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先出来吃香蕉的猴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先出来吃香蕉的猴子

2018-09-13 20:31:0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先出来吃香蕉的猴子

  先出来吃香蕉猴子

  文/赵元波

  动物园里有座猴山,养着一群猴子,平常日子里,这些猴子就在猴山的树上摇来荡去,追逐嬉戏,很少有能歇下来的时候好动,是猴子的天性

  那天去动物园里玩,看着这些猴子,儿子问了我一个问题:猴山上的猴群里有猴王吗?我想了想说:当然有了。

  儿子打破砂锅问到底:那哪一只猴子才会是猴王呢?这,我可就不懂了,得问熟悉猴群的人才会得到权威解释

  问谁呢?我往周围看了看,恰好,动物园的饲养员来给猴子们投喂食物,于是,我就把儿子问我的问题向饲养员请教。

  饲养员笑了笑说:“这个问题很简单,不过,过一会儿我把猴子喊过来,你先猜猜看看究竟哪一只是猴王,如何?”

  饲养员拉了几声长长的口哨,猴子们听见了,都聚拢过来,等待饲养员给它们喂食。我一看,这么多猴子,看得我眼花缭乱,都差不多呀,哪里会看得出哪一只是猴王呢?饲养员看着说:其实分清楚哪一只猴子只需要把一个香蕉扔出就知道了。

  果然,他才把一个香蕉扔了出去,一只身材高大面色威严尾巴弯成S状的猴子就跑了过来,捡起香蕉就自顾自地吃了起来,其它的猴子就在一旁看着,谁也不敢上前一步。

  “这只先出来吃香蕉的猴子就是猴王。”饲养员说,“在猴群里,只有猴王才拥有最先吃食物的特权。”

  其实,拥有特权的何止只是猴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