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忠孝圆满是学佛的真正目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忠孝圆满是学佛的真正目的

2018-09-12 09:49:43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忠孝圆满是学佛的真正目的

  忠孝圆满是学佛的真正目的

  世俗人孝亲以享受俗乐为荣,食以太牢,住以华堂,这就是奉养之厚,人子之孝了。

  佛教孝亲的目的是度父母宗亲远离尘垢,了生脱死,往生净土,不受六道轮回痛苦,方是尽了孝道。只要达到此目的,甚至自己替父母受罪吃苦。因有迷悟的不同,所以各人所见也就不同了。总之,不依佛教孝亲的方法,都是不究竟的孝亲。愚人颠倒迷惑,以造业为孝亲,以苦因图乐果,很荒谬,我们为他可惜。我诚恳地告诉诸位,只有依佛教孝亲的方法,才能真正报答亲恩,孝养父母

  我可以给你人子的孝悌、我可以给你朋友友谊、我可以给你老公温暖,但我无法给你健康寿命,无法保证你在病痛时不辗转反侧、肝肠寸断,也不能使你面对皱纹时不哀愁凄婉、自怜自伤。一句话,我可以解决你的衣食住行,但我无法解决你的生老病死。所以,在这种前提下,我即使给你世间最大的快乐,也是不长久、不究竟、不圆满的,无非是苦中作乐。

  怎么办?于是我选择出家学佛。出家学佛干什么?觉悟宇宙人生真理自觉觉他,利乐有情,使你了断生死、脱离轮回,让你从根本上脱离苦海回归自性,这才是在战略上对你的最大呵护帮助,是最彻底的大孝大爱、 大仁大义大智大勇、大慈大悲!

  孝敬父母同学佛修行并不冲突恭敬养父母就如同供养诸佛如来,因为众生皆是未来佛,何况三世佛本来是一佛,父母怎能例外?今世既然有缘,就好生尽孝道,莫留下遗憾

  南无阿弥陀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