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模仿母鸡的公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模仿母鸡的公鸡

2017-11-07 18:19:4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模仿母鸡的公鸡

  模仿母鸡的公鸡

  文/ 赵元波

  公鸡发现了一个秘密,只要是母鸡下了蛋后在院子里“咯咯哒,咯咯哒”地嚷上一阵子,主人就会从屋子里出来撒给母鸡一把玉米粒,难怪母鸡吃得肥肥胖胖的、一副雍容富态的样子,原来是主人给母鸡额外地开了小灶的缘故。每每这时躲在草丛里苦苦觅食的公鸡就心生羡慕,馋的口水直流,要是自己也能学母鸡叫的话,说不定也能得到同样的待遇呢!

  主意已定,公鸡每天就躲在树下偷偷地学母鸡叫。起初的时候,学得非常吃力,一点也不像,在怎么学,也都是公鸡叫的声音,可是一想到那黄澄澄的玉米粒,公鸡顿时就有了动力,不下苦功夫,怎能吃到玉米粒,苦尽才甘来嘛,世上的事哪有随随便便就会成功的呢,一想到这,公鸡便信心十足,学习起来就有了目标,有了奔头了。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长时间的模仿,公鸡竟然能像母鸡一样叫了,并且声音比母鸡还响亮,模仿得惟妙惟肖,几可乱真。

  一天,趁母鸡在窝里下蛋,公鸡就在院子里“咯咯哒,咯咯哒”地嚷了起来,不出它的所料,主人像以往一样,听到声音,看都没看一眼,就拿了一把玉米粒从屋里走出来就撒在院子里,公鸡啄着黄澄澄的玉米粒,一下子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悦,觉得自己吃的苦值了,不禁热泪盈眶

  不一会儿,母鸡下了蛋后,依旧像平常一样“咯咯哒,咯咯哒”地叫了起来,主人觉得有点奇怪,家里只有一只母鸡呀,怎么今天那么反常,会叫两次呢,莫非是一天里下了两个蛋不成,于是高兴地抓了一把玉米粒,从屋里走出来,犹豫了一下,还是把玉米粒撒了出去,母鸡一见,叫得更欢了。

  主人到鸡窝里一看,只有一个鸡蛋呀,莫不是母鸡故意叫两次来骗玉米粒吃,心中不禁有点怀疑自家的母鸡来。

  第二天,公鸡故伎重演,再一次学起了母鸡叫,叫完之后,一心期待着那一把黄澄澄的玉米粒撒下来。可是,它想错了,主人早就注意到它了,见公鸡在学母鸡叫欺骗自己,顿时怒火中烧,主人最狠弄虚作假的了,拿起扫把就追了过来,吓得公鸡撒腿就跑,狼狈而逃。

  事后,公鸡总结说:采用欺骗的方式总归是要吃亏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模仿母鸡的公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