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外在的干预总不如内在的自我排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外在的干预总不如内在的自我排解

2018-09-13 20:37:35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外在的干预总不如内在的自我排解

  外在的干预总不如内在的自我排解

  山东 魏国华

  中午吃饭时,在医院工作妻子问:“你们单位是不是有一位三十多岁的女教师抑郁症自杀了?”

  “没听说啊。”

  “你啊,真是闭塞!”

  好奇的打开单位微信群,惊异的发现,群里一片肃穆,没有任何人说话,有的只是一列列的鲜花。看来,单位是真的出大事了。

  关于抑郁症,我不太了解,只觉得应该是一种心理疾病,但没想到竟然厉害到这种地步,更无法体会患者所经受的精神肉体困惑痛苦。抑郁症该怎样预防或者治疗呢?最常见做法就是找心理医生,但我总觉得:外在的干预总不如内在的自我排解。

  看看自己养的小狗,不管遭受怎样的虐待,它都会将痛苦抛在脑后,津津有味享受找到的每一根骨头。看看总是呼呼大睡的小猫,尽管它也会有焦虑紧张,但只要睡一觉,每天早晨照样趴在窗台看升起的太阳生命无常总会阴霾,但只要相信“明天又是新的一天”,何苦为今天的阴云烦恼呢?

  生活压力日益加重,人总会遇到不开心的事情,但郁闷于心,不如找机会自我排解。从大自然中寻找慰藉,从运动身体疲惫中寻找解脱,从向他人的倾诉中寻找安慰。如果能积极主动地寻找排解的方式生活中就没有过不去的坎。

  愿逝者安息,在天堂中能够快乐自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