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被看好的感情,往往有别人看不懂的深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不被看好的感情,往往有别人看不懂的深情

2018-08-17 14:21:36 作者:鲁细细 阅读:载入中…

不被看好的感情,往往有别人看不懂的深情

  近期民政局公布一组我国婚姻数据显示,2018 年第一季度全国结婚人数 301.7 万对,与 5 年前同期结婚人数的高位 428.2 万对相比,下降了 29.54%。

  看到这个结果,有人说,是因为婚姻已经不是人生必需品了;也有人说,是因为结婚的成本越来越高了。

  在我看来,除此以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想和爱的人相守实在是太难了。

  障碍一:细节打败爱情

  我的朋友小羽,和老公相识于社交网络交往半年就匆匆步入婚姻。身边的人都不看好,结婚怎么能如此草率,都还不够了解彼此呢。

  果不其然,婚后没多久,从前那个明媚少女的小羽,就变成了怨声载道主妇朋友们聚会,她就开始一一数落老公的不是:

  quot; 老公太懒散,总是她一个人忙活家务;老公不够有上进心,一下班就躺在沙发上玩手机;老公不够体贴,她都感冒 2 天了,竟毫无察觉…… "

  说到情绪激动时,她捶胸顿足大呼后悔,称是细节打败了爱情。

  可当初那个认定了自己遇到真爱决心为爱情赴汤蹈火在所不惜姑娘,不也是她么。

  都说,相爱容易相守难。是因为,爱一个人很简单,只需要欣赏他的优点;而守一个人很难,需要接纳他的缺点

  在最近热播综艺节目幸福三重奏》中,陈建斌和蒋勤勤这对中年夫妻就是最好的例子

  很多人惊呼:在他们身上我看见了我爸妈影子

  的确,陈建斌和蒋勤勤就是典型的 " 中国式婚姻 "。一个是什么家务也不想干的 " 皇帝牌老公 ",一个是收拾个不停、唠叨个没完的 " 贤惠妻子 "。

  进门不换拖鞋、不愿意洗碗、出门不随手关门,陈建斌的习惯这些看似是小问题,却把还在孕期的蒋勤勤给气哭了。

  看到这里网友按捺不住了,蒋勤勤怎么能忍受这么一个老小孩

  其实,美满长久的婚姻,靠的从来不是挑剔,而是接纳。

  陈建斌和蒋勤勤因戏结缘,两人拍摄《乔家大院》时,曾相处得很不和谐。陈建斌总是改剧本,害得蒋勤勤临上场了,还得重新配合他记台词

  可渐渐地,她发现,陈建斌每次的修改,都是掺进了自己的见解,这些见解往往比剧本本身还深刻

  一次节目录制中,主持人问她:" 在一起 10 年了,你还崇拜陈建斌么?"

  蒋勤勤一字一句回答:" 我一如既往地欣赏和崇拜他。"

  ?

  婚后,陈建斌看似不够体贴,我行我素,但他对妻子,也是用情至深。

  老婆生产时,他在产房外焦虑不安,老婆被推出产房,他立刻赶上前送上一吻;

  平时在微博上,更是毫不掩饰对老婆的爱,情诗发了一段又一段;

  俩人都是文艺青年,平时吟诗写字,也是完美精神伴侣

  这大概就是爱情的最好模样吧,一个眼神就能读懂彼此。

  世上没有完美的婚姻,爱,是用完美的目光,欣赏那个不完美的人。

  障碍二:爱情丰满现实骨感

  还记得两年前,一篇名为《与我相爱十年的女友就要嫁人了》的帖子火爆全网,一位网友深情讲述自己和女友虽然相爱 10 年,却最终因为经济家庭距离等原因无奈分手

  虽然遗憾,但其实仔细想想,世上所有分手的原因,归结起来都只有一个,那就是不爱了。

  爱是柔软的,也是坚硬的。真爱你的人,会披荆斩棘无所畏惧地走到你身边。

  曾在知乎上看到一个特别动人故事恋爱十年,异地九年,最终修成正果

  这对恋人高中一个在东边,一个在西边;大学一个在北京,一个在天津;研究生一个在澳门,一个在英国。

  距离越来越远,心却越来越近。

  高中时,为了学业,俩人每周只能打一两次电话。大学时,为了见女友,男生足足攒下 103 张火车票研究生期间,更是每年都会相约出游,一起走遍万水千山

  他们的故事,让我明白:距离之于爱情,就像风之于火,吹熄那些微弱的,助燃那些强烈的。

  就像作者说的那样,9 年的异地很苦,看到其他情侣吵架,都觉得羡慕;异地也很累,仿佛在跟手机谈恋爱,常常因为沟通问题吵架。

  但请相信,真爱你的人,会为你勇敢踏出那一步。

  在相爱的第 10 年,男友在埃菲尔铁塔下,向她求婚。

  都说现实会拖垮爱情,但好的爱情一定会坚如磐石。遇一良人安心度日,行得百年。

  障碍三:速食爱情,缺乏勇气

  从前的日子慢,一生只够爱一人。而在现在这个信息可以秒回的时代,却出现了速食爱情。

  你想谈恋爱,他只想调调情;你想结婚,他只想谈个恋爱。

  于是,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质疑婚姻,甚至不愿意进入一段关系

  但就像我最近看到的这个视频中的故事,如果真的爱了,只有 TA 出那一步,才会拥抱幸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