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了变美,她跑步、减肥、整容,可后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了变美,她跑步、减肥、整容,可后来……

2018-09-14 08:33:09 作者:伊心 阅读:载入中…

为了变美,她跑步、减肥、整容,可后来……

  美好的你,还不点击上方“伊心”关注我吗?

  生活很美,生活很难。

  伊心陪你,纵情向前!

  最近大家都在追《我的ID是江南美人》,我也追,第一集简直感同身受

  女主角姜美来小时候是个胖姑娘,被小男孩们喊“猪”:

  因为和这些可恶的小男孩儿正面battle,她遭到了更可怕校园暴力,被堵在厕所里,黑暗绝望

  也是在这样的绝望中,她说自己心愿只是想成为一个普通人,一个不会被额外关注的普通人,不被别人攻击

  所以她痛下决心,跑步、减肥。

  后来她终于成功瘦下来了,留了长发,看背影已经是个身姿窈窕少女。她还考了第一名,她以为自己已经是个“普通人”了,却没想到仍然不是。

  她向喜欢男生告白,那个男生的第一反应就是“愤怒”,然后骂她是“半兽人”:

  这次告白之后,她受到了无数嘲笑,陷入了更糟糕境地

  她留着长发,几乎遮住了整张脸,仍然被女同学吐槽太丑:

  所以她高考一结束就去整容了,整容非常成功,她变成了一个美人儿

  整容后的生活彻底变好了吗?似乎并没有想象中的“扬眉吐气”。

  她虽然很好看了,可眼神中仍然是战战兢兢的怯懦;看到好看的天然美女仍会羡慕不已;每天害怕自己的“黑历史”被扒出来;仍然以为走在人群迎面而来目光和窃窃私语是因为自己太丑。

  她在这样的心理状态下活了19年,即便已经脱胎换骨仍然无法在心底适应自己的美貌,仍然无法坦然地站在人群中面对欣赏鼓励肯定

  因为她的心里,仍然住着那个曾经因为长得丑被嘲笑的自己。

  看到她,真的仿佛看到了自己。我们很多女孩也许不用整容,只需要减肥、护肤、化妆就可以逆转青春期的难看,但即便出走青春多年,我的心里仍然住着那个曾经自卑的胖女孩。

  心智强大外貌的美化更艰难。这是需要用一生去克服的功课:走出过去的牢笼束缚,爱上镜子中一点点变好的自己。

  青春期没有过好的女孩,还有一个可怕的后遗症,就是“缺爱”。因为没有被坦诚真挚、毫无保留地爱过,所以我们一生都会怀疑自己是否值得被爱。

  这部剧里的女主角姜美来也是。高中时,她是个很爱跳舞的姑娘,可长期被外貌歧视,她从来不敢在公众场合跳舞。自己悄悄数拍子,在空无一人的野外练习,即便跳的很好也没有展示机会

  在新生欢迎仪式上,她终于鼓起勇气去跳了一支舞。

  气氛很high,全场沸腾,她站在舞台中央接受欢呼掌声

  但她的心里话是:想像其他人一样得到爱。

  幸好她遇到了一个特别特别好的男主,这个温柔男孩甚至在她整容前的高中时代就关注过她。

  你我或许没有这样的幸运,但仍然需要去做好这一个功课:建立自信相信自己值得被爱。

  这是比减肥、化妆、整容都重要的功课,因为最动人的,其实是你眼里的光。

  以前我写过很多次建立自信的方法,包括我们女主角姜美来尝试过的外貌变美。

  但看完姜美来的故事才更觉得,自信虽然和外貌有关,但更多的是关于心智。

  剖开童年和青春期生活的阴影,破除对过去的执念,每一天都有可能创造全新的自我。

  还有一个能建立自信的办法,就是找到同类

  七月份时候和朋友见面,说到我的社交恐惧症。很不可思议的是,所有人都不相信我有社交恐惧症,但我确实不喜欢认识陌生人,尤其是和陌生人见面,我一定会找各种理由逃避

  社交恐惧症源于我一直自觉自己不够好看,但当时的朋友和我说:克服的唯一办法就是“以毒攻毒”,逼自己多见人,你才会发现自己身上的闪光点

  闪光来源于不一样,不一样的地方就易发展特长优势,特长与优势为你带来好处同时,一定能让你自信。

  我听她的了,随后参加了不少活动、见了很多人,立竿见影般治好了自己的恐惧症。因为得到了很多夸奖,这种夸奖让我发现:原来自己真的有光。

  我们很多人自卑的源头都是因为缺乏外界的肯定与鼓励,打扮漂亮、走出去,你会发现,真的有人能为你骄傲鼓掌

  当然了,找到同类最幸福的一种是,同类恰好是自己的爱人

  以前我单身的时候,经常和朋友吐槽自己有多么不自信,有多么嫌弃自己。她就和我说:遇到一个好的爱人,一定会让你更灿烂明媚。因为Ta全身心接纳你的全部,你曾经犹疑、怀疑、自我否定部分一遍遍被Ta夸赞强化,一定能让你好起来。

  前几天我写了自己脱单的文章(戳一个人生活第11年,我变成了两个人:哈,请与这样的我恋爱吧!可以看)。

  事实上,我见他的时候已经比较自信了。

  在那之前,我不怎么会化妆,经常画瞎,见他的时候已经画的非常娴熟了;也不再害羞于袒露全部的自我。

  可认识之后,他仍然给了我极大信心。他经常挂在嘴边上的话是:你不知道我有多欣赏你,我为你而骄傲。

  年少时我期望父母说出口的夸赞,如今才等到。找到好的爱情经营一段好的关系,是真的可以让我们回溯到童年,治好一部分伤。

  如果无法找到这样的同类,请你至少做自己的粉丝

  每天在镜子前练习自信,告诉自己:你特别好!你特别棒!而不是:我好差劲,我好惨,我好难看……

  总之,在改变外貌的同时,一点点强化自己的心吧!

  这,比什么都重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