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一杯子,那一辈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一杯子,那一辈子

2018-09-12 00:45:24 作者:舟子的船 阅读:载入中…

那一杯子,那一辈子

  1993年,从我们武冈二中走出来的校花小叶姐姐,一袭白衣白裙,像银瓶仙子下凡,降临在东莞谢岗镇某大型眼镜厂门前。

  哦,必须得告诉读者,这个画面,其实是我凭空想象出来的。年份是不是1993年,时间何年何月何日,其实也应待进一步考证;小叶姐姐是否白衣白裙,我更是完全都不知道。我只是想象,小叶姐姐仙女一样身材,穿一袭白衣白裙应该好看

  而且,东莞谢岗,境内就有座银瓶山,山不在高,有仙则灵。况且银瓶山很高,小叶姐姐长得也高,当年她来眼镜厂面试时,那款款降临的姿态,应该很像银瓶仙子下凡。

  是的,你的小叶姐姐,就是好看,好看,好好看,仙女一样,很仙,很仙的那种……眼前这个与我同桌喝酒,而我还经常叫他宋姐夫的江西人,此时一说起他的妻子,立马两眼放光,两腮酡红,语无伦次,情不自禁。

  哦,亲爱的读者,请再一次原谅我,其实这个画面,我也是凭空想象出来的。我是经常与宋姐夫喝酒,经常想通过喝酒去套出他和小叶姐姐的恋爱故事,但他沉熟稳重老谋深算,惜字如金,从不上当,也从不醉酒

  他能醉什么酒?洋酒不喝,五粮液不喝,茅台不喝……所有高度白酒全不喝。他说他只爱喝武冈的米酒特别岳母娘酿的米酒,他最爱喝了。

  江西人,就是表(婊),就是会哄小叶姐高兴,哄小叶姐的娘高兴。当她的岳母娘,那也真是醉了。

  听说,小叶姐的娘,每每一听说女婿要回武冈,就会早早预备好,临走送他一缸两缸精心酿制的好米酒。

  但男人只要喝了酒,尽管不是喝高度白酒而是低度米酒,尽管不是很醉或看起来根本没醉,他的嘴巴再严,只要一直引他说话,多多少少,还是会有一些线索流露出来的。酒后吐真言呀,是吧?

  而我也终于知道,那一年,这个叫宋国华的江西有为青年,和一个叫周小叶的武冈美丽姑娘,在命运机缘巧合安排下,在一个叫东莞谢岗某某眼镜厂的地方,终于第一次遇见了。

  第一次遇见,他的眼神,就再也无法从姑娘身上错开。

  而这个姑娘,自从被他的视线缠绕,就再也无法跑出他的视野

  宋姐夫是这样同我讲的,小周啊(其实我很老了,叫我老周也未尝不可),当年我可是同你一样,从部队退伍后,我就来到了这家银镜厂当了HR。

  我立马打个拱手,啊,同行呀,失敬,失敬!久仰,久仰!

  而小叶姐姐却是这样同我讲的,舟子老师啊(小叶姐一直喜欢叫我老师,难道叫一声弟弟她就会老吗?),我当时是因为我叔在谢岗部队当首长,我才选择来我叔驻地附近的眼镜厂应聘高级文员。我叔早就安排好了的,他只不过是负责接待一下我,办个手续给我安排一下(没想到,除了安排工作,连终身大事也安排好了)。

  那我这个同行是怎么安排的呢?

  宋姐夫说,自从那天,我见你小叶姐一眼,我整个人就完全疯魔了。我什么事也不会做了!我把她安排好后,就坐在办公桌前看她填写的人事资料。看着看着,我就不由自主地拿起一支钢笔,在我的工作笔记本上,拼命地写她的名字,一遍一遍地写她的名字。

  我写一个“周小叶”,我在心里就狂喊一声:“我爱你!”;我写一个“周小叶”,我在心里就狂喊一声:“我爱你呀,周小叶!”。

  啊,可怜孩子,这个被爱火燃烧得不能自已年轻人,我悲催幸福的同行呀,让我们好好脑补一下当时的画面吧!听说一个上午,他就把“周小叶”这个名字,写满了整整一大笔记本。

  当时,眼镜厂对新入职的办公室人员,是配备生活洗盥用品的。当他突然发现,当时配发的口杯,竟然已经发完了。这个狡黠的江西老表,眉毛一皱,计上心头。

  你知道他做了一件什么事情吗?

  我不知道,你不知道,小叶姐,当时也蒙在鼓里,一直到被江西人弄到手后,他才对心爱的人说了实话呢!

  他把自己的口杯,清洗干净,然后装在原包装里,不动声色地补发给了小叶姐。

  杯子像新的一样,小叶姐知道个鬼呀,天天宝贝一样,爱不释手,拿着他用过的杯子,喝水刷牙!

  每当他看到小叶姐手上拿着他用过的杯子,他的心里就会涌过一阵异样的电流:几分忐忑,几分兴奋,几分胡思,几分臆想……哼,想全部知道他是一种什么心理吗?你们还是逮个机会问宋姐夫本人吧!

  宋姐夫说,小周啊,你姐夫我是军人啦!军人是什么?军人就是要冲锋陷阵,占领山头的!你知道吗?当年,你的小叶姐,就是我拼命要强占的阵地,硬攻的山头呀!就是我爱情高峰人生终极目标呀!

  啊,好怕怕!

  啊,好恐怖

  啊,好MAN!

  啊,好浪漫

  ……

  后来呢,后来你们知道了,江西人得偿所愿了,当了武冈人的女婿了,而且也以眼镜为事业夫妻幸福创业了。

  可我也知道,他们这一路走来,走过风,走过雨,修成正果,赢得福报,其实非常不容易的!

  限于篇幅,此处省去一万字……

  嗯,真的不容易!

  一个杯子,就决定了这一辈子!

  这,这,这,这也太容易了吧!

  哈哈,今晚专写此文,向明亮眼镜连锁老板:宋国华先生和周小叶女士,致以亲情的敬礼!

  明亮眼镜分店开业

  明亮眼镜武冈店

  明亮眼镜连锁,你信得过的眼镜品牌

  如想认识宋周伉俪二人,请移步明亮眼镜!

  如想选购适合自己的眼镜,请移步明亮眼镜!

  文未福利

  各位亲:  来.来……大家一起来抢镜啦!明亮眼镜特别诚邀各位携带您的孩子来我店免费检查视力!让你们的孩子有一个明亮清晰的视界!!!我备有茶,有蜂蜜,有眼镜……

  武冈店址:迎春路23号(武冈师范斜对面)

  13973945189  

  东莞店址:厚街镇汀山前进路1号  15019101693

  东莞店址:厚街镇三屯商业街   13825791695

  ……

  ……

  等等分店省略

  明亮眼镜连锁机构有一个手工制作工作室 ,为那些喜欢个性朋友 ,在眼镜店买不到眼镜的朋友 镜片超贵镜框坏了 ,又没法配到同一款镜框的 ……送朋友生日礼物 我们精心按您的要求精雕 镭射 各种图案 文字 我们的宗旨是让您觉得不可能的 我们来搞定。

  舟子与岛主夫妇,外加一武冈小妹

  扫一扫*,与周小叶女士互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