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不易,但他们仍仰望星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活不易,但他们仍仰望星空

2018-09-15 19:45:44 作者:筱桓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生活不易,但他们仍仰望星空

  熬夜了,经常睡不着。睡不着的时候经常想东想西,然后矫情地自我感动一番。

  大概是因为刚看了《我的诗篇》,所以眼睛有些发肿。

  经常想,我为什么努力,为什么要拼搏。

  总会有千万个理由,到最后总结成一个字——爱。

  因为爱家人,我不想让我的家人受苦受累,想让他们在晚年能衣食无忧,不惧风雨

  因为爱自己,我想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

  因为爱生活,所以希望生活变得美好,当我仰望星空的时候,能看到光明繁星,而不是阴沉沉的黑夜

  英国唯美主义艺术运动倡导者奥斯卡•王尔德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我们都生活在阴沟,但仍有人仰望星空。”

  用在这些工人诗人身上也很贴切,他们用诗意书写生活。哪怕身在囹圄,却拼命挣脱命运枷锁,用不屈的头颅,仰望星空。诗成为他们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看完他们的故事,真的觉得很心酸

  有句话真的很触动人心,“生活从来不是轻松的,如果你觉得岁月静好,那是因为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总有人光是为了生活,就花光所有的力气

  纪录片中,爆破工人陈年喜说,“就像钻隧道一样,钻的越深,离光明越远。”可他给心灵开了一扇窗,那扇窗,可以看到整片星空。

  如果可以选择,谁会愿意每天对着黑暗的地洞、对着冷冰冰的石头,耳边听着轰鸣的要把人“炸裂”的机器声,一面向往光明,一面又向黑暗前进。

  记得年少的时候不懂事铅笔橡皮常用不到一半就丢,每次妈妈都会用我的纸篓把我不要的文具拿出来,语重心长地告诉我要爱惜,因为这些文具都是用家人的血汗钱买来的。

  我并不是很懂,不过妈妈既然捡回来还精心地帮我把比削尖后,我便撇嘴把笔收好,其实是放在一个角落使用它。

  不就五毛钱吗?这有什么大不了的?

  可当有一次我看到母亲为了五毛钱和别人争执着,别人气得丢下五毛钱骂我妈妈死古板后走了。妈妈默默地捡起钱放进腰包,什么都没有说了。

  赚钱不易,五毛钱也是不容易的。

  所以这才是生活,让人心酸的。

  所以这才是生活,现实得渗人,为了钱拼搏,哪怕五毛。

  所以我敬佩他们,生活不易,却不放弃写诗。

  大概是这个时代,总需要有人仰望星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