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要选择太阳,生活就会阳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只要选择太阳,生活就会阳光

2019-05-03 00:37:55 作者:彩云追月 来源:儒风大家 阅读:载入中…

只要选择太阳,生活就会阳光

  人生,总是需要不断地选择。你选择了阴郁生活就会暗淡;你选择了快乐,生活就会舒畅;你选择了歧路,生活就会迷茫;你选择了太阳,生活就会阳光

  拥有什么样的心境,就会看到什么样的风景;持有什么样的选择,就会看到什么样的希望

  常言道: “快乐是一天,忧愁也是一天。” 既然有快乐供我们选择,谁又何必自讨苦吃拐弯抹角地去靠近烦恼,不去选择向上?

  有这样一个寓言故事。一天,猪爸爸和猪妈妈带着两个可爱的猪宝宝来到森林安家落户了。这一家人的到来顿时在森林里传得沸沸扬扬动物欢呼着、雀跃着,相互传递信息

  它们看到猪猪们,就七嘴八舌议论开了。松鼠见了撇着嘴说:“鼻子好长呀,可不好看呦!” 黄鹂见了,挤着小眼睛说:“一对大耳朵,好丑啊!” 小鹿见了,嘲笑说:“你们的身子笨重呀,肥溜溜的!”猴子眨巴眨巴眼睛说:“呵呵,声音难听呦,哼哼哼哼!”

  黄鹂靠近猪猪们,十分不解地问:“大家都在嘲笑你们,为啥你们一点儿也不生气呢?” 终于,猪爸爸开口说话了:“你们说的本来就没有什么错,我们为啥要生气呢?长鼻子、大耳朵、身体笨重、声音难听又怎么了?我们并不觉得不好看。”

  猪爸爸说完就走了,在场的动物们一个个都低头无语,十分尴尬

  然而,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人却听不得一点逆耳之言,更容不得别人的半点伤害,每逢此时,或与人针锋相对口腔舌战;或火冒三丈大打出手;或心情压抑闷闷不乐。这些人的心情总是被别人的言行左右,被周围的环境左右,甚至被天气好坏左右。

  的确,不少人在生活中总是被阴云笼罩,总是看不到阳光,总是在坎坷道路上抬不起脚,总是有意无意地和自己过不去。

  人们之所以时常感到“山重水复”,之所以时常看不到“柳暗花明”,就是因为他们在阴云密布、大雾迷蒙忘记天空依然还有太阳!只是此时的太阳暂时躲在了乌云背后,此时的阳光也在背后隐藏。

  这时,只要你能转变一下心态,只要你勇于去追求和选择阳光的一面,只要你想到太阳不久就会放出耀眼光芒,只要你不再失落、迷茫和忧伤,那么你的生活就一定会充满快乐和阳光!

  每一个人都想生活得快快乐乐,舒舒畅畅,其实这并没有什么困难惆怅。只要我们具有一个健康好的心态,只要我们不断地寻找生活中的微笑,用热情拥抱生活,用歌声驱赶阴霾,快乐和幸福就会不期而至,我们的生活就一定会充满阳光!

  作者彩云追月,教师,酷爱文字热爱文艺文章诗歌散见于散文吧、省市国家刊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