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红尘】谢小姐推开了紧紧抱住她的男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红尘】谢小姐推开了紧紧抱住她的男人

2018-09-13 22:02:36 作者:黄慧 阅读:载入中…

【红尘】谢小姐推开了紧紧抱住她的男人

  点击蓝字,关注女报~

  让阅读成为习惯,让灵魂拥有温度

  插画来源网络 |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1

  度过了一个无所事事春天,谢涔忽然想要学习茶艺。 

  原因简单,她的皮肤又过敏了。远在老家表姐告诉她,用粗茶熬成的水洗澡,会有奇效。她似信非信,刚好面前有一杯未喝完的绿茶,在洗澡时,她将它倒进了浴缸,一股绿植清气蔓延,她出来时,好像整个人从一片丛林里走出来。

  整个人舒服了很多,她也拾得了一点信心

  谢涔从前的梦想很大,是当一名歌手,在参加几次全国比赛落选后,她除了学会抽烟,认识了一些和她一样不得志的年轻人,妆化得越来越浓外,心里也越来越迷茫。告别以往,她终于成为一名汽车销售员,但不喜欢

  第一次去茶艺班报到的时候,就因为化妆的时间长了点,路上又堵车,眼看着要迟到。她冲向电梯时,不巧撞到了一个人,她还未反应过来,只见“哗啦啦”地上摔出去一摞本子。那人惊讶地看着她,是一个帅气男人,白衬衣特别气质。谢涔抱歉笑笑,嘴里说 :“对不起,那个,你慢慢捡,我要迟到了。”

  她急急地跑了,却听到身后一个声音嘟囔,“可我也要迟到了啊。”

  电梯里的谢涔什么也听不见了。

  第一天,她给众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因为她打扮得太庄重,好像是要参加晚会的,其他学员都清清淡淡。

  第一节是理论课,一边大家自我介绍老师是一位三十左右的女人 , 叫王萍。轮到谢涔时,她才站起来,教室门口来了一个人。一看,居然是早上撞到的那个男子!他递了一些东西给王萍,一边说 :“你要的资料。”然后他看见了鹤立鸡 群的谢涔,嘴角笑意便深了,“差点就毁于一旦。”

  谢涔也得到了一本茶艺书,周围有女孩议论那应该是老师的男朋友吧。却好像又有知道的,说不是,那是她表弟大学教师,有空在楼下教英语兴趣班。

  大学老师?怪不得光是穿个白衬衣都那么好看。他不会告她的状吧? 

  2

  谢涔有点喜欢上了这个茶艺班了。不过,似乎不仅仅是因为茶艺。

  她决定改变一下自己风格。洗去浓妆,镜子中的自己,竟连眼神清亮得多。她惊讶地发现,好像回到了大学时代一般的清新。上一次的恋爱,还是一年前的事。前男友主动追求的他,但是后来,却和她的一个漂亮室友产生火花曾经,他们三人一人一瓶白酒地豪饮,可是最后,她变成了一个笑话。 

  她现在只想要一杯淡而无味的茶,算是疗伤 ,世事从此看淡。

  过了几周,谢涔穿着一套汉式裙装,和几位学员帮着王萍从楼下弄一些花草上去。谢涔抱了一大束不知名的翠叶素花的植物,白裙竟都染碧似的,出了电梯,径直往前面走。

  对面过来一个人,哦,是老师的表弟,那个楼下的英语课老师!

  其他人纷纷问好,叫他王骏。他笑着回应,问今天不上茶艺改上插花了吗?谢涔因为被挡住了路,便往前挤了挤。王骏突然说 :“又来了位新学员吗?” 

  其他人都笑了。谢涔也不吭声。 

  他伸出手来,说 :“你好。” 

  谢涔简直要忍不住了,她抽了两枝绿植递到他手上,嘟着笑就走了。然后又回过头调皮地看他,试试他还能认出她来不? 

  哈,这个男人,真是个脸盲,太没眼色了。

  那天的课,谢涔上得很开心结束的时候,她突然萌生了个想法,于是一个人跑到六楼,躲在窗户外看王骏上课。

  他站在讲台上,神采奕奕声情并茂,台下的孩子,大 都是中学生模样。谢涔注意到,讲台前面的桌子,用一个简单的矿泉水瓶子,插了两枝绿植。

  他们大约也快下课了。有伶俐女孩子问 :“老师,那是什么花呀?好香。”

  王骏笑笑 :“我也不知道呢。我该问问她。”

  有两三个女孩子唧唧喳喳地问:“是你女朋友送的吧?怎 么不送玫瑰呢?”

  窗户外的谢涔莫名红了脸。倒是王骏面不改色地说:“玫瑰应该我送她才对嘛。” 

  听到这一句,谢涔又觉好笑微笑着,走了。

  一身汉装的谢涔走到哪里,都能引起注目。连乘地铁的时候也不例外。地铁里人很多,她忽然觉得有人在注视着自己。顺着方向看去,隔了人群,竟是王骏,他也吃力地挤着,见 谢涔终于发现自己,便熟人似地笑了。谢涔点点头

  王骏先下的地铁,又回过头来看了看谢涔。他有着少年 般的单纯眼神。

  3

  谢涔发现,去上个茶艺课越来越多地遇见王骏。他会用空暇,上来讨要一杯茶喝,和女学员们有说有笑。 

  谢涔淡淡地看着,在若有若无的茶香中,她感觉到了一种久违的明澈快乐

  这天,她化了浓妆,卷着大波浪,戴着墨镜,就来上茶艺课了。 

  果然,遇见王骏,他都没有和她打招呼,他认不得她。 她也不开口。

  可是,都擦肩而过了,他突然喊道 :“谢涔!” 

