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为什么还在想着初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为什么还在想着初恋?

2018-09-11 22:19:15 作者:曲奇 阅读:载入中…

你为什么还在想着初恋?

  思考 · 生活 · 感知

  今天想和大家分享的文章片段,来自美国小说家罗恩·拉什的《美好事物无法久存》。 

  对这本书产生兴趣完全是因为被书名击中的感觉美好的事物无法久存。Nothing Gold Can Stay。单是念出这句话,心里就不由生出一种怅然若失的感觉。

  这是一本罗恩·拉什的短篇小说集,包含了十四个故事,跨越美国内战延续至今,充斥着暴力柔情希望恐惧的相生纠缠作者擅长在看似平和文字中注入紧张不安感,充满戏剧性情节并不使人觉得离奇或突兀,因为他始终在告诉你,好运不会总是来的”,艰辛才是生活的常态

  华盛顿邮报对此书的评价是“有种无以名状的辛酸之感”,正如作者说“最好的时光在天黑之前”,但是白天与黑夜缓慢交汇只有一个小时生命中这样温柔而美好的时刻总是转瞬即逝你盼不来,也抓不住。

  所以请一定一定珍惜、并且郑重地记住那些美好的瞬间,因为这些幸福感,还要支撑着我们度过很多很多不美好的时刻。

  罗恩·拉什

  《美好的事物无法久存》

  /

  01

  调查表明零点到六点期间百分之九十的听众是独自一个人他们知道自己不是唯一醒着的人会感觉安慰当然,这也是这份工作艰巨之处。”

  电台经理巴瑞在面试的时候告诫她。“你要顶替的那个人号称,在这儿整晚独自一个人,让他感觉自己像是核爆以后的唯一幸存者。他是过去十八个月里我雇的第三个人。比起夜晚工作来说,孤独难以忍受

  02

  最好的时光永远是天黑前。河水变得更安静,更平和,尤其是深深池塘

  03

  水有自己的考古方法,不是分层的,而是水平的,因此更忠实我们对过往感受,因为记忆就是此刻表面地下散落着的或近或远的东西

  04

  中午的太阳低垂刺眼。山茱萸绽放着小小的白色花朵。潜水员知道,不久花瓣就会掉落在河里,漂上沙洲,装饰着池塘的背面,潜水员还知道,花瓣会漂过激流,越过瀑布,坠入漩涡。它们会在剩下的骨头间打转,然后和骨头一样,重获自由

  05

  宝贝趁你还足够年轻的时候过自由的生活认识到什么是自由。

  06

  他品味着孤独,知道等会儿打开孩子们房门,可以趁他们睡着时看他们一会儿,然后他自己躺下,多莉斯转过身来,或者换个睡姿,这样他们身体的一部分就触碰在了一起。

    Goo  

  

  往 · 期 · 精 · 选

  (点击下方题目即可阅读

失恋这件小事。|怎样快速走出失恋阴影学会这些套路爱情容易走到最后。长相普通工作普通的女生,怎样活得不普通一点?

  点个赞,生活多一点小美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