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放过公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放过公鸡

2018-09-11 21:50:48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放过公鸡

  一只公鸡掉进河里,正好被大象看见了,不等公鸡被水吞没,大象当即伸出长鼻子把公鸡捞出来,放到岸上,公鸡抖抖身上的水,一声不吭地走开了。大象正要走开,树上的山公不愿意了,它叫住了大

  象,说:“象哥你知道为什么公鸡连谢谢也不说就走吗?”“不知道”大象回答道。“由于它被淹的太轻”,山公说,“你应该等它被淹得半死,再捞它上来,这样它不仅是对你说句‘谢谢’那样简略

  还会对你知恩图报一辈子。”大象想了想说:“我怕等太久它会真的被淹死的,再说救人是等不得的。”

  咱们每个人终身可能会遇到困难,当咱们遇到困难时会碰到大象?仍是山公?就只能看咱们的时运了。

  咱们每个人都是由山公进化来的,总有一些人喜欢装出一副济世救民,解人于水火姿态,扮演善人,能人,甚至巨人。他们每天忙于玩人玩已,结果不是把他人玩死就是被他人玩死。还有一些人无声

  地做了许多普通有利,甚至巨大工作,却泯然在人群中。这个国际地狱,由于有许多山公在看咱们落水,这个国际是天堂,由于有许多大象在默默地帮咱们的忙。

  真实仁慈需要知恩图报式的酬谢,真实的巨大不需要树碑立传式的肉麻

  在大象、山公、和公鸡三者之间,我挑选做一只公鸡,凛然独行日子中虽有危险,却能不失庄严地活着。由于我仅仅一位蔗民,没有大象的长鼻子,做不了万中无一的‘蜘蛛侠’。我更不想像只山公

  相同每天站在‘不可捉摸’的树上,时刻估计着出手的时刻、地址,为了获取群众掌声欺世盗名终身。我仅仅一位蔗民,只要一颗普通的心,站在这个旋转的星球上,迎候每一个轮回的拂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放过公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