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李佳琦直播的背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李佳琦直播的背后

2022-04-25 03:04:42 作者:阅读网 来源:阅读网 阅读:载入中…

李佳琦直播的背后

  李佳琦直播的背后

  01

  生活才是最好的狗血。

  昨天看了条新闻,90后一个月赚8000的女护士,网贷了几十万。

  然而,这对于护士来说,并不是最绝望的,绝望的是,她的母亲万念俱灰下掏出领养证:“你不是我的女儿。”接着——她就被赶出了家门。

  其实,养母对养女也是仁至义尽了,在这之前,她已经帮护士还了23.8万,无奈护士继续屡教不改,偷偷摸摸继续借贷。

  记者看了护士的账单,发现她每个月消费,少则2万块,多则三四万,几年下来,因为高消费的习惯她已经累积了几十万的债务。

  问题来了,一个大部分时间都在工作的社会人士,干啥需要这么多钱?

  答案依旧如大多数贷款的女孩子那般让人吐血:

  护士还经常出去吃饭,请客去酒吧喝酒一次就是上千块,即便是周末的时间,她也要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到全国各地的网红店开始打卡。

  每次看到女孩子贷款的新闻,都觉得好气。同样是九年义务教育,为什么就是有人不长脑子,贷款一时爽,还贷火葬场没听过?

  一位正当年的女子,不仅欠下一屁股债,还被告知不是父母亲生直至赶出家门,真的叫祸不单行,倒了血霉,但对于这样的悲剧,网友并不买单。

  “活该,就算是亲生的我也要赶出去。”

  “养母干得漂亮,这种人不赶出去还要帮她卖房子吗?!”

  女护士,她的作为的确不值得同情,但我想,社会上的很多人,的确应该为这场悲剧买单。

  02

  网红们推崇的精致生活,到底害了谁?

  自媒体时代来临,网红还有学术名称叫KOL,翻译过来就是关键意见领袖。

  北京市朝阳区,一个砖头砸下去,十个人一共可以砸到9个网红。

  大部分网红的日常工作,就是为了制造梦幻泡影来的,拍拍照片,发发吃的,旅旅游,伪造出上流社会现象,就会收获一大票追随者。

  作为意见领袖,网红们总会在字里行间暗示着:生活需要精致感,过上我这样的精致生活其实并不难,跟着学就对了。

  “精致生活,也就间隔着每个早餐一颗牛油果的距离。”

  “女人,总得有一两个拿得出手的大牌包包。”

  “连定制的YSL都不入,你还有脸说自己是精致女孩?”

  “女人最好的精致,就是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什么?你说你没钱,要等有钱再消费?

  网红们又会告诉你,“东西要趁早买,越早买越赚,到死的那天平摊下来就越便宜!”

  你乍一听觉得还蛮有道理的,看着博主们十天推荐的八十款刚需面膜,每款不买不是人系列。于是就跟着杀红了眼,接着开始到处找人继承花呗。

  李佳琦开一场直播,可以带货几百万,一句“OMG买它!”就能让一款口红脱销。

  风光背后,是成千上万的女孩子钱包阵痛。

  有调查发现,关注网红大V的和那些去裸贷网贷的恰恰是同一波人,网红短视频的关注人数,其中85%的用户在24岁以下的学生,基本都是95后,甚至00后。

  有裸贷数据也显示,这些人普遍分散在学生,只是在这些学生当中,大部分女孩子学历普遍偏低,也不知道学历低和判断力偏,是否存在联系?

