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乌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乌龟

2018-09-15 18:55:45 作者:1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乌龟

  ​

  女儿一向想买一向小乌龟来养。陆陆续续地提了半年之久。先生以为任何小动物都不是那么简单养好,担心荼毒生灵,一直阻挠。

  心下一直想养一只的,每次女儿提及,都跃跃欲试。遂对先生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拿出比如能够锻炼妞子的责任心,能够修身养性等各种理由,就差写保证书了。先生抵不过咱们的软磨硬泡,牵强容许。

  立马到宠物店拎了一只巴西龟回来。小乌龟只要小婴儿巴掌巨细,通身布满浅绿色花纹。或许是关于生疏环境警觉,或许是因为太小,开端几天,在大部分时刻里,它都把头缩进硬硬的壳里,偶然才会伸出小小的脑袋,探寻对它而言这个生疏的世界

  正本要买龟粮给它吃。宠物店老板说,一只小乌龟才5元钱,龟粮最廉价的要20块,你回家喂它生肉就好。很好养的。就听了建议。每天守时喂肉给它吃,每次揪黄豆巨细的肉末,放在它跟前。历来没见它当面吃过。有时分,肉末仍是原封不动的,有时分,好像少了那么一点点。在那个直径超越20厘米的圆形容器里,刚刚要没过它小小的龟壳的清水,偶然会因了肉末的腐蚀,变得污浊天天换水。女儿每天放学后,都要拿起小乌龟把玩一会,然后放回去。

  “妈妈,小乌龟怎样还不长大?”她问。

  “哪有那么简单哦。”我答。

  她每天督促奶奶或许我喂肉给小乌龟吃。还给它起了姓名:圆圆。

  圆圆逐渐适应周边的环境。探头出来的时刻长起来。偶然还会把头伸出高度只要三四厘米的容器边缘,四下刺探。有时分忙,竟然会遗忘给圆圆喂养。赶忙从冰箱里撕一点点肉末给它吃。有时分也未见它食用

  “哪能天天喂,会撑到它的。”有一天,婆婆看我又从冰箱里拿肉给圆圆吃。婆婆神态坚决毋庸置疑地说。

  我犹疑下,问:“会吗?”

  上网查了相关材料全能网络上面,各种材料形形色色大概了解到的是,需求每天喂养给它。接下来作业忙,连续三四天出差。便对它疏于照顾了。打电话回来的时分,每次问女儿,小乌龟喂了没。她说喂了。便放下心来。

  那天出差回来。发现小乌龟好像比平常沉寂了很多。没那么活泼了。

  问女儿是否每天喂它。

  女儿说:“我让奶奶喂它呢。”

  奶奶正在厨房忙碌

  在油烟机的轰鸣中,她扯了喉咙喊:“怕撑到它了,哪敢天天喂?!”

  仔细观察的时分,发现小乌龟左边前脚掌,竟然白了一块儿,像是自己咬掉的?难道是饿极自残?仍是患病?赶忙拿了肉给它吃。它视若无睹精神也逐渐不济

  过了几天。小乌龟不再动弹。头也耷拉到了一边。

  我伤心地说:“小乌龟死了。”

  先生拿起来看看半信半疑:“是蛰伏了吧?”

  真希望它是。

  可它真的死了。一个小生灵就这样消逝。

  伤心之余,开端反思自己。

  沮丧于自己的忽略和闪失。

  假如再尽心一些,状况是否会有所好转?

  但是,人间一切的假如,都是在既成事实前的假设,却再也挽不回丢失,回不到早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乌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