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马伊琍这样的女人,到底有多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做马伊琍这样的女人,到底有多难?

2018-01-09 13:01:08 作者:颜酱 阅读:载入中…

做马伊琍这样的女人,到底有多难?

  

  后台回复【歌单】

  给你一个颜辞私家歌单

 读 者 来 信 

  颜酱:

  好久没看你翻牌子了,实在不知道我这封信能不能被你选中。我想和你说说我的故事,我和老公当初是因为爱情结的婚,但结婚恋爱还是有很大区别的,加上我们三年连生了两胎,两个不到30岁的年轻人,一下子要背负很重的压力,导致我们俩都没把角色转换得很好,婚姻问题很快就暴露出来了。

  过程我是需要客观说明的:

  老公的工作很忙,所以孩子主要是我来带,我们还请了一个阿姨帮忙(没让双方父母来)。他只要有空也会想和孩子亲近一下,照顾一下,可是孩子太小,很认人,不是我抱就会哭得撕心裂肺,这个时候我就会很不耐烦的让他走开点,久而久之他就彻底不怎么管了,与我也不像以前那样亲密了。

  等我开始意识这个问题的时候,他已经出轨了,而且还是在我怀二宝的时候,他差点为了那个女人和我离婚。后来,经过双方父母的介入,加上我平静的挽回,他最终选择回归家庭,虽然做了这样的选择,可是我能看得出来,他是有多挣扎,才会几度落了泪。

  我受过高等教育,念书念到硕士,经济能力没有问题,家境也还不错。所以我挽留他不是因为害怕我和孩子过不下去,而是孩子太小太小了,如果就这样没了父亲,会让我感觉很对不起他们,当然我自己对他也还有感情放不下。

  之后,他也尝试过努力做回好丈夫爸爸,但我却一直没办法从“他背叛了我”的这个坎里迈过去,他有两个可爱的孩子啊,他怎么可以不要他们,去和别的女人重新生活呢?尤其是我一直记得他那时的纠结,他从来没有为我掉过一滴眼泪心痛,心好痛。

  我这两天看新闻,说是姚笛怀孕了,文章还哭着说对不起她,马司令在微博上只回应了一张她和女儿的手的照片。我就在想,怎么才能像马伊琍那样内心强大,打好这场婚姻保卫战呢。

  我真的好累,最近他又开始和我不怎么说话了,这样子就像之前出轨时一模一样,我半夜查了他的手机,果然他和那个女人又联系上了,虽然只是寒暄了几句,可是我觉得照这样下去,他们死灰复燃是迟早的事。

  颜酱啊,我到底该怎么办呢?

  白格子

  颜 酱 回 信:

  白格子:

  我非常能理解你的感受

  痛和累,这两种感觉怎么会让人舒服呢?更何况旧伤还没来得及修复,又被捅出了新伤口,身在其中的人并不知道这段路要走到哪一站才是尽头,这才是最难过迷惘之处。

  出过轨的婚姻,当然是出了问题的婚姻,即使没有出轨问题,也会有其他问题,这些问题组成了婚姻生活的真谛和本貌,围城里的每个人都逃不过。

  就像马伊琍在文章承认出轨,仅4分钟后发布的一条微博——“恋爱虽易,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就这样短短的一行字,局外人品来也诸多辛酸。据说当时马伊琍默默删去了2013年之前的所有微博,我们很难得知这个女人当时都想了些什么,都做了些什么。

  我们只是从网上一些片面的信息看到了——马伊琍云淡风轻的回应着文章和姚笛的婚外情,她始终保持着“得体”和“优雅”,对姚笛她从没有恶语相向,对文章她依然体贴有加,我们就觉得这女人内心是有多强大啊,她才能这么“亦舒女郎”。

  我倒是会去想,一个女人在挺着大肚子的时候,得知自己的男人出轨了,对象还是比自己年轻这么多的一个小姑娘,他们三番五次借工作之名幽会偷情,“小三”还搬到了她的对面,要不是“周一见”闹得满城风雨,都不知道他们何时会悬崖勒马,又或者直接就冲下悬崖了,这样的事,无论内心多么强大,都是一击重创。

