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埋怨不如进取,生活不能一成不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埋怨不如进取,生活不能一成不变

2018-09-12 09:31:37 作者:谢赞赏鼓励 阅读:载入中…

埋怨不如进取,生活不能一成不变

  作者:蝶儿

  积极的人,能看到生活曙光悲观主义者,往往输给了自己

  01

  个人笑容

  代表内心世界平和

  冷静温情处理生活,

  得到的是一种高品质人生情绪不好,是智慧不够。有一个院子里住着四户人家,后面的两户人家刚好孩子年龄相仿,在同一家学校读书。林姐家两个女孩,孙姐家一男孩一女孩。林姐家经济困难一点,孙姐却是衣食无忧,稍微富裕。林姐经常起早摸黑,到集市推销产品,有什么适销的用品她就会进货来卖,坚持下来,日子也过得下去。丈夫是在公司打工比较辛苦也比较低收入,林姐却从不介意,有了钱,就补贴家用,给孩子们购买书籍等,回到家里,总是把手举得高高的,笑眯眯地说,“孩子们,猜猜我给你们带什么礼物啦?”两个女孩子也挺善解人意的,通常早餐只是一碗白粥,一蝶咸菜鸡蛋也很少有,她们利索地吃完就上学去了。听说学习成绩不错,要准备考上重点高中了。而孙姐却比较“忙碌”,她总是盯着丈夫的路线,晚回家一点她就大发雷霆心情不好就对孩子发脾气,弄得孩子们也很怕她。有了一定的经济,孙姐会去打打麻将,赢得钱就唱着歌回来,输了本金就苦着脸,根本没发心思在孩子身上。孙姐经常说的就是丈夫不着家,看不到丈夫就心里慌。但如果一个家庭里,任何一方需要紧紧盯着,那也没多大意思。况且人与人之间,谈得来才能时间在一起,要是她丈夫整天在家,不也没话说吗?一句话,你要是有自己的磁场,不论是丈夫,还是朋友,总有人愿意呆在你身边。很快要中考了,孙姐孩子的成绩明显跟不上重点高中的要求,孙姐大闹了一番,要丈夫去“托人”,看是否能上好一点的学校。她经常小题大做,搞得家庭生活波涛汹涌,不得安宁其实,人生就是自己的事情,你能和自己友好相处,才能和家庭,与社会和谐共在。人不能一结婚,就认为配偶是自己的,人都有社会角色,自己过得好才是本事

  02

  埋怨不如进取,生活不能一成不变超市门口有几家卖水果的档口,A的水果又鲜又好,买家很多,B的水果也不错,只不过她经常唉声叹气,说什么“如今生意难做呐”之类的话。一段时间之后,A档口经过观察,懂得有些上班族追求简易服务。于是在档口旁边设置一个果汁店,配备一些简单的料理。生意红红火火,一天好过一天。而B档口却越来越“风平浪静”,面对激烈竞争,她选择回避,水果能卖就卖,不再积极想办法。水果是急性情的,稍不注意,第二天就坏了。长期这样,废品越来越多,本都亏了,越亏越没心思打理档口,几个月之后,这家水果店就经营不下去了。

  03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天上掉不下馅饼来。

  凡事积极想办法,再难的路也有出口。音乐大师贝多芬在失聪的情况创作出许多著名优美的古典主义浪漫主义钢琴曲,他说,“卓越的人一大优点是:在不利与艰难的遭遇百折不挠。”现实生活中,即使我们没有那么大的毅力,而学会修补心灵漏洞,做个进取的人,不掉入埋怨的怪圈,才是健康的生活。罗曼.罗兰说,“宿命论是那些缺乏意志力弱者借口。”生活中,哪一条路是十分平坦的?哪一条河流是十分清澈的?一个人,以一种热忱态度,以一种理智眼光,才能活出生命过程精彩层次。当你悲愤,疲惫紧张压抑时候,先深呼吸,做好身边的小事情。处理好生活场景,而后冷静思考对策出现问题要善于解决,不要怪责任何人了,因为那样根本于事无补。汪国真说,“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人生像在战斗,一边是你,一边是它,你越怕,它越强,你越消极,它越把你打败。风不知道从哪里吹来,但眼泪一定是自己的原因。不得不承认,帮助我们走出人生低谷的,是一种积极的心态

  原标题:《风不知从哪里吹来,但眼泪一定是自己的原因》,作者蝶儿,一路书香专栏作家

书香推荐莫言永远不要羡慕别人的生活席慕容:《回眸》为钱,累一生,为情,苦一世!真正的朋友是一生的风景!(深度好文)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