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哑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哑女

2018-09-14 19:40:08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哑女

  她总是守在村头,然后默默地注视人来人往,只需有人通过,她总会“啊!啊!”的叫几声,然后漏出洁白如玉的牙齿

  她在等候个人的到来, 但那个人永久也不会回来了,但她仍是信任那个人会呈现在她面前。

  她就是咱们村的哑巴女——百灵,村里人都管他叫三姐,由于她在家里排行老三

  说起她为啥变成了哑巴,还要从她出世开端说起,正本这近邻村谢家现已有了2个女儿,然后为了要个男孩,不管计划生育,非要生个男孩,成果丫头生出来,就不怎样款待见。家里人都是比较

  望,尤其是她那爷爷奶奶

  这三姐刚出世,仍是会嘤嘤啼哭,直到长到三岁,不知怎样的就俄然不会说话,只会啊啊的叫着,这谢家人,正本就不太喜爱这三女儿。就送给了咱们村,一对老夫妻手中,这家男人姓薛,咱们都管

  他叫老薛。老夫妻膝下无子,尽管知道不会说话,好在还能听见,仍是收养了这个孩子

  老两口仍是十分宠爱这个女儿的,尽管不是亲生,但是视如己出。把最好的,都给了这个哑巴女儿,而且还给她重新娶了个姓名,叫“百灵”,期望有一天这个女儿能够像百灵鸟那样歌唱

  三姐由于哑巴的原因,也就没有上学,仅仅在家里帮着养父母干着家务活。做完活,就会在村头看人,她主要仍是看像咱们这样背着书包上学的人。她十分渴望上学,尽管她知道自己上不了学。

  她尽管是个哑巴,但是她很受咱们欢迎,由于她十分的善良。每逢有人路过村头,需求帮助,她都会自动帮助,而且一向如此。

  记住有一年,我骑自行车,正好在村村口拐弯处,摔倒在地,好半天都没有爬起来。这时分,不知百灵从哪个地方窜出来的。立马把我扶起,而且还帮着我把自行车给推回家。我留他在家吃饭,她摇

  摇头,然后就回家了。

  百灵除了不会说话,其他和正常人没有区别,而且还心灵手巧,会各种手工活。村里只需有啥事,都会叫上百灵。逐渐的百灵也在周边几个村子出了名,都夸村里老薛捡了个宝物

  百灵听到他人夸自己,心里也挺快乐,但是她也仍是快乐不起来,由于自己是个哑巴,她总觉得自己和他人不相同。总怕他人会在背地里说她,或许笑话她。

  百灵长到18岁,就有人上门提亲,提亲的事近邻村的老周家。老周家有个罗锅儿子,一向都20好几了都还没有找到人家

  这不听人说,咱们村有个叫百灵的女孩,除了不会说话,其他各方面都很优异。就托人来说媒了。老薛二口儿但是乐坏了。想着自己的哑巴女儿还有人看上。想着自己在有生之年说不定还能够抱孙子

  呢?

  老两口深思着,这老周家的罗锅,自己家的百灵会喜爱吗?

  百灵刚从屋外回来,就看家里围满了人,都是来看热闹的。都知道这有人来说媒,这村里妇女最喜爱八卦了,她们底子就不知道提亲的是谁,就在一边窃窃私语起来。有的说,“这百灵真有福分,有

  人上门提亲。”有的说,“也不知道这提亲的人咋想的,娶个哑巴干嘛?”还有的说,“这百灵说不定还看不上人家呢?百灵这孩子很明理。”

  咱们众说纷纭的说着,百灵进了家门,看见有人坐在大屋中心,屋内摆了不少提亲的礼品,有糖,猪腿,鸡等。百灵见过提亲人,啊了几声,表明礼貌。然后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老薛和提亲人商量一下,能够让老周下次把儿子带过来。然后让他们自己见碰头,他还要寻求自己女儿的定见。

  提亲人走后,老薛找到女儿把状况都和她说了,百灵也没有说啥,由于她尊重父亲,只需父亲快乐,她都情愿。

  没过几天,这老周带着儿子来了,二人碰头后,百灵还有些不好意思,这小周也有些拘束,手都不知道放什么地方好。下周知道百灵是个哑巴,也没有多问啥,仅仅静静地看着,百灵也不时的偷偷瞄

  上几眼罗锅。

  这次碰头后,罗锅经常到老薛家帮助着做些家务,百灵也都知道罗锅的心思。百灵也有些喜爱这个老实巴交的罗锅,仅仅没有表现出来罢了。

  也就是第二年,百灵嫁给了罗锅。嫁到罗锅家后,罗锅比较关心百灵,基本不让百灵做家务,悉数自己包了。

  记住有次罗锅来咱们村,和我说,有次为了给百灵捉鱼,由于百灵喜爱吃鱼,差点就把命送给了水库,由于那个水库我知道,水比较深。说的时分,罗锅很轻松,而且脸上漏出一丝笑脸

  百灵坐在周围,不时的宣布“啊!啊!”的声响,脸上也是堆满了美好!我把他们二个人的手放在一同,祝愿他们白头偕老!

  小二口婚后不久,有了一个孩子日子还算美好,可老天总对百灵不公平

  罗锅在给邻村建房子,成果从二楼摔了下来,其实不算高,成果就把命给摔没了。当百灵赶到的时分,身体现已没了温度

  百灵失去了罗锅,变得低沉起来,她每天都会抱着孩子,在几个村口来回散步。想看看罗锅是否呈现。

  俄然有一年,百灵仍是想不开,跳河自杀。好在正好被路过的老李头给救了。当百灵被救后,百灵仍是会去那个村头散步!

  村里人都在谈论,百灵是不是疯了。其实只需百灵自己知道自己有没有疯,她其实很清醒,她仅仅想有个温暖的家。但是却完成不了。她仅仅在哪里守候,守候着那段从前的爱!

  百灵继续了有几年,我有时路过看见百灵,都会和她坐上半天,我不说话,就这样和她坐一同。然后就会看见百灵不时的宣布笑声,不时的给我比划着。她在告诉我,让我回家,她想一个人坐坐!

  直到5年前,百灵才走出这个伤心事件。她不再每天都去村头,只是偶尔会在哪坐上一会。我知道她是爱罗锅的,我知道她疯的比正常人还清醒。

  也许世人都不懂,当然我也只是不懂装懂,只是想着曾经还算是一起长大的,我只是有些替百灵抱不平

  后来她带着孩子离开了那个村,回到了我们村,和老薛一家又住到了一起。

  现在百灵,有时还会走到村头,然后在那里傻傻的站半天,只是眼中没有了之前的忧郁,多了些希望

  如果有一天百灵可以开口说话,我想她一定会对着苍天大喊:“亲爱的罗锅,我爱你!你快回来!你快回来!我在等你!”

  祝福百灵,也希望有一天她可以像百灵鸟一样歌唱!

  我想她一定会大声歌唱,只为守候的那个人唱出这世间最美的情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哑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