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潘安湖调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潘安湖调研

2018-09-11 18:35:25 作者:幼儿园园霸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潘安湖调研

  2018年7月24日,中国矿业大学孙越崎学院初心之路实践调研团一分队前往潘安湖站进行调研活动,旨在了解潘安湖的“转型之路”历程体会总书记心系民生,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初心。

  上午九点,一分队队员们乘车加步行到达潘安湖,队员们及时找到景区值班人员主任,并与在获得主任的许可后,实践团开始了调研活动。

  实践团分工明确,一部分队员发放调查问卷,主要了解潘安湖转型前后人们感受。调查问卷上主要包含潘安湖由来,潘安湖转型前后变化对比居民满意程度等多个问题

  另一部分队员与游客们进行交谈,采访他们对潘安湖“转型之路”的看法。游客们来自全国各地,都是慕名而来,进行参观学习,并且十分愿意与我们分享他们对于潘安湖转型的积极看法。我们采访到一位来自山东的游客,他是一名党员,携全家来潘安湖参观。他为我们讲解了潘安湖的历史,转型之路等,他十分赞同这种转型的做法:“即有绿水青山,不久,便定有金山银山。”他对潘安湖的明天充满了信心。活动得到了景区工作人员和游客的大力支持,队员们更加积极地投身其中。

  “潘安湖原来是采煤塌陷区,经生态修复变成美丽国家湿地公园。习总书记(去年)来的时候一直夸我们贾汪转型实践做得好,现在是“真旺”了。总书记说塌陷区要坚持走符合国情的转型发展之路,打造绿水青山,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一位接受采访的景区工作人员自豪地说到。

  十九大中提出美丽中国四大举措:一是要推进绿色发展、二是要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三是要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四是要改革生态环境监管体制。潘安湖的转型可以说是对十九大精神最好的诠释了,由塌陷区变成湿地公园,潘安湖必将成为全国环境改造实例!实践团队在感受到潘安湖的转型巨变同时,也更加体会到了打造绿水青山,建设美丽中国,党服务人民的初心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潘安湖调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