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单身父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单身父子

2018-09-15 19:38:37 作者:315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单身父子

  每次有人说起集镇大超市又在打折搞促销,总会有人问超市铺面的主人,那个矮矮的,背稍稍有些驼的马老爹还在世吗?说起这个小眉小眼的老头儿,又会有人问,他们家还做豆鼓生意吗?

  不错,那个瘦瘦的马老爹做了一辈子豆豉生意,靠着做豆豉发家,在集镇临街做了一长溜旺铺。

  他家的柜台上,总会有几个竹筛子摆放着一筛子一筛子的由豆子制造加工成的豆鼓,黑色颗粒丰满的豆鼓散宣布它独有的香味,是咱们幼年回忆中一道特别佐料,炒辣椒时放一把豆豉,就成了一

  道甘旨的下饭菜,炒腊肉,做鱼,放一把豆鼓,吃起来又是另一种风味

  当许多店肆呈现了五香豆鼓的时分,他们家的生意逐渐式微,但那些早年置下的工业身价倍增,番了几番。

  在马老爹逝世后,他的儿子手工业,比马老爹巨大许多的他才懒得经商,将店肆出租给他人,自己租金过日子。他每天双手交叉在后背,双脚好像没有力气提起来似地,一双鞋在地上吸拉着

  走,宣布嘹亮音符,从上街游荡到下街,听些街头巷尾新闻,或许坐在他人店肆前和人品头论足谁家的房子该怎样规划才好。

  他老婆在世时,留了一个店肆贩买磨刀石和打豆腐用的石膏,那个东西少有人要,聊以打发时刻而已。惋惜这个从不多言多语,也不喜欢串门的女性五十多岁时一场急病就逝世了,连医院都没有送

  去,为她老公节省了一笔开支

  那时他们的儿子小马才二十出面,没有成亲,几个铺面也老旧了,小高想拆了老房子重建,却又苦于手中无钱。他有一个姐姐条件不错,男人校园教学,自己开了间小诊所帮人补牙,手中小有积

  蓄。

  小马和姐夫商量,要姐夫出资建房,自己四个铺面分一半给姐夫。做教师的人都会算,有人称能够将算盘放在头顶打。姐夫夫妻俩一合计,这单生意有赚头。

  将自己在市区购买的商品房卖掉,加上手中的积储,又在网上宣布招商引资信息。还别说,真有老板看中这四个旺铺,只需要小马姐夫将主体建起来,门店装饰不需要他们管,还预付了三十万元房

  租。

  四个铺面,上面建三层,大略算下来,不超越六十万预算有钱好就事,老房子请挖机半响推平了,又从外地请来一帮效率高的泥水匠,几个月时刻高楼竣工,旧貌换新颜矮小的二层小楼变成四层

  的高楼大厦,当即显得巨大上。

  投资老板也出场开端施工,贴墙砖,装门,刷涂料,十几万的装饰让高楼流光溢彩,生意做起来后,顾客盈门。

  独身的小马有了这黄金地段的旺铺和几个套间的房子,来做媒的人踏破门槛。小马每天蜻蜓点水似地相亲看女朋友,后来相中了一个本份老实长相甜美,看起来会生养的女子,两人组成了美好的小

  家庭

  蜜里调油的日子过了一年多,小马比他爸还会享受人生天天收支牌局,不思攒钱养家。小娇妻婚后一年有余,肚子不见任何动态。偌大的家业要人承继。

  小夫妻偷偷去医院查看,查出女方输卵管阻塞,去医院医治有生育才能。但是小马没钱给妻子看病,妻子为了在这个家持久,决议自己出外打工挣钱看病。

  妻子出外打工挣钱才几个月,小马的身体出了情况,在一个打牌熬夜晚归的日子,他觉得头晕,不以为然,第二天睡到十点多起床,发现自己半边身子麻痹,起床都爬不起来,仍是他父亲扶他起来,

  送去医院,竟是轻微血栓

  在牌友那儿借了几千元住院治好了病,但留下了后遗症,半边身子没有曾经那么利索,走路不平衡左手拿东西也吃力他的妻子传闻后回来了,见他康复不错,心里挺欣慰

  他妻子回来后,预备在家生个小宝宝,决议去医院医治,钱花了不少,肚子仍是没任何动态。为此两人常常吵喧嚷闹,妻子一气之下又出去了。

  小马怨妻子长时刻外出不着家,又怀不上孩子,开端对她横挑鼻子竖挑眼,觉得她枉为女性。他妻子也看不惯他的所作所为,一个大男人,不思进取,天天无所事事,没有担任。两人相互看不顺眼,吵

  喧嚷闹几年后,妻子总算对他心生绝望,与他离了婚。

  小马恨不得妻子走,以为她占着茅坑不拉屎,自己有房,颜值不错,不愁没女性来。他仍然穿行在牌桌上,身心自在的他打牌赢了钱往女性堆里混。专去人家男人不在身边的年青少妇那儿钻。一来二

  去,竟然真勾搭上了一个男人长时刻在外打工的少妇,人家带一个两岁多的孩子。他天天给人买些菜,给小孩零食之类,有时给千把几百元给人家买衣服化妆品,惹得人家女性心猿意马,想和自家不

  懂风情的穷男人离婚,与他开端新日子。

  后来小马打牌输了钱,在女性那儿借了几千元周转,女大要钱用时,他又还不上,才让女性断了跟他的心,与自家男人和好了。

  小马的桃花运不浅,又有人给他做媒,介绍一个离婚的女人,听说这个女人还有生育能力,手中还有不少钱,小马立马答应了这门亲事。两人婚后不久,就听说小马的新婚妻子怀孕了。可是一年过去了,还不见他们的孩子呱呱坠地,后来小马对别人说孩子两个多月时流产了。

  人们少见到小马的二婚妻子,倒是又听说他俩感情不和,在闹离婚。女人称自己放在抽屉首饰盒里的三个金戒指不见了一个,怀疑小马拿了,小马拒不承认。

  再后来,小马又成了黄金王老五,只是现在这个黄金王老五不再抢手。

  年逾六十的老马也曾想过找个老伴,却没有哪个女人看得上邋遢的他。父子俩都是形单影只,随着时间流逝,守着漂亮的高楼大厦慢慢变老。还有知情人士透露小马的前妻又嫁人了,生了一个漂亮的宝宝都能对人哈哈大笑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单身父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