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妈向婆家要十万块彩礼,婆婆却只出两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老妈向婆家要十万块彩礼,婆婆却只出两万

2018-09-13 17:46:08 作者:置顶&星标→ 来源:倾我们所能去生活 阅读:载入中…

老妈向婆家要十万块彩礼,婆婆却只出两万

  老妈婆家要十万块彩礼婆婆却只出两万

  文 | 帽子

  贾燕觉得自己快要被生活逼疯了。

  贾燕是东北人,男朋友孙伟是连云港人。两人相识于无锡,并在房价疯涨之前买了个小房子,当然只是付了首付

  房子买好了,也就到了谈婚论嫁时候

  首先犯难的是彩礼,贾燕妈打算要十万块彩礼,而孙伟妈只能拿出两万。

  贾燕知道,她妈要这么多钱并不是为了自己,她不过是想给他们小两口要个积蓄。而且贾燕妈准备嫁妆就有三万,相比之下,两万彩礼实在寒酸

  但十万块,未免还是太多了。

  两人虽说合力买了个小房子,但贾燕只出了两万,剩下的十几万都是孙伟和他爸妈出的。

  贾燕明白,这十几万几乎是孙伟家的全部家当,如今结婚的钱尚且不知道去哪儿弄,何来的十万块彩礼!

  贾燕给她妈打电话,“咱这彩礼能不能少要点儿。”

  “十万块还多?隔壁老张嫁女儿,要了十六万呢。”

  “咱为什么非要跟别家比?”

  “凭什么不比?我家闺女又不比他老张家的差。”

  “妈……”

  “叫妈没用!”贾燕妈放缓了语气,“不是妈要故意刁难他,谁家娶媳妇不是伤筋动骨,没有钱不能借么?

  说来说去,这钱还是你们的,跟我一毛钱关系都没有。再说,这人就是贱,你要的少了,孙伟爸妈还以为我家姑娘没人要呢。他们才不会觉得,你是在为他着想。”

  聊不下去了。

  贾燕又打给孙伟,她试探着,“能不能让你爸妈先借个十万块,反正这钱我爸妈也不要,到时候再还回去不就行了。”

  “绕这么大个圈有什么意思?就不说有没有愿意借给咱,就算有人愿意借,这不是莫名欠了人家个人情么?”

  贾燕不说话,她不知道说什么,而孙伟却认为这是一种示弱。

  “我一直也没弄清楚,这彩礼到底有什么意义?你妈就是爱攀比,整这些虚头巴脑的东西也不知是为了啥?”

  贾燕火了,“我妈怎么爱攀比?你穷你还有理了?听你这意思,还想一分钱不花的把我娶到手?”

