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懂因果的人,宁愿吃亏,不占便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懂因果的人,宁愿吃亏,不占便宜

2018-09-12 19:35:23 作者:小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懂因果的人,宁愿吃亏,不占便宜

  涅槃经:参透善因善果,恶因恶果的人,不会再做坏事

  深信因果的人,愿意优先利益他人,自己吃亏。他懂得现在占便宜,日后会付出重大代价,所以不做占别人便宜的事。

  吃亏是福,不但使他人欢喜,更是有益自己,培养了自己仁慈品性坚韧心志。三世因果,真实不虚,现在吃小亏的善因,将来定得到大报偿的善果。

  今生免不了被人毁谤、受人屈辱、遭人陷害,这都是前世债,今生来索。如果遇到了,吃点亏不怨恨报复才能偿还,来生相遇,才能欢喜。一旦记仇,就会冤冤相报不能了,痛苦相伴一生。懂因果,现在吃亏受苦,消除宿债,才能自在无忧。

  懂因果的人,不占便宜,就会远离烦恼世间即使经历了百千劫难,你所造的业也是不会消亡的,只有你吃亏偿还了,才不用受宿世果报

  人的一生,所遇的人、遇的事、所遇的环境,都是果报。今生的果报因缘,是过去培植的种子。懂因果的人,不造恶业,不占便宜,才能清净修行,化解违缘不顺。

  懂因果的人,不占便宜,修福修慧。修福不修慧,就会轮回畜生。要想福慧都圆满,就要清净修行。不管是念佛持咒还是参禅打坐,只要天天修,福慧就会日渐圆满。

  懂因果的人,不占便宜,反而是吃亏,去布施修福。行善布施最为积福积德,你帮助众生,众生也会帮助你;你救济众生,众生也会救济你;你供养众生,众生也会供养你,如此积累福报,就会洪福齐天。

  佛不度无缘之人,我们要恭敬礼佛、清净修行,才能与诸佛菩萨结缘,渐渐增长智慧精进修行,参悟因果。

  懂因果,不占便宜,

  化解前世恶因、今生恶缘;

  懂布施、慈悲行善,

  远离灾业烦恼,平安吉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