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姑的爱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姑的爱情

2018-09-14 13:51:22 作者:99444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姑的爱情

  那个夏天的午后,顶大的太阳炙烤着大地。瘫坐在地上的小姑,悄悄地揩着眼角的泪。心里头不是味道奶奶将手里头捏着的棍子,扔将在屋檐的外头,“哐当”几声,回旋在空荡荡的客厅里,和小

  姑卑微的啜泣混在一头,下地去了。当然,还有跟着背影一道远去的咒骂声,奶奶捡起刚刚大打出手时,随处抓起的锄头

  小姑躲在客厅的角落里,低着被泪水汗水附着在一同,发丝黏糊糊的粘在一同的红脸蛋。此刻她的脸越发红了,像熟透了的红西红柿。小姑的哭泣声,无人理会。就在刚刚还人群欢腾的时分,小姑应

  该也会哭,但她那时是美好的哭了,是激动的哭了。而此刻,小姑哭的很悲伤,她的手在哆嗦,是被方才的那一幕吓的。

  这一天,小姑父那儿的人,开着几辆摩托车,拖着满满当当的聘礼,从远处地步小路上,转了一个大弯,终究停在了门前的晒谷场上。姑姑兴奋极了,似乎这一天她俄然长大了,她总算可以名正言

  顺的和小姑父在一同了。

  姑姑原本以为这情势浩大的聘礼,会感动奶奶那颗至死不悟的心,谁知,奶奶一怒之下,将全部的聘礼,像扔废品相同,毫不在乎的悉数扔出去了,拎起一根棍子,就开端破口大骂,把小姑父家里人

  往屋外赶,吓得屋檐的几只小鸡“咯咯”的聚在一同。

  奶奶越骂越凶了,像一根引燃后越来越挨近结尾,即将引爆的炸弹世人一边奋力抓住奶奶,一边羞红着脸劝小姑父家那儿的人往外面退,小姑就这样在劝止的时分,被奶奶重重的一把推倒在地。

  终究,小姑父那儿的人,在一片难堪中,踩起了摩托车,灰溜溜的在山沟里远去。一庄原本隆重喜事,在一团乱糟糟的撕扯之后,急遽的朝着相反的方向开展

  那天,直到太阳昏沉沉的落山,小姑一向呆坐在大厅里,眼睛红通通的禽着泪,一只手时不时的沿着脸颊擦几下。直到大厅里黑漆漆的一片,小姑没有开灯,直动身,搬出她那辆凤凰单车,咯噔踩

  了几下,什么也没带,身影消失在屋外的斜坡下,远遁在一片夜色中。

  2

  那个晚上,小姑踩着单车,去了她自己开的那家药店里。村里一向都是些赤脚医生,在给村里人诊病,治病。小姑建起那个药店后,前来治病的人川流不息,而就在这个时分,小姑父呈现了,呈现在

  她那家药店里。

  小姑哭酸了鼻子,在夜风刺激下,小姑的心里显得越发不是味道,便拼命的往村里头的那家药店里踩去。路上,一路都是此伏彼起的狗吠,偶然绕过山路,从大山深处俄然升起的无名鹤戾,小姑不

  知道多少次,在这条路上踩着单车回家,但今晚却显得分外的阴冷和惧怕。

  到村头的药店的时分,夜现已乌黑的看不清了,小姑打着电筒,摸黑着寻找到门口,开锁,开灯,然后是一阵扎眼的光辉打在小姑满是汗水的脸上。小姑脱掉现已可以拧出水的衬衫,披起她终年穿的

  白大褂。瘫坐在凳子上,大口的喘着粗气。

  小姑在一阵冷风中惊醒了,她擦擦含糊的眼角,原来浑身累坏的小姑竟瘫在凳子上睡着了。醒来后,小姑洗了把脸,望着明丽而含糊的灯火发愣,在摇曳的灯影里,小姑看到了许多影子,许多笑脸

  那是她和小姑父在这儿碰头时的场景

  小姑父呈现在小姑的药店里,顶着高烧,仍是一脸嘿嘿的笑起来,如同毫不在意的姿态。小姑穿戴白褂子,带着口罩,仔细的给他量体温、配药水、磨药粉,然后指着小姑父的屁股扎针,全部跟其他

  的患者没有什么区别。小姑父却不这么以为,他总是时不时去窃视口罩下的那张脸,目光不停地瞄来瞄去,彻底忘了自己是个患者。

  小姑父拿着药脱离后,小姑忙着川流不息的患者直到日头西斜。小姑关上门,这时俄然从窗口跳进一团小纸条进来,拆开的那张纸,正是小姑用来包药粉的纸。那张纸上,有一幅画的乌七八糟的画,

  而画上的人正是小姑。

  小姑冲出门去,此刻小姑父一脚搭在摩托车上,咧开嘴“嘿嘿”的笑着,小姑远远望着他,不知说什么好。小姑父则不停地“哔哔”地按着喇叭,然后一脚踩起油门,回身说我明日还来看你,说着就

