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懂得示弱,是夫妻间成本最低的幸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懂得示弱,是夫妻间成本最低的幸福

2018-09-14 19:30:57 作者:碎碎鱼 来源:安般兰若 阅读:载入中…

懂得示弱,是夫妻间成本最低的幸福

  懂得示弱,是夫妻成本最低幸福作者 | 碎碎鱼   主播 | 竹子

  编辑 | 安般兰若()

  朋友圈看见这样一个图文故事

  一条蛇进入了一家木工店,当它爬到角落时,它穿过了锯子,被划伤了一点。

  它本能的转过身,咬住了锯子,却把自己的嘴弄伤了。

  它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并认为看到的锯子是攻击它,于是决定紧紧地缠住锯子,用尽所有的力使锯子窒息。

  不幸的是,蛇最终还是被锯子锯死了!

  愤怒、发火、情绪解决不了问题,有时会把自己带进黑洞

  不要一受到点伤害就本能地认为都是别人造成的,其实伤害你的是你自己本能的弱点

  何必要逞强?何必要较劲?何必跟无心伤害你的人过不去?

  学会放下,懂得退让适时示弱,方为生存之道。

  适当的示弱 ,才是真正的强者

  深以为然。

  朋友军哥跟妻子贞筠结婚多年,贞筠一直没有生育,经检查,问题出在女方

  军哥虽然希望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孩子,但是两口感情很好,于是约定领养了一女儿

  一个没有任何血缘的三口之家在一起,生活一直过着安安稳稳,平平淡淡相处也较为融洽

  随着时间推移,军哥这个埋藏在心底愿望却越来越明显

  而军哥心里逐渐产生变化,他逐渐彻每天很晚回家,逐渐跟贞筠减少了交流

  直到有一天,他很晚回到家后,告诉妻子:有人愿意给她生一个孩子

  听到此事的贞筠顿觉五雷轰顶

  贞筠眼里不揉沙子,心里有了芥蒂,于是她找到那个愿意为丈夫生孩子的女人,在她经营服装店门口和家门口大吵大闹

  在家里,两口子开始吵吵闹闹,一哭二闹三上吊是常有事。

  经过这一番折腾两人的感情终于走向边缘,丈夫提出离婚

  朋友方芸知道这件事后,和贞筠谈了很久,建议她用一种不同方法放弃吵闹,主动跟丈夫赔不是,多关心丈夫的心理,体谅一个男人想当爸爸想法生活中给与丈夫更多细节关心,让他从生活的细节感受到你们之间的爱。

  贞筠说:“这个我实在无法做到。”

  方芸说:“夫妻之间,要学会大度,懂得让步。”

  在方芸的建议下,贞筠试着去做。

  丈夫胃不好,有一手厨艺的贞筠细心地按着丈夫喜好给做早餐;丈夫有丢三落四的习惯,贞筠总是提醒他带钥匙手机;丈夫回家晚时,贞筠留住一盏灯等着丈夫,不再以“审讯”的方式去质问丈夫的行踪,留足他的私人空间

  一个月后,贞筠告诉方芸,丈夫撇清了与那位女人的关系,比以前更多地分担了家务,两人关系和好如初

  张爱玲曾说过:“善于低头的女人是厉害的女人,越是强悍的女人,示弱的威力越大。”

  一个懂得让步的女人一定温柔慈爱,而非懦弱

  贞筠因为自己这次成功挽回丈夫的心而非常高兴,通过这事也让她也逐渐明白:适当的让步,得法的示弱,会让自己更幸福,家庭和谐

  曾出任英国首相的“铁娘子”撒切尔夫人曾有过这样一个趣事

  她第一天出任英国首相晚上回家,敲门。

  门外的敲门声自然是引起了屋内主人撒切尔先生注意,于是,撒切尔先生便问:“谁啊?”

  刚刚当上了首相的夫人很是得意,便大声回答:“我是英国首相!”

  等了很久没人来开门。

  “我一个英国首相怎么会遭受这样的待遇!”我想当时撒切尔夫人是这样想。

  于是再次敲门,屋内又问:“谁呀?”