  当四下无人,冷月孤清时,这个你想要学习的马伊琍,是否和你一样,梳理起自己的伤痕,也会痛得哭出声来?无人知晓,因为她把这部分情绪藏起来了,你看不到,你所能清晰感知的是你在这段婚姻里所受的伤。

  你说让你最难过的是他从没为你掉过一滴眼泪,却在和小三分手时,几度泪洒当场。你难过的不是他为另一个女人哭,而是你知道这个你心心念念放不下的男人,和婚外情人不仅走肾还走了心,他甚至想过要和你分开,和孩子们分开,去和小三双宿双飞。

  我站在旁观者的角度说一句(希望大婆们看到下面的内容不要激动):能走肾又走心的男人,千错万错,至少他的内心不是冷漠粗鲁的。

  我相信他在放弃情人,选择你和孩子的时候,是做了割舍的。他会流泪,是因为他有真性情。多少男人出轨被发现时,为了保全自身利益,对小三弃如敝履,和一个说过多少甜言蜜语滚过多少床单的人,心狠手辣毫不留情。虽然无论哪一种情况,都会让正房妻子感到难受,但我相信一个能为第三者数次落泪的男人,当初哪怕他的选择是和别人去过日子,在最初的那段日子里,他和小三提及你和孩子,也会有眼泪。

  我帮着再画一次重点在最初的那段日子里,愧疚也好、不舍也好、悔恨也罢,情绪外露可以理解。

  我这么说,是希望你不要在这一件事上钻牛角尖。

  不过我也知道理解归理解,有些人会接受,有些人会不接受,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选择。

  选择接受的马伊琍,在出轨风波以后,尽全力的做着一个贤惠妻子,两个孩子她照顾得很好,老公她陪伴良多,之前有看新闻,马伊琍深夜都带着大女儿去往剧组探班文章,又在文章创作陷入痛苦的时候,每天都抽时间去陪他吃饭和他聊天。

  马伊琍已经为她的婚姻维系成这样了,可文章再谈姚笛,却再一次泪目,称当年对不起她。照理说姚笛和他早就事过境迁,当年的第三者也不再原地踏步,找到了自己的归宿,本可以一笑了之,或轻轻祝福的,文章这么激动的反应,也挺让人费解的。四年了,马伊琍还要用晒手链的方式来提醒来表态,你觉得马伊琍不辛苦吗?不累吗?

  很多网友说马伊琍太不简单了!

  可不是吗?她的每一个选择都是非常典型的“马司令”式选择。

  你以为她是在原谅文章吗?不,我看到的是她要夺回人生主动权。

  马伊琍谈及之前与管虎的一段恋情态度是:在一起和分手都是我提出来的,我没有后悔。现在我觉得马伊琍只是身边人变了,但她对感情的态度是没有改变的,她是一个太清楚自己要什么不要什么,需要付出什么,承受什么的女人,她是个掌控能力非常强的女人。

  马伊琍在《我的前半生》热播以后,写下微博:“三十岁碰到夏琳,四十岁遇见子君,前半生的路上没有对错,唯有成长”。

  我想,关于马伊琍的蜕变就是她更知道如何去隐忍,如何去给自己的老公敲警钟的同时,在外不再多谈文章,夫妻俩的事尽量低调处理,对工作的挚爱,对两个女儿的疼惜,组成了她现在生活的全部内容。

  毫无疑问,这是一个“大女主”的典型形象,背后多少苦多少泪,都能咽得下去,人前把自己对生活对婚姻的感悟表现得如此云淡风轻、顺其自然

  我们不得不承认,要成为这样的女人,太难太难了,也太委屈自己了。

  所以,如果你想好了还要打这场婚姻保卫战,颜酱不会拦着你,也拦不住你,我只会心疼你,希望你能和马伊琍学习的仅仅是——清楚的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需要付出什么?又是不是值得?

  祝你能走一条自己可以承受的路。

  颜酱

  -END-

  公布一下中奖名单哦。

  《她是维密超模最信赖的私教,她想告诉你不去健身房也能练出超模体态的秘诀!》中奖的1名幸运儿是@lxw,获得价值99元的瑜伽课程1份

  《王菲和谢霆锋要结婚了!?男生为什么会喜欢大自己十几岁的女生?》中奖的3名幸运儿是@花儿朵朵、@杏子、@糯米剁椒鱼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