  在一片呼啸声中远去了,小姑,呆呆得伫立了好久,脑子一片空白

  3

  从那以后,小姑父每天都会守时的呈现在小姑的药店的窗野外,久而久之,只需听到窗外一按喇叭的声音,小姑就会情不自禁的朝窗外偷几眼,看看是不是又是那个小个子男人

  小姑父,个子矮矮的,在太阳的暴晒下,皮肤黑黑的一圈一圈印记清楚。后来,小姑说,她也还不知道怎么会爱上这样一个其貌不扬的男人。姑父那时总会不断给小姑送各种东西,夏天送地里种的西

  瓜,花生有了,就送过几包花生过来,再后来,家里有什么好吃的,小姑父就骑着摩托车像找托言相同在小姑的药店里逛上一逛。

  开端的时分,小姑父仅仅在小店外头看几眼,逐渐地小姑父开端在患者等候的小凳子上,一坐就是一下午,什么都不做,仅仅垂头,昂首的看着小姑给患者治病,然后悄悄的瞄几眼,笑眯眯的,酒窝

  深陷,眼睛眯成一条缝。

  再后来,那个还没有成为我姑父的男人,开端试着僭越姑父该做的事,他每天在姑姑关门回家的时分,骑着摩托车,将姑姑那辆单车绑在后座上,拉着小姑在绚烂的傍晚下,慢吞吞的骑着摩托车,直

  到快到家的塅段上,放下小姑的单车,几近恋恋不舍的骑着摩托车回去。

  小姑在那段时刻,总是关门关得早,回来的晚,多半是在路上和小姑父偎依在热恋的路上。

  4

  奶奶发现他们的时分,小姑和小姑父早已陷入热恋之中。在村里这片狭小地段,这样的新鲜事总是简单被传来传去。奶奶见到开店没几个月的小姑,就谈起爱情,把店里的事早已置在一边,早已火

  冒三丈。

  奶奶和爷爷顶着六个子女巨大压力一手将小姑送进卫校读书,就是期望小姑可以开店,村里多半是赤脚医生,小姑的路程就这样被爷爷和奶奶铺好了,并且显得反常平整光亮

  开端奶奶仅仅苦口婆心的不断在小姑耳旁唠叨,而来小姑仍然我行我素,奶奶就跟着小姑来到药店里,守着小姑来治病。此刻的小姑似乎是中了魔似得,治病看得心猿意马,要么是拿错药,就是扎针

  总是扎不进去。

  奶奶见监视不起作用,便悻悻的离去。而每到傍晚来临,小姑落锁的时分,就像是一个信号,小姑父总会按时呈现在药店门口。

  奶奶就这样躲在他们回来的路上,截住了沉浸在欢喜里的小姑和小姑父。奶奶一把拉下小姑,扯出路周围的枝条,就往小姑身上鞭去,小姑夫见状,奋力挡出小姑。奶奶在一泄心头之恨后,扬着树枝

  骂骂咧咧的回去,小姑父身上满是伤痕,帮小姑卸下单车,坐在摩托车上,呆呆地看着小姑,扶着单车,低着头跟在奶奶的后头。

  小姑头也不敢回的在黑夜里走着,据小姑父后来说,那天他就坐在摩托车上抚着深深浅浅的伤痕,一向坐在摩托车抽烟,不知道抽到什么时分,他的父亲骑单车寻来,才跟着他们一道回去。

  5

  奶奶终究没能拗过小姑,在屡次劝止之后,小姑一气之下卖掉了村里的那个药店。整日要么呆在家,要么就是骑着车去远处的朋友家里借宿。偶然几天不回来,就跟着小姑父到乡里圩上走走,看看。

  奶奶鄙人聘礼那一次怒不可遏之后,终究仍是将小姑嫁给了这个矮个子男人。仅仅那一天的婚礼并不隆重。在我回家的路上,我见到一行人,骑着车,拉着小姑,在村头的小路上慢慢的变成几个黑

  点。

  小姑出嫁后,家里就剩下父亲了,偶然奶奶也会心思软下来,问询关于小姑和小姑父在一同谈爱情的工作

  再后来,小姑,接连生女儿,那些小表妹们围绕着奶奶一声,一声外婆的叫,奶奶听到这些清脆喊声,逐渐也就豁然了。

  小姑父依然像那个追小姑时候少年车子一辆接着一辆更换,平时没事的时候,开着车穿梭在县城与家里头之间。有一次,小姑父在车上捋起T恤,扬了扬手臂说,“看,这是当时追你姑姑的时候,被你奶奶打的……”,说完,迅速放下手,在一旁嘻嘻的笑起来。姑姑笑着说,“这是姑父在外头打工时,跟厂里的门卫打架时留下的,当然,姑父也没有说谎,当时确实也是因为姑姑,他才跟门卫大打出手……”

  6

  在村里头上小学的时候,我常常会因为课后无事,逡巡在村里的小巷,村头。那时我们时常在村头的一家代销店里转悠,花几角钱买几杯葵花籽剥。而在代销店的旁边,小姑的药店开始变得人迹罕至。墙体剥蚀,窗户挂上了蛛网,一副破败萧条模样。小姑走后,这里再也没有出现一个骑着摩托车,在黄昏里送我小姑回去的矮个子男孩

  小姑后来说,那时的日子过得很快,天黑的快,黄昏也来的很快,我想那大概是小姑心里已经住了小姑父的原因吧。

  不过,小姑没有骗我,和小姑父在一起的日头确实过得很快,转眼,他们都奔四十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姑的爱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