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个有两套房的男人,换了N个女朋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个有两套房的男人,换了N个女朋友

2018-09-14 21:30:31 作者:摆渡人 阅读:载入中…

那个有两套房的男人,换了N个女朋友

  你做我的朗读者   我做你的摆渡人

  戳蓝字一键关注 摆渡人

  ☾

  每晚21:39

  无论你在哪里,请记得打开手机

  ♪ 点上方绿标即可收听主播安然朗读音频

  -1-

  刚毕业没多久的学妹,在上海工作

  上海不愧为魔都,竞争激烈房租贵,生存压力大。

  不过学妹提到这些时,不是愁眉苦脸,而是津津乐道,因为她刚到上海,就交到一个本地男友,在上海有两套房!

  想到未来能少奋斗大半辈子,她忍不住发了好几次朋友圈

  有一回,学妹跟我说起自己的小算盘:“别人劝我在男友房本上加名字,我才不傻呢。只要将来结婚户口落在上海,他们家一拆迁,指定有我的份儿,干嘛这会儿惹人嫌?”

  高瞻远瞩努力扮演着一个懂事女朋友,不让人挑出丁点毛病

  这份感情,在她的小心翼翼下,维持一年,还是失败了。原因很老套,男友的妈妈接受没房没车的外地妹。

  失恋那几天,学妹把我当成了情感树洞,不停回忆和男友的点点滴滴,尤其想到分手那天,男友满眼不舍,她就忍不住落泪,并说:“要不是他妈妈反对,我们肯定永远在一起,他心里一定也难过极了。”

  说完,她会悄悄去翻前任的微博,这是她唯一能再看到他的地方

  没想到,分手半个月,她在微博发现蛛丝马迹——他有了新的女朋友

  前任有了新欢,这也没什么大不了,可让学妹难以理解的是,这个新女友,和她一样是个刚刚毕业的外地妹子

  带着隐隐的疑惑,她化身福尔摩斯,把前任彻头彻尾调查了一遍,最后悲哀地发现:她的前任,那个在上海本地有两套房的男人,有过N个女朋友。

  每一个女朋友,都年轻漂亮,对他百依百顺,而每一份感情,也都以“我妈不同意”的结局告终。

  -2-

  如果一个男人告诉你,“我妈不同意”,然后要和你分手。

  千万别高估他和你的感情,也不要高估他和他妈的感情。

  我曾在某家餐厅,听到邻桌的两个老阿姨聊天,其中一个对另一个说:“你看你儿子孝顺,我儿子要有一半,我就知足。”

  另一个眉开眼笑:“不是我说,男孩子嘛,干嘛管那么严,多让他出去玩玩,他也高兴,你也高兴,又不会怎么样。”

  “哎,你儿子最近又换女朋友喽。”

  “可别提了,为了跟上一个分手,又让我扮演恶婆婆,估计小姑娘恨死我了。”说完,老阿姨咯咯笑起来,显然,这场闹剧的背后,她收获不错,至少是儿子几句殷勤赞美吧。

  儿子当前锋,母亲后盾,一对母子演双簧,配合天衣无缝,只有那个被分手的小姑娘,还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这就像我那个可怜的学妹,她以为她有她的算计,却不知道人家也有人家的算计。

  什么“我妈不同意”,要不同意早就不同意,怎么会谈了一年了,才忽然冒出来不同意?

  就算真的是“我妈不同意”,一个成年人爱情,难道还需要妈妈来拍板?

  她一个人算计他们一家,他们却是一家算计她一个。

  -3-

  我们一直说,谈恋爱、结婚,甚至交朋友,都要讲究门当户对

  很多人以为,讲究门当户对,是为了保护有钱有势的一方,不被人家高攀占了便宜

  其实恰恰相反,讲究门当户对,是为了保护弱势的一方,不被人家占了便宜。

  最近在网上看到一个故事

  某人的朋友想买房,钱不够,找她借钱。

  她考虑手头太紧,没有借给朋友。

  为此,朋友和她渐渐疏远。

  可是她偶然听说,朋友也向另一位有钱的朋友借钱,有钱的那个也没借给她。

  可是朋友并没有和有钱人渐渐疏远,依然热络得很。

  这人听说之后,心里很不好受,她想:

  “我不借给你,是因为我钱少,情有可原,而她明明有钱却不借给你,你凭什么疏远我,不疏远她呢?”

  她当然不明白,有钱人相比于穷人,看起来有更大的利用价值,具备更大的诱惑

  为了这份诱惑,为了维持这份不对等的关系人们很愿意为高攀的一方,表现自己的乖巧,去付出更多的东西,哪怕受了委屈,也在所不辞

  这多半符合万有引力定律,越重的一方引力越大,往往获得更多,轻微的一方被吸引过去,连自我都找不到。

  ——凡是少的,就连他所有的,也要夺过来。凡是多的,还要给他,叫他多多益善

  -4-

  我的一个堂婶,出身卑微,早年嫁给很有钱的堂叔人人都说她有福气

  堂叔有钱,也很讲排场,家里专门雇了厨子高朋满座,夜夜笙歌

  作为一个有钱人的老婆,堂婶自然殷勤周到,一会儿忙着去厨房检查菜品,一会忙着回屋招呼客人,没吃过一顿安稳饭。

  饭后,堂叔经常喝得大醉,堂婶扶着他沉重身子,忍受冲天的酒气,努力扮演一个好妻子

  堂叔不光讲排场,还孝顺,兄弟五个,独独他把老妈接过来照顾

  当然,照顾,堂叔不可能亲自照顾,请保姆,也不见诚意,只有让堂婶上阵,才能成就一段佳话

  堂婶在家给老太太擦洗,按摩,累得腰疼。堂叔则在外面吹嘘自己的孝顺:“我家兄弟五个,我一个人养老妈,不用他们管。”

  时间一长,堂婶有了自己的人生哲学

  女人哪,千有万有,不如自己有。可别以为嫁给有钱人就享福,自己什么都没有,嫁过去也是免费的老妈子。”

  “再重来一回,我要不就自己赚钱,要不就老老实实找个门当户对的,才不受这份气。”

  说起来,堂婶还是幸运的,至少她嫁给了堂叔,没让自己的高攀梦想,变成一场笑话

  而还在上海的小学妹,真的要努力了,千有万有,不如自己有,捡来的东西,迟早会烫手。

  -End-

  亲爱

  在兵荒马乱的朋友圈

  谢谢你不是为我而来,却能为我而留

  如果不能渡你上岸,我愿陪你数尽人生波澜

  你的每次分享,就像给摆摆 一个爱的抱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