  网红市场主打下沉,毕竟你吹嘘一件商品的时候,上层的人会考究是否合适自己,会查成分性价比,但下沉市场不会考虑这么多,这也和借贷市场契合,借贷的人大部分分布在五线城市及其以下。可见,网红和贷款公司才是最好的合作关系。

  曾有个英国的网红本红,亲自上阵告诉大家,其实很多时候博主们的生活都是骗人的……

  她在社交媒体上发了一张自己的起床照,称自己要去迪士尼庆祝22岁生日,照片里的她,一早就拥有了精致的妆容,状态好到爆棚。

  但其实呢,过屁的22岁生日,其实她已经32岁了。

  去迪士尼也是骗人哒,她只是随便在网上找了张照片把自己p上去了。

  ins上有个人气很高的日本网红,西上真奈美,她拥有一双引以为傲的大长腿,是一名职业模特。她经常在社交软件上晒美食、和男友约会、与朋友小聚、与宠物玩耍,过优渥生活,也因此成为万人追捧的女神。

  网红们当然要营造出一种吃穿不愁,朋友成群的感觉,于是经常自己一个人的她,一定要点两份食物,拍出来的照片就有一种“网红模特与朋友相聚”的感觉。

  出去拍照就算没有朋友也要拉着漂亮的路人一起,假装情深意重姐妹情。

  更令人咋舌的是,她的家里是这样的,和平日里ins上的精致女神也就差了十万八千里。

  但粉丝看不到这些,她们只能看到名牌手表,包包、护肤品和上流社会的生活,加上网红们为了卖货的一通引诱,人人都开始砸光了钱包,不惜背上贷款,也要和她们过上同样的精致生活。

  所谓的意见领袖,其实每天想的,是如何掏光你的钱包,你认为的精致,并且为此赔上一生的时候,其实不过是他人蓄意挖的坑。

  然而更可怕的是,即便前面已经有无数个人填了进去,这样的坑还会有人络绎不绝地往下跳。

  根据墨菲定律:只要你在有人的地方挖一个坑,不论是在路中间,路边,广场上,都一定会有人掉进去,甚至乡野枯井,也能发生坠落事故。

  03

  分期平台

  由于社会上的坑实在太多,9菜们的钱包也总有被掏空挖尽的一天,于是,总有人会想尽办法地为你“提供便利”。

  想要Macbook电脑?

  没钱?

  没关系,咱们可以分期慢慢付。

  于是你分期购买了台一万块的电脑,结果发现要还一万五。

  想要iPhone XS?

  没钱?

  有人告诉你首付200块到手,每次只用还98,到最后你发现自己到死都还不完。

  只要是女孩子喜欢的东西,没有什么是不可以分期的。

  上千块的SK-II可以分期买、几百块的TF口红可以分期买,衣服、裤子、鞋子都可以分期,只要你肯买,选择什么方式都不重要。

  买个口红,买件衣服也算不得什么稀罕的,在网红们吹嘘的精致生活下,95%的年轻人梦中的职业都是当网红,因为宅在家就可以赚钱了。

  网红的种类那么多,稀罕的是,很少人想当知识型博主,因为太累了。

  大家都想当发美照的网红,因为足够简单,整容就够了,虽然,整容不比买口红那么便宜。

  但没关系,大部分整容医院都和借贷公司合作,开启了分期整容新时代。

  一个个广告也打得十分吸睛:

  “专为XX学子量身订造,国内著名的教授为你制定美丽方案,别让容颜输给了时间,感兴趣的学妹可以电话联系,我愿意为医院代言。”

  然而这条的广告背后,却藏着一环环巨大的利益链条。

  除去直接受益的借贷公司和整容医院,还有从中转圜号称整容推手的学姐。

  成功骗一个学妹,“知心学姐”就能从医院那边抽成百分之三四十,从贷款平台抽百分之三十,一台两万的手术,“知心学姐”能拿到手一万五六。

  整容失败后不仅维权无门,如果还不上贷款,整容医院还会帮忙介绍到会所坐台,价钱从800元到1600元不等,她们的工作主要是端茶倒水,卖卖酒,但是很多时候被客人搂抱一下,都得接受,而且在包房提供服务时,全程都要跪着,被称为“跪式服务”。

  更惨的还有为了整容贷款,最后实在是还不上了,中介把她忽悠到了捐卵中心。

  前后试了三家医院后,她不仅没有成功促卵,还没有得到营养费。

  回家后开始昏迷,医院也下了病危通知书,经过抢救,命倒是保住了,只是终身丧失了生育能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李佳琦直播的背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