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个快50还想三婚的女人,太不守妇道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个快50还想三婚的女人,太不守妇道了!”

2018-09-13 13:00:06 作者:小瘦 来源:郑小瘦 阅读:载入中…

“那个快50还想三婚的女人,太不守妇道了!”

  婚姻不是女人的全部

  文/小瘦

  撩我加我:shoummm001

  1

  “干得好不如嫁得好。”

  迄今为止,这句被某些人深信不疑的“至理名言”不知毒害了多少人。

  在这些人眼中,一个女人,不管做得再好,都比不上嫁得好的人。

  朋友陈姐便深受这种腐朽观念所毒害。

  陈姐是一家地产公司销售工作起来十分拼命,忙起来经常连吃饭都没时间,生了病也依旧在努力奋斗着。

  她觉得女人最重要的就是做到独立时刻保持自己底气,所以在她脸上明晃晃地刻着“女强人”三个大字

  前些年陈姐为了工作总是早出晚归,多多少少忽略了老公孩子,但每周她总会抽出时间去陪伴他们。

  可她的老公却并没有那么安分不甘寂寞的他背着陈姐出了轨,还偷偷把小三带回了家。

  若不是那天晚上发现床底下用过的避孕套,陈姐永远蒙在鼓里傻傻赚钱给小三花。

  几天的深思熟虑后,陈姐毅然离了婚。

  之后她让妈妈帮忙带孩子,自己则全身心投入事业当中。

  付出总会有所收获,陈姐一直蝉联公司的销售冠军,很快便得到了上级的提拔,事业蒸蒸日上

  2

  然而就算她年薪百万,也没有得到应有的尊重,相反的,因为离过婚的原因,周围的人都对她抱以异样眼光

  陈姐也相过几次亲,但都不理想男方总是摆着一副高高在上架子言语中透露着对离婚女人的不尊重。

  所幸她并没有因为自己上一段婚姻的失败选择妥协,没遇上合适的宁愿选择单着。

  可每逢过年回老家,三姑六婆总会对她进行一番挖苦:

  女人赚那么多钱有什么用,找个归宿才是最实在的。

  都离婚好些年了,你怎么还是这样不争气

  你离婚又带娃,还是找个人凑合着过过日子吧。

  不管远亲还是近邻,知道陈姐情况的都会觉得她很失败,总要挖苦上一番,却忽略了陈姐现在的生活比他们好上不知多少倍。

  陈姐并不是个例,许多人把婚姻当作一个女人的全部,不管她过得有多好,有多成功,只要婚姻不幸,就觉得是最大的失败。

  令人不解的是这其中有很多还在婚姻中饱尝苦头、苦苦挣扎的人。

  在我看来,失败的婚姻并不能否定一个人的全部,用婚姻来衡量一个女人的价值,更是显得荒谬

  3

  年近50岁的王菲,经历过两次离异,育有两个女儿兜兜转转,和谢霆锋重新走到了一起,却惹来了许多非议

  不少网友跑到王菲的微博开骂:

  女人老了怎么还那么骚出来勾引人。

  两次结婚离婚,又搞上谢霆锋,快五十岁了还这么不守妇道。

  那么大年纪了,就应该顾孩子,别重新找感情那么自私

  有些人更是满口污言秽语,在他们眼里,离过婚的女人最掉价,更别说是上了年纪又离过两次婚的女人。

  舆论力量总是可怕,王菲被骂得一无是处

  可她不过是经历了两段失败的婚姻而已。

  世俗的眼光总是如此,把婚姻看成女人的头等大事,离过婚的女人总是被恶意笼罩,常常会被别人当作茶余饭后笑料

  比起关心女人在其他方面成就,这些人更愿意用婚姻成功与否来揣测一个女人的幸福程度

  对他们而言,女人婚姻失败,便满盘皆输

  4

  有一个很恶劣现象一段婚姻走到了尽头,无论女方有多优秀,许多人都会不分青红皂白地把女方踩在脚下,肆意地侮辱

  凭借《我的前半生》中罗子君这个角色拿下白玉兰视后的马伊琍,却被人嘲讽本色出演一个被丈夫抛弃的女人。

  经历过文章出轨门,马伊琍选择了原谅,一度遭受外界无数的挖苦和嘲讽。

  此后马伊琍拍的戏但凡有*戏码,吃瓜群众总会恶意揣测是对文章的报复,丝毫不顾及对一个演员的尊重。

  与文章一起出席活动总会遭到满满的恶意。

  马伊琍的一举一动,吃瓜群众总能加上自己的妄想,添油加醋地诋毁。

  人们忽略了她也是一个受害者,如刽子手一般残忍,不断地往她的伤口撒盐。

  说者无意,听者有心,你永远不知道自己一句话对别人的伤害有多深,我们是有言论自由,但并不是意味着可以借此攻击诋毁他人。

  5

  大清亡了几百年了,那些过去腐朽的观念应该从我们心中连根拔起了。

  人活于世,都有自己独特的价值所在,女人也不例外

  婚姻不是女人的归宿,女人的价值更不应该由婚姻来体现

  当婚姻遭遇不幸,作为旁人,不求关心,但求不要肆意地嘲讽挖苦。

  对于女人而言,不要在一段不幸的婚姻中委曲求全,不要碍于世人的眼光,丢掉自己追求幸福的权利

  我曾看过一段话:

  “我很少解释,不回应,当然,我认得在座每一个人。事实上,你们对我的百般注解和识读,并不构成万分之一的我,却是一览无遗的你们。”

  有些人不能切身体会,无法感同身受,那些侮辱诋毁不过是他们恶意的揣测,你可千万不要活在别人的言论里。

  婚姻不幸又怎样,我们照样能幸福过好每一天。

  面对这些恶意,请你加倍努力,强大自己,用自己幸福的生活给他们一记响亮巴掌

  认同请给小瘦点个赞吧

  小瘦个人号

  ▽长按加我▽

  女星没穿内衣争议内心*荡的人,世界一片黄

  丈夫狠摔三个月儿子男人没担当,孩子要遭殃

  从《延禧攻略》到《如懿传》,揭露了女人的一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