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借钱很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借钱很难

2018-09-11 21:53:46 作者:97416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借钱很难

  借钱,不论是自己借钱给他人,或是向他人借钱给自己,这其间的学识,只需稍稍做得不懂事,就能成果一件忍怨事。

  有些人说,能够通过借钱这一事,了解一个朋友值不值得深交。比如说,借了钱出去给他人,不自动开口要回来,看看別人是自动快速还钱回来,仍是当作没了一回事,爽性不还钱。

  把钱还回来的是值得深交的人,不还钱的人就当少一个朋友,不向他要回,也从此少交游。

  可我的观念是相反,要是钱这么借出去,等看他人的良知何时回归,再还给你,请问钱很简单赚么?就算简单赚,为啥要送给没心肺的人?

  借了他人钱就应当还,要不然我为啥要借给你?

  情是情,钱是钱,那些说崔还钱,伤感情的人,不断的去鼓动他人不要自动叫人还钱,哪是不是应该也鼓舞发起不借钱。

  咱们没办法预知,向咱们借钱的人,在金钱魅力利诱后,仍是不是个有良知的人,但咱们有必要,也有权力把自己借出去的钱要回来,哪不是什么难以启齿话语,更不是丢人的事。咱们仅仅拿回

  属于自己的东西

  从前我的一个大学同学就跟我诉苦向他人崔还钱的事,我听完后都觉得心焉。

  大学同学的家境不是很好,家里每个月寄来的伙食费都不够用。为了能够在大学期间不为伙食费而烦恼,只需当天没有讲堂要学习,或是在晚上有闲暇时间,他就会去邻近的商店做兼职挣点钱。既可

  以处理自己的,也能够不让家人操碎心。

  一天他收到儿时要好的朋友发来的短信,要向他借2000元,原因是他的女朋友意外怀孕,要借钱打掉。

  大学同学看到信息后有点闷,这数额关于自己来说有点多,要是借了,自己会着急,并且自己的生活费会十分严重。但是在朋友的软磨苦说,再三确保会在2个月内还清,他最终仍是借了。

  借钱的事通过了两个月,这期间,大学同学一次也向他朋友没有崔还,原因是他信任朋友一定记得还,仅仅在尽力凑钱,所以不想施给压力

  在比及第三个月,大学同学感觉有些古怪,为何他的朋友在这三个月来,一条信息,一个电话也没给他,就算没凑够钱还,也能够来阐明原因啊!

  大学同学发信息给他的朋友,问什么时候能够还钱?

  他的朋友回复说,我的女朋友打完胎就跟我分手了,用在她身上的钱,当然是叫她还了。现在分手了,我怎么叫她还钱?要不,把她的电话号码给你,你自己去崔叫她还钱。

  大学同学看完信息就懵了圈。这真的是从前跟自己称兄道弟好朋友吗?但眼前重要的事不是他朋友的品格,而是自己借出去的钱。

  他立刻打电话给他朋友,大骂对方一顿,并要胁到,要是不还钱就把工作告诉到他朋友所住村里的一切人知道。他朋友听了后答应在一年内还清。

  借钱简单,还钱困难,是古话了。

  大学同学每个月都要经几回打电话,发信息,崔迫他的朋友还钱,而每个月也只能收到还回的一百几十块钱。

  通过这件过后,再有任何人向他借钱,他都一概回绝。

  借钱给他人,最能看清一个人的真性情,但不能就以此说,崔还钱就是一件错事真实错的人是借钱不还的人,是大条道理说正人是不做崔钱这种有失礼节事的人。

  所以要做借钱给他人的事,最好立下欠据,让你借出去的钱有个担保。

  这不是做秀,也不是剩余,更不是金钱的奴隶的贴标签,我仅仅在保证自己的个人财产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借钱很难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