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房间的状态,就是你生活的状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房间的状态,就是你生活的状态

2018-09-14 07:45:39 作者:何似 来源:精读 阅读:载入中…

你房间的状态,就是你生活的状态

  01

  关于生活

  何似:有人说,一个人房间状态,就是他自己的生活状态。邋遢的房间里,住着将就的人;有格调的房间里,住着有趣的人;温馨浪漫的房间里,住着相爱的人。

  一个积极的人面对生活,就会把荒芜地方变成家,把贫瘠日子过成诗。

  何似:俗话说,站着说话不腰疼。没有切身经历过他人遭遇的事,就不应该用自己心境去揣测感受,你的感受都是建立在“如果”上,而“如果”是最不值得去揣摩的。

  何似:古人云,君子慎于言而敏于行。从古至今,“谨言慎行”一直是一个成熟理智的人需要具有的基本素养。在社交媒体如此发达的今天,在不了解所有事实之前,不急着说话、表达自己的观点,才是正确行为

  02

  关于成长

何似:终身成长词典词条《514:乐观》里说,如果,你是一只相信自己能飞的乐观的企鹅,又给自己背上了一个降落伞,以防事情发展,不像你想象中那么顺利。那么,你就能够像雄鹰一样天空中翱翔,尽管你不过是只企鹅。做到系统思考、立体思考,做好乐观、悲观适度混合

  何似:前段时间发生过某作家粉丝人肉别人,导致他人自杀的事件。不论以什么名义,都不应该对一个人进行如此残忍网络暴力

  何似:如果你的底线是随随便便无所谓,那么你得到的结果也将是随随便便。一个人对自己的要求标准是什么,就会导致什么样的结果。

  03

  自我反思

  何似:世界上经常会有不合自己想法观念的事,但也不一定有确定是非对错。所以可能世界没错,你也没错。人可以否定自己的一些想法,但也不能总是一味地否定自己。

  何似:知名作家柏杨曾说过:“为了爱情的继续、婚姻美满妻子固要取悦丈夫,丈夫也要取悦妻子。至于如何取悦,乃是一种高级艺术。”

  “取悦”说白了就是经营,好的婚姻离不开经营。 的婚姻就是要足够势均力敌,从此一起赚钱养家,一起干家务活,一起慢慢变老。

  何似:只要尽力做好自己的本分,那么结果就不是太重要了。

  整理者:何似,精读主创。平凡生活中,有暗香盈袖。

  每日一问

  俗话说,三人行必有我师。你的身边也有你一直学习榜样吗?

  打卡有礼

  “每日一写”或“晨读打卡”,累计打卡超过50天的读友,精读君赠送终身成长词典3个月使用权益,不重复赠送。达标后,*精读1号助手(*号:j)领取。

  ↓点击和7000+读友一起打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