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猴子吃桃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猴子吃桃子

2019-09-12 08:59:2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猴子吃桃子

  猴子桃子

  文/赵元波

  在一座大山上,一群猴子发现了一棵桃树,上面结了一些桃子。那只翘尾巴猴王大喜过望,赶紧爬到桃树上摘了一个,大伙都眼睁睁地看着它,“咔嚓”一声,猴王咬了一口,赶紧就吐了出来,大伙有些不解地问它:“究竟是怎么了?”

  猴王说:“这桃子,酸得很,不能吃!”既然猴王说不能吃,大伙也就听猴王的,权威说这棵桃子树是酸的,那这棵桃子树就是酸的,也就没必要再去尝尝了,这棵桃子树上的桃子就是不能吃,找食物吃的时候,谁都不愿去找那棵桃树上的桃子吃,硬是要到远一点的地方去,桃子是酸的呀。

  转眼间,又过了一个月,树上的桃子已经完全成熟了,一个个又红又大,挂在枝头上。

  一只猴子,本身体质就不是那么好,根本无法到远处找食吃。自从猴王说桃子酸的那一天开始,心里就一直在寻思,桃子真的是酸的吗?可它一直没有说出。现在,看到了那些桃子都已经熟了掉了下来,心里直痒痒,自己亲自去尝一尝,才能知道桃子究竟是酸的,还是甜的。

  趁大伙出去觅食的时候,这只猴子偷偷地留了下来,爬到树上,摘了一个桃子尝尝,味道不错呀,哪里是酸的,甜得很呢!猴王说的不对呀。

  于是,这只猴子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大伙儿,大伙听了直摇头,猴王都说桃子是酸的,你怎么说是桃子是甜的呢,骗鬼吧,你!真是想吃桃子想疯了,得了魔怔了,谁也不肯理它。

  这只猴子倒也并不在意,桃子是甜的,它尝过,这是谁也改变不了的事实,信不信没关系,自己知道就行了。此后,很长一段时间里,这只猴子都吃着可口的桃子,它的伙伴们呢,翻山越岭,到很远的地方去寻找食物。

  随时间推移事物是会发生变化的。权威的声音固然重要,可是要了解事情真相,不能盲从,还得自己亲自去试一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猴子吃桃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