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漫长的寒冬即将过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漫长的寒冬即将过去

2016-02-23 作者:笔锋 来源:笔锋投稿 阅读:载入中…

漫长的寒冬即将过去

  惊蛰过了,雪渐渐融尽,戈壁露出它原本的肤色。眼看着,漫长的寒冬即将过去。

  然,没有了白雪的衬托,也没有真正阳春三月的景象,这里的三月却越发的寂寞

  行在阡陌上,偶有一两只鸟鸣唱,在戈壁深处,那是春天的歌,悦耳、动听。

  远处的泥火山被薄雾轻笼,雾霭如一屏障,间隔着视野的深度。

  身囚笼在迷雾里,思绪涌出一段经年的诗来。

  每次起雾时,脑海里总会盘旋这首散发着淡淡忧伤的诗来,弥留之际,心中有一种若隐若现的钝痛,如雾缭绕心间,挥之不去……

  也许是雾锁,分不清季节的分明来。

  三月的阳,穿过云霭,在朦朦胧胧中露出一张圆圆的脸,像似涂抹了一层厚厚的粉,惨白惨白的,没有一点生气,更别说什么光芒了。(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时有风吹过,虽说没有了冬的凛冽,穿过身还有几丝寒意,这就是三月的风,咋暖还寒。

  记得也是这样一个时节,那天早上,工作干完后,靠近窗边看着窗外,一片茫茫的戈壁滩,雪没有一点化的迹象,冷的让人怀疑季节,只有风一阵阵掠过,穿进四楼窗隙,一阵一阵的寒凉,手捂在暖气上,心底涌起一股莫名的情绪来,便留下这首诗来……

  即使如此,我一样禁不住离开温暖的窝,行在三月里,喜欢在这个季节去寻觅春天气息,用鼻翼触摸雪融后湿冰凉的空气,时不时翘首触摸干枝上一点点隆包,想象着,春阳暖暖,春芽的萌发,春色滋生壮大,铺天盖地,弥漫一派阳春三月的春景来,心底也有种奔向春天怀抱的冲动,芳菲浓郁,春意盎然……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