  她站住了,回过头,笑着取下墨镜,“亏你还认得出是我。” 

  王骏这才知道是她的小心计,却看着她说 :“我闻到了你 的气息。” 

  谢涔笑道 :“大学老师,你是猎狗啊?” 他们就这样面对面站着,一个是儒雅斯文的老师,一个打扮得像夜店辣妹,忍不住都笑起来。

  里面的学员都跑出来了,纷纷闹道 :“怎么样,谢涔,你输了吧。” 王骏这才知道这群女孩在打赌,他们知道王骏在注意谢涔,又听谢涔说她只要换个打扮,王骏就认不出自己了。

  谢涔赌输了,要请大家吃饭。王骏趁火打劫 :“还有我哦。”

  一群女孩子专门挑了附近最贵的饭店,谢涔心在滴血。

  可是谢涔去结账时,才知道王骏已悄悄结了。她看了看王骏,他会意地冲她一笑。

  饭局结束,谢涔率先上了出租车,却又被两个女孩硬拽 下来,非要王骏送她。 

  车内只有两个人,安静了许多,飘荡着不知名的音乐, 如云朵般轻的忧伤

  他们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下车后,王骏将谢涔送上了楼。 

  谢涔的出租房很是简单,因为她讨厌搬家的时候面临一 众物件

  她竟没有请王骏进去坐坐,而是对他说:“到了,那你慢走。”王骏也说 :“那好的。”

  后来谢涔回想起来,自己真像下逐客令啊。其实不是那样的……

  4

  王骏开始给谢涔送东西了。不是玫瑰花

  先是一箱有机牛奶,因为他注意到客厅里居然没有牛奶!再是两盒苏打饼干,因为他听王萍说,谢涔有胃病

  谢涔感到有些意外,哪有这样追女孩的,她又不是缺吃缺喝。

  后来他又给她买了一个饮水机。谢涔强烈反对,说一向喝自来水惯了,到时候搬家太麻烦,丢了又可惜。 

  王骏憨笑着说 :“以后我来帮你搬,随叫随到。”

  谢涔从来没有听过这样实在的话,相比之下甜言蜜语算什么?她真是感动了,想哭了,又怕妆花。王骏就用纸巾一点一点地擦她眼角的泪。两个人在商场外面,引来了不少的目光。谢涔看着面前的男人,更像一个纯真大男孩家境好,工作稳定感觉像做梦似的,有一种初恋般的心慌

  有两周因为要出差,她没有去茶艺班。

  等她回来的时候,王骏已经在家门口等着她了。她忍俊不禁,“我应该把钥匙给你,这样一回家我就能吃到田螺先生做的饭了。” 

  王骏亲自下的厨,吃过饭,谢涔就懒懒地趴在沙发上了。王骏把碗筷收拾了,又问她要喝牛奶还是茶,她迷迷糊糊听着,说了一句 :“绿茶。” 

  等她醒来的时候,王骏已经不在了。桌子上只一杯碧清温热的茶。她一拍脑袋,才想起家里没有绿茶,他是专门到小区外买的吧。真是个傻子

  但是谢涔嘴角又扬了扬,真是个君子

  5

  谢涔在窗户外看王骏讲课时,意外发现另一个漂亮的女人也站在一旁看。他们互相看了看对方,那女人冲她一笑,大气得很,她竟心虚起来。 

  很快就有消息传出来,王骏的前女友回来了。

  据王萍讲,这个前女友是王骏的青梅,当时执意去国外念大学,王骏苦苦留她,还说无论多久,他都愿意等。

  谢涔的心狂跳起来,怪不得啊,王骏对自己欲说还休,清若无鱼,也许,自己只是他寂寞的消遣吧,他的心,自始至终都在那个女孩身上的。 

  谢涔再也没去茶艺班,看着家里王骏为她添置的东西,心堵得厉害

  王骏在外面敲了很久的门,谢涔开了,淡淡地说 :“你走吧。” 

  王骏却说 :“相信我,我和她早就断了!” 

  谢涔痛苦地看着他,一开始就错了啊。那个女孩和他才是门当户对的,他们双方家长全力支持,不是她不相信王骏,而是一开始,她就错了。他们不适合。

  他抱住了她,吻了吻她的脸。她用力地推开他,用力地 关上了门。

  她整个人瘫倒在地,泪如雨下。 

  6

  谢涔回到了家乡古城

  重新换了手机卡。

  半年后,她听说了王骏的消息,好像他辞了职,去了远方。那帮女学员中,不少都结了婚,在网上晒自己的幸福。而谢涔却用这些年的积蓄,再借了点钱,开了一家茶馆生意不好不坏,但她喜欢这样的生活

  过往总该云淡风轻的,她重新换上了从前的那张卡。

  一则消息赫然在目 :我们去你的家乡,开一家茶楼好不好?

  一股辛酸暖意淌过她的心底,这是个秋天的午后,她就沏了一杯极淡的茶,在薄艳秋阳里深深地嗅,仿佛在等待着那最悠长的一缕香,像水一样漫过来,淹没自己。

  -摘录于《女报》杂志,请勿随意转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