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19岁遇到渣男,如今我逆袭成为人生赢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19岁遇到渣男,如今我逆袭成为人生赢家

2018-09-12 14:00:28 作者:一一 阅读:载入中…

19岁遇到渣男,如今我逆袭成为人生赢家

  彬

  彬

  说

  妍妍是我们心理顾问班的一名学员,刚遇到她的时候,她没有安全感、一直在别人身上寻求自己价值

  可是逐渐地,我们发现这个女孩越来越平和,越来越开朗

  用她的话来说,当我找到自我存在的价值,知道自己的兴趣能力,知道自己真正想要做的事,成为想要成为的人的时候,我的内心无比平静,能够接纳一切的苦与乐。

  以下来自妍妍自述↓

  我叫妍妍,出生在云南一个贫困的小山村

  家里本来有5口人,三姐妹父母

  但由于农村重男轻女奶奶非逼着妈妈儿子无奈,二妹一生下就被送到舅舅家寄养。

  后来,我妈又接连生了3个儿子,但3个都夭折了。

  连着没了3个孩子,我妈精神受不了,得了精神分裂症。

  在我记忆里,从未得到过家庭温暖特别爸爸,他不爱说也不爱做,总是对我冷眼相向。

  有时候,我明明没做错事,却还要挨打。

  上小学时,我成绩挺好,总是在班里前几名。

  读初一时,我妈的病情变得越发严重,连我和三妹都不认识了。

  那时候,我妈一犯病就离家出走了,我爸眼睁睁看着却不去追,他说你妈有病,让她走吧!

  我怕我妈打我,也不敢去追。

  后来还是我跪下来求我爸,我爸才出去找我妈的。

  也是从那时候开始,我自暴自弃,没心思学习,整天跟着我们村里的同年妹子瞎混。

  她们教我喝白酒、抽烟,我很享受烟雾缭绕以及喝醉酒感觉,那可以让我忘掉一切不愉快

  初三的时候,我早恋了,喜欢上了跟我一起瞎混的一个小男孩

  其实那时候什么也不懂,只记得大家在一起很开心

  很快,这件事传到了我家人的耳中,他们都骂我是坏女孩。

  家里待不下去了,我留了一封信,就偷偷跑到市里打工

  因为年纪小,工作不好找,最后跟同学一起在一家承包宴席的大餐馆服务员

  那时候,我不跟家里联系,不跟亲人联系,想到宁愿饿死,也不会回家。 

  就这样一走就是好几年,从来没联系过家人。在此期间,我也兜兜转转去了好几个省打工。

  过了大概有2年,我听说我妈为了找我都犯病了好几回。

  虽然我心里很着急,但还是不敢回家。

  19岁那年,我真正的谈恋爱了。

  男孩是重庆的,因为不懂得经营感情,在一起半年后经常吵架。

  后来为了他,我大老远跑重庆找了一个工作,和他妈妈住一起。但他和他爸爸在成都工作。

  这样,我们经常两地分开,只是有时候我调休去成都看他,差不多每月都要去一次,他有空也会回重庆。

  最后一次去的时候,发现他电脑硬盘里存了一个女孩照片

  那个女孩是成都人,然后我就翻看了他们的各种聊天记录,里面那些露骨情话深深刺痛了我的心。

  一气之下,我向他提出了分手

  我一个人坐着火车回到了重庆,并迅速搬出了他家。

  后来为了避免尴尬,我又辞职回了贵州。

  回来不久,我就认识了我前男友,那时他刚离婚不久。

  初次见面,我并没有看上他,觉得他又老又丑离过婚,还有孩子,不过他各种死缠烂打,又献殷勤,就接受了他。

  一开始,他骗我说离婚时只带着一个男孩。

  可是在一起两年之后,才知道他还有个儿子,只是跟着他前妻而已。

  虽然知道他骗了我,但一想到我们在一起已经有这么长的时间了,这件事也就不了了之

  记得我们刚开始在一起的时候,是他最落魄的时候,外面欠债亏损100多万。

  后来他开始做工程(他在本地人脉关系很好,不管是朋友还是官场,人也挺聪明胆大心细),后面工程越做越大,也挣了不少钱。

  眼看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但我也越来越感受不到他对我的在乎。

  就连生病的时候,他都没有时间看一眼。

  曾经无数次想过分手,但想到在一起这么多年,我又十分不甘心,我感觉他变了,但是我却那么依赖他,感觉又离不开他了。

  我偶尔会听见他朋友的老婆跟我说,他在外面有女人,但我却自欺欺人,那应该只是应酬,逢场作戏罢了。

  别人甚至还拍下他跟那个女人的亲密照片给我看了,我心里一面是不愿意接受的,一面又不能不接受。

  在这种情况下,我结识了彬彬有理,一开始我是抱着挽回的目的去的,可是慢慢地我发现,自己离不开、放不下的根本原因自卑、缺爱。

  从小的生长环境让我太渴望有人来爱我,别人的一点点好我都视为救命的稻草,紧紧抓在手里不肯放弃

  在情感教练陪伴下,我开始尝试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

  我尝试更勇敢做自己,做喜欢的事,拒绝不想做的事,给更多的时间和自己相处

  一个人看电影、去音乐会、泡图书馆、做饭喝酒……而这份与自己相处的安然自得是从来没有人能给到我的。

  同时,我也努力充实自己的生活,听课学习、报班考试瑜伽晨练……

  每一天从清晨到入睡,我都清晰感受到自己真实的活过。

  半年后,我正式跟前男友提出了分手。

  一个人如果连自己都不爱,又如何指望别人来爱自己呢?余生我只想把有限精力投入到更值得的地方去。

  萨古鲁说:

  “只有你的快乐幸福附属于任何人或物的时候,你才是自由的。否则,无论你被关在监狱里,还是走在大街上,你依然是自己的囚犯。”

  幸运地是,当我找到自我存在的价值,知道自己的兴趣和能力,知道自己真正想要做的事,成为想要成为的人的时候,我的内心无比平静,能够接纳一切的苦与乐。

  每个人的生命里都会或多或少出现一些贵人

  毋庸置疑,彬彬有理就是我的贵人,在我生命暗淡无光的时候,依旧坚信我的内在是闪闪发光的,为我赋能,让我成为更好的我。

  现在我已经成为心理顾问班的一员,在跟着老师不断发掘、解决自己问题的同时,我也希望运用自己所学能帮助到更多的人。

  很想告诉身处困境中的闺蜜始终相信,你是值得被爱的。

  在有限的生命里,有更大的世界等着你去探索,有更广阔人生等着你去体验,有更值得的人等着你去遇见

  无论什么时候、什么境况都请不要放弃,你所走过的路,所爱过的人,所受过的伤,都会留下让你变得优秀印记

  让我们一起加油~

  ---这是一条福利分割线---

  为了跟闺蜜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沟通9月15号(本周六晚上7点)彬彬姐厦门粉丝见面会就要来了哦,厦门的小伙伴赶紧出来冒个泡!

  扫描海报*进行报名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