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趁与秋风舞蒹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趁与秋风舞蒹葭

2018-09-13 20:40:48 作者:树上的鲤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趁着秋风起,舞动一下被季节更替心情--题记

  倚着九月,我踏着秋风一路寻找着秋的影子,那一场场斑斓的盛放,那一场场落红的谢幕究竟是怎样的风情让这个季节如此安静又有如此绝美呢?

趁与秋风舞蒹葭

  穿梭在悠长时光里,任流年更迭,我和秋在一米阳光里重逢。坐在树下,秋风穿过纵横阡陌直抵我的面前,柔柔地,暖暖地掠过我的额头,穿过我的发隙,深深地留痕于心。

  在这个季节,执一束萧瑟的蒹葭,把经年的思绪统统放进这落英之中。举一樽秋的佳酿,约一场秋的舞会,在秋的领地里让馨香优雅地散放,我醉秋风,秋风醉我。

  走在秋的中央,既不敢荒芜心情,也不敢纵情山水,更不敢约定轮回。哪一场秋都有自己风采,自己的宿命。流连其中,不过是一场按部就班的行走罢了。

  或许,我更倾心于在秋的季令里漫步,在秋的恋歌里反复循环歌声洗净铅华,让彷徨心事远走他乡。沉浸在这秋色里,让目光更悠远一些,心情更平静一些。

  秋 此时正用色彩缝制一个又一个绚丽的香囊,让四面八方声音在这个季节里欢歌。我开始用阳光将秋一层一层包裹起来,让蔚蓝的天空更加蔚蓝。听着秋风,心情也随之欢舞起来。

  在秋的世界里,我只是一个行走的看客,既然无法一眼望穿秋色,那么就一步步地走去,把视线一点点延伸,一点点铺展,在斑驳的光影里,听秋,看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趁与秋风舞蒹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