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主动认输的人,一点都不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主动认输的人,一点都不怂

2018-09-12 21:00:06 作者:南川大叔 阅读:载入中…

主动认输的人,一点都不怂

  点上方绿标即可收听

  晚安曲《谎话情歌》/好妹妹

  感情中,不需要道理

  ▼

  爱人之间吵架了怎么办?

  大多数人只有两种情况,要么口不择言把所有想说的话都发泄出来,要么就是你不问我也不说,两个人冷战

  你要问我选哪一种,我哪一种都不想选,因为这两种方式都很糟糕,伤人伤己,最后两个人只会被情绪控制小事都变成大事

  要我说,两个人不论是吵架还是在日常生活相处中,都要学会彼此给台阶,这才是长久爱情的相处之道,因为只要有人愿意让步,就可以少走很多弯路

01

  朋友茜茜前几天和男友吵架了,委屈巴巴地跟我说,自己明明都低头认输给男友台阶下了,但男友就是不明白非要把事情清楚,最后搞得大家都不愉快

  仔细一问其实就是生活中鸡毛蒜皮的事:周末两个人在家收拾家务,茜茜觉得男友的衬衣应该挂起来,而男友觉得不用那么麻烦

  原本是件小事,可是一人说一句,一人怼一句,两个人脾气就都上来了。

  “衬衣要是不挂起来就会打折,到时候想穿的时候都没办法穿,我看你怎么办,到时候又要叫我给你熨平,不是多此一举吗?!”

  “我见人家衬衫的不都是叠起来的么,只要叠好就不会有折,再说了是我穿又不是你穿。”

  茜茜也无心和男友争论主动认输说:

  “好好好,那就听你的,叠起来吧。”

  本来没多大点儿事,茜茜也不想吵,就想顺着男友的意思,给男友一个台阶下。

  但男友一看茜茜示弱,便想乘胜追击赢了这场架,又继续说道:“你能不能别这么敷衍我?!”

  茜茜一听好不容易压下去的火又起来了:“我怎么敷衍你了,听你的也不对,不听你的也不行,你怎么这么难伺候!?”

  ……

  两个人就因为这件事大吵了一番,闹得不可开交

  其实,两人磨合争吵是正常的,但想要保持幸福爱情,最好的方式之一就是互相给台阶下。

  聪明男人会给女人台阶下,而聪明的女人也知道如何顺势*阶。

  不要总觉得给对方台阶下,是怂的表现,其实往往主动认输的人,一点都不怂。

  在一档节目中,有人问起谢娜,如果和张杰吵架了怎么办?

  谢娜说基本上吵架张杰都会给自己台阶下,两个人情激动时,张杰就会立马转移话题,不是说”今天晚上吃什么“就是说"游泳池的水还挺温和的”。

  而谢娜自己也会顺着台阶下,不会非要和张杰争个是非对错很多原本会吵架的小事就会变成没事。

  我很赞同这个观点爱情又不是比赛, 非要争个你输我赢,互相都不谦让,最后只有一个结果,就是两个人都会输。

02

  蒋勤勤和陈建斌不也是如此吗?

  挺着大肚子的蒋勤勤吃完饭,让陈建斌打扫卫生,说了好多次陈建斌才起身带着怨气做起了家务。

  蒋勤勤说自己不想做家务,都蹲不下去。

  陈建斌怼了一句:“你不用做,没有人让你做。"

  蒋勤勤又说:“你又不是不知道,你能做吗”

  陈建斌不示弱地又来了一句:”我让你休息你也不休息,你还不让我休息。”

  两个人你一句我一句火药味越来越浓,都不肯给对方台阶下,最后蒋勤勤被气哭。

  看到蒋勤勤哭了,陈建斌这才说,是自己没有考虑周全,于是开始哄蒋勤勤。

  给她递纸巾,拉着她的手,就算蒋勤勤不理她,也一直和她说话,后来蒋勤勤也就顺着陈建斌台阶下来,主动认输求和,两个人这才和好如初。

  反观《前任3》中的孟云和林佳。

  两个人分手后,赌气的林佳来来回回卧室走到客厅三次,其实都是在认输求和。

  这个时候孟云只要过去给她一个拥抱,顺着林佳给的台阶走下来,两个相爱的人也不会走到那一步, 可孟云不懂,偏偏什么都不说。

  在真正的离开之前,林佳又给了孟云一个台阶,说自己东西搬不完,让孟云帮忙寄到自己的新地址,而孟云只是在嘴上嗯了一声,林佳失望透顶只能拿着箱子离开。

  两个相爱的人,居然真的就这么说了再见。

03

  有时候,懂得服软,顺着对方给的台阶下,才是婚姻里的大智慧

  我爸妈就是这样懂得服软的人,有一次老爸自告奋勇要去炖排骨,结果做到一半接了个电话,等回来的时候排骨已经糊的不成样子

  我妈气不打一处来,嚷嚷道:“我不让你做,你非要做,你看看浪费了我这么贵的排骨!”

  我爸本来因为做坏了排骨情绪就比较低落,一听我妈这么说便也不高兴:“我这不是没注意么,再说了谁没做糊过菜啊!“

  老妈一听:“一天就你的理由多,自己做坏了就坏了,扯上别人干什么!”

  眼看着两个人就要吵起来,我赶紧给我爸使了个眼色,我爸撇了撇嘴便认怂地说道:“那老婆我们今天就当吃的是黑胡椒排骨,行不?”

  按照我妈年轻时候的性格,这件事她非要让我爸认个错才行,但这么多年过去了,她也明白有些事情真的没必要输赢,于是瞪了我爸一眼无奈地说:“我才不吃你的黑胡椒排骨呢,怕中毒!“

  你看,一次吵架危机就这样被化解了。

  两个人在一起,总要有一个人让步,但那不是怂,而是因为爱。互相不给台阶,只会使情绪激动的双方矛盾恶性升级

  长久幸福的婚姻,就是一个愿意给台阶,另一个也愿意配合着*阶。

  婚姻是两个人的,无论是他走下来,还是你走上去,只要两个人在同一个高度,那就是长久的幸福。

  —  end  —

  往期故事

  只有一种人,结了婚不后悔

  暑假变成流产假:性教育到底有多重要

  突如其来的脾气,是攒了太久的委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