  撒切尔夫人没好气地说:“是我,撒切尔夫人!”

  丈夫没好气地问道:“撒切尔夫人是谁?”

  撒切尔夫人仿佛意识到什么,她清了一下嗓子,温柔地说:“亲爱的,开门吧!我是你太太。”

  结果,虽然这次她的声音不大,但门很快就打开了,丈夫还给了她一个亲切拥抱……

  这是一个笑话,这个笑话告诉我们:就算你是首相,可你任然是丈夫的妻子,放下头衔选择示弱,这才是夫妻相处之道的大智慧

  “女人再要强也要懂得示弱,不能一强强到底,否则就不可爱了”。人们熟知的演员马伊琍在接受腾讯娱乐专访时说。

  而她,也正是懂得适时示弱,来实现婚姻与幸福的自我救赎

  2014年3月28日,有媒体拍到了文章和姚笛在一起的照片,于是,文章出轨事件在网上爆得沸沸扬扬

  一向以“好丈夫”、“好爸爸”形象示人的文章,出轨事件让他的形象大打折扣,在文章发文道歉后,马伊琍选择了原谅文章。

  恋爱虽易,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

  而在娱乐圈风起云涌地爆料文章出轨的事件并期待马伊琍作出如何回应时,作为妻子的她选择冷处理,这是何等的睿智

  “对于自己爱的男人,示弱与隐忍有的时候真的很有必要。”马伊琍说。

  其宽容态度大气胸襟带来了网友们纷纷的点赞与安慰

  前段时间,马伊琍凭借电视剧《我的前半生》再次走红,当提起这事,马伊琍说:“文章是自己的男人,他如果在感情道路迷失,自己有义务拉他一把”。

  2014年7月1日,媒体报道文章和马伊琍夫妻两人在夏威夷度假。

  2015年6月29日,马伊琍的生日,文章为她庆生并再次“求婚”。夫妻俩现场深情相拥。

  文章在上海包场为马伊琍举办生日派对,瞒着她请来众多好友老婆一个巨大惊喜。并表示:“小文以前不靠谱,今天以后想靠谱了。有你,便是一切。老婆,求求你嫁给我。”

  马伊琍的示弱,使家庭重获幸福,获得网友祝福和点赞。

  她说:“人总是要有示弱的时候,更何况你总是想要有爱情、有婚姻,太要强的男人不喜欢。别说男人不喜欢,你身边的闺蜜也会烦,出来总是一副很强势样子。”

  示弱是一种高级的觉醒,是灵性与智慧的显现。

  英国著名作家狄更斯曾说:“成熟的爱情,敬意忠心并不轻易表现出来,它的声音是低的,它是谦逊的、退让的、潜伏的。”

  示弱不是妥协,而是一种理智的退让;示弱不是倒下,而是为了更好、更坚定地站立;示弱,不是迎合,而是用这种方法,不激化矛盾,把事情向着良性转变

  在一段婚姻中,要强的女人,暴露的是安全感的缺乏。适当地选择示弱,反而是一种高情商,大智慧。

  懂得示弱的女人,能够更好地照顾到男人的自尊心面子,更容易得到男人的呵护,不会因为要强而导致家庭婚姻的失衡。

  在夫妻关系中,懂得示弱,是保持婚姻幸福的最美智慧。

  变换角度,为对方着想,方能化腐朽神奇

  三言两语的付出,是爱最高级的维系,更是幸福最低成本的付出!

  一个惜爱懂爱的人,宁可自己扮演“输家”,也不去打败自己最心爱的人。

  因为——

  爱,就要懂得让步。示弱,会收获幸福。

  作者:碎碎鱼,家有儿女的幸福职场二孩妈妈一枚,热爱美食热爱生活,热爱文字公众号:职场二孩妈妈()

  主播:竹子:浙江传媒学院播音主持专业毕业,原浙江人民广播电台文艺台播音、主持人微信号bambooking88。

安般兰若读书会在这里遇见更好的自己

  ©原创作品  授权发布(公众号转载须联系授权)

  图片来源网络   责任编辑:苏瑾

  主编

  长按识别*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