  两人怒气冲冲地挂了电话。

  贾燕觉得是自己把孙伟给惯坏了,她对物质一向没什么要求, 总觉得那是身外之物

  两人相处的两年多里,她很少花孙伟的钱,也不在乎什么礼物不礼物的。是不是因为她平时太为别人着想,所以如今提出一个稍微过分点儿的要求,就成了恶人

  两人为彩礼僵持着,互不相让。贾燕想知道,孙伟是否愿意为了她花这份钱。孙伟则觉得贾燕无理取闹,不理解他。

  没想到就在这节骨眼上,贾燕发现自己怀孕了。两个人可以继续闹,奈何肚子不等人,贾燕可不想大着肚子结婚。

  两家各让一步,初定彩礼为五万块。

  贾燕妈抱怨,还没结婚就怀了娃娃,就怕被婆家看低了。

  贾燕觉得她妈实在杞人忧天,她的好几个小姐妹都是奉子成婚,也没听说谁被婆家小瞧了的。

  谈好了彩礼,父母见面也就提上了日程

  孙伟爸说,他们两个人是自由恋爱,没必要整提亲那一套,何况两家离得远,能一次性把事情谈妥最好。所以他建议两家一起到无锡,等谈的差不多了,再去男方转转

  起初,贾燕爸妈也没啥意见。谁知到了该买票的时候,贾燕妈变卦了,说什么亲戚邻居都建议,男方应该先去女方家,哪有女方上赶着去男方家的道理,又不是闺女嫁不出去。

  贾燕没法,跟孙伟商量,最后决定按照贾燕妈的意思来。

  没过两天,贾燕妈又变卦了,说她问了别人,老家习俗是不能在女方家定亲。也就是说,男方要先到女方家提亲,女方爸妈再到男方那儿定亲。

  太折腾了,花时间不说,路费也要多花几千,虽然这钱是男方出,但贾燕心里还是不舒服

  她只能跟她妈商量,“这些繁文缛节就不能省掉么。”

  “省不了!”贾燕妈语气坚决

  “变来变去的,男方该有意见了,到时候弄巧成拙,反而害了我。”

  贾燕妈没说话。

  贾燕乘胜追击,“折腾他们无所谓关键是你闺女。你看我大着肚子,坐那么长时间的车怕是要累死……”

  为了自己闺女,贾燕妈只能妥协。

  本想着后面的事会顺当些,可事与愿违

  拍婚纱,选婚庆公司,订酒店,找司仪……无论是哪件事,两家人的意见都惊人不同

  贾燕怀着宝宝,这些事又实在破坏心情,于是她决定不再插手,由着孙伟做主。

  贾燕妈恨铁不成钢,按照孙伟的意思,自然是怎么省钱怎么来,哪里会考虑女方的颜面

  贾燕很无语,面子又不能当饭吃,何况她本就不在乎这些形式

  贾燕妈叹了口气,“我就怕你这么替别人着想,婆家反倒不珍惜你。”

  贾燕觉得好笑,怎么会呢,婆家感激她还不来,又怎么会不珍惜她。这些话在她的舌尖滚来滚去,最终没有说出口。

  总算顺利结了婚。贾燕工作辛苦,妊娠反应严重,所以她想着暂时辞职,等宝宝稍大一点儿再工作。

  贾燕怀孕七个月时,婆婆从老家赶来照顾她。不久,贾燕生了一个漂亮儿子。随着孩子的落地,婆婆的态度也逐渐发生变化

  贾燕想买质量好点儿的纸尿裤,婆婆就在一旁阴阳怪气地说,他儿子赚钱多么辛苦,全家吃喝全靠他,再看有些人,坐在家里白吃白喝不说,整天就琢磨着怎么花钱。

  贾燕想吃点儿有营养食物下奶,婆婆就说某些人真是金贵难伺候,不知道做只知道吃。

  贾燕不傻,自然知道这话是说给她听的。这人怎么说变就变了,她怀着宝宝的时候,婆婆可不是这副嘴脸,那时候都是她逼着自己吃。

  贾燕突然有一种被人利用感觉

  她把这事告诉孙伟,孙伟一脸无所谓,“我妈就那样,老年人嘛舍不得花钱,怎么省钱怎么来,你多担待。”

  “那她也不能那么说话啊,太伤人了。”贾燕想继续说,待看到孙伟那副不耐烦表情生生咽了回去。

  晚上,贾燕翻来覆去睡不着,她一遍遍回想母亲跟她说过的话。他们当真觉得她是上赶着的赔钱货,所以才这样欺负她么?

  矛盾并没有解决,反而有愈演愈烈趋势

  一天,贾燕午觉醒来,去客厅的时候看到婆婆正嘴对嘴地喂宝宝吃东西。贾燕愣愣地看着这一幕,几秒之后才回过神,她快步走上前,一把将宝宝抱在怀里,“妈,你这是干什么呢?”

