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万花筒里的棒棒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万花筒里的棒棒糖

2018-02-04 11:04:12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昨晚,孙子孙女外孙女临睡前抢着玩万花筒,小小的柱状筒管居然有那么大的魅力孩子们争相夺过去,边看边描述,非常生动,惹得我心里痒痒的、眼睛馋馋的。

  孩子们入睡后,我不禁握起万花筒,观赏了起来。每转一次,都带来美的享受,在这严寒季节里,在这辞旧迎新的年关,里面形成的每一幅画面都可以成为窗花,粘贴在每一扇窗子上,等待八面来风捎来的春的讯息。

万花筒里的棒棒糖

  忽然,在手指抖动间,眼前出现了一副看似杂乱的画面,及其吸引人,这不是棒棒糖吗?许许多多根棒棒糖交错在一起,形成了壮观的景象。那喜悦的、热烈的的景致让人怜惜,要知道,手稍微一动,画面转瞬即逝

  我屏息凝视,思绪却飘散了开去,原来我记忆中也有一根棒棒糖。记得儿时,零花钱很少,有一次村里来了一位卖糖的老爷爷,他的担子里有很多很多零食,我倒没有“选择综合性”,一眼就相中了棒棒糖:“爷爷,多少钱一根?”“六分钱!”我数了数口袋里的纸币,只有四分钱,委屈而又无奈地摇摇头。老爷爷拍拍我的小脑袋:“孩子,爷爷去一下茅厕,你可以帮我看一会儿吗?”我点点头,一会儿老人家回来了,打开担子上的玻璃盖子,拿起一根棒棒糖:“孩子,就四分钱卖给你!”我接过棒棒糖,欣喜地向爷爷道谢。

  我小心翼翼地拉开糖纸,慢慢地舔食棒棒糖,不愿快速咀嚼它。那甘甜感觉至今难忘……

  恍惚之间,再次眯眼欣赏,棒棒糖不在了,画风已经在瞬息之间产生了变化。还好,我心里经历了一次回忆与畅想一起一落的漫游,很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万花筒里的棒棒糖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