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珍惜你的另一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珍惜你的另一半

2018-09-12 20:02:4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珍惜你的另一半

  珍惜你的另一半

  文/赵元波

  主人买了一双新鞋子穿在脚上,这双鞋很合脚,深得主欢心,主人走起路来脚很舒服心情特别好。

  穿了一段时间后,主人就把这双新鞋子洗干净了晾在院子里的柴垛上。原本分开的两只鞋子聚拢一块儿,互相看着对方都不顺眼,谁也看不起谁,谁也不服谁,都认为自己重要,对方不太重要。这样,两只鞋子就闹起了别扭,互相赌气,谁也不理谁。

  一只鞋子赌气说:“没有我,看看你能怎么样?”它一跃就躲在了柴垛里不肯露面。这样柴垛上就只有一只鞋子了。

  到了晚上,主人要洗脚的时候,他来到柴垛上收那双鞋子,这才发现,鞋子少了一只,柴垛上只有一只鞋子。

  “一只鞋子怎么穿呀?”主人嘟哝着嘴说,“干脆把这只鞋子也给扔了!反正一只鞋也没有用处。”可转念一想,这双鞋子那么好穿,找找看,找不到那另外一只的话,再扔了这只也不迟。

  于是,主人回到屋里,拿起电筒,来到柴垛边,仔细地找寻着,很快就找到了那只藏在柴垛里的鞋子。两只鞋子又穿在了主人的脚上了。

  经过这件事之后,两只鞋子明白了这样一个道理:对于一双鞋子来说,谁也离不开谁,一双鞋子,少了一只的话,是根本穿不成的,没有任何价值的。珍惜你的另一半,你的另一半很重要。这说的是一双鞋子,其实,婚姻中的夫妻双方何尝又不是如此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珍惜你的另一半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