  婆婆也是一怔,下意识地说,“喂豆子。”

  贾燕心中一阵翻滚,“您这样多不卫生啊。”

  “有什么不卫生的,小宝没有牙,我就嚼碎了喂给他。”又说,“我儿子就是这么长大的,不也有人喜欢不得了么。”说完,意味深长地瞥了她一眼,拿着菜篮子出了门。

  贾燕如遭雷击。

  什么叫喜欢得不得了?是,她是喜欢孙伟,否则也不会嫁给他。也正因为喜欢他,所以她才步步退让,处处为他考虑。但是她并没有要上赶着嫁给他,她只是不想他为难

  她的好心在别人眼里竟变得如此不堪么?

  这些事,贾燕不敢告诉爸妈。远嫁的女儿就是如此,从你决定远嫁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了所有眼泪只能独吞。她也没有告诉孙伟,告诉他能有什么用呢?得到的不过是无视罢了。

  但是贾燕知道,日子肯定不能这样过。

  首先,她得赚钱。但是孩子还小,她担心自己工作后,婆婆又用她那老一套照顾宝宝。贾燕想找个坐在家里就可以赚钱的工作,这样她就能赚钱带娃两不误。

  没多久,她就找到了方向——微商。接下来就是找项目,挑了很久,她选择婴儿用品。她之所以选择这个项目,是因为她有宝宝,宝宝就是她的活广告

  说干就干。

  只是孩子还未断奶,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照顾他,所以花在工作上的时间就少之又少。贾燕只能在睡眠上挤时间,于是她每天五点准时爬起来研究项目,以求把每个细节了解透彻

  起初,婆婆对贾燕做事嗤之以鼻,有时还会泼几盆冷水。后来,看她态度这么认真,也就不再多说。

  渐渐地,也有人愿意跟她聊上几句。贾燕便把自己儿子使用产品的小视频及使用心得发给顾客,其中也有宝妈愿意买来试试看。

  找到了突破口,事情做起来也就容易很多。贾燕把宝妈们使用后的真实感受发到朋友圈,如此良性循环,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宝妈来买产品。

  贾燕赚到了钱,也找到了立足的资本

  她惊奇发现,从她拿钱给婆婆那天起,婆婆的态度就变了,不再说她整天混日子,不再说她金贵败家。

  贾燕忙得不可开交时,婆婆会主动揽下所有家务活。有的时候,甚至在小区里帮着贾燕推销。

  婆婆逢人便夸,自己儿子娶了个好媳妇,能干聪明,会生养,比儿子都强。贾燕也觉得婆婆其实还不错,照顾孩子尽心尽力,除了嘴上爱贪小便宜,其他没啥大毛病

  孙伟虽然还是老样子,但是看着自己老妈和媳妇的矛盾少了许多,他也愿意在家待着。

  贾燕不禁感叹,钱真是个好东西。

  她后来也想明白了,婆家会因为女方要的彩礼多,给的嫁妆多,就高看她一眼么?未必。婆家会因为女方要求低,就小瞧她么?也未必。

  强者从不需要其他筹码,因为他已经足够强;只有弱者才需要无数标签,以求得别人的另眼相看。

  倘若她没有自己的事业,就算娘家给了她十万嫁妆,别人也未必珍惜,毕竟钱有花光的时候。

  唯有把自己变成强者,才能真正赢得别人的尊重

  晚情PS:宝宝们,今天实在是太累了,写不动了,灵宝重得像个大西瓜,家里根本呆不住,一天到晚就想去外面溜达,所以就转载一篇我们故事号里的文章吧,另外,中秋快到了,给大家准备了一点礼物

  扫描下面的*,“晚情讲故事”今晚推送的文章下面,我们会选出3位有缘的留言读者,送出这款珍珠手镯,现在这个号人还很少,命中率很高的哦!

  ▲长按此图(识别*),添加“晚情讲故事”

  ▼转载请带上以下信息,视为授权转载

  文章首发公众号晚情讲故事()一个专门讲述女人情感故事公号,不聊对错,不谈三观,每晚为你讲述一段隐秘情事……

  ▲长按此图(识别*) 即刻购买或点击下方“阅读原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