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秋·等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秋·等候

2018-09-15 18:29:11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观察,可以带来直接的感官体验,能生成最鲜活文字

  晚上赴喜宴,同事说好了在客运站等候,然后一起去。趁他们没来,我从路边退后七步,虽没有成诗,却找到了一个观察的好所在。这是路边的小树林,平时来的人较多,脚下零星散布着花花绿绿的零食袋子,地上有枯枝,有落叶,也有青青的小树苗——在大树妈妈庇护下,在风中喜癫癫地摇曳,要么知道我喜欢大自然,这颗摇摇头,那株扭扭枝,格外醒目,犹如孩童一般“人来疯”。晚风吹拂,衣襟飘动,是的,我置身于疏疏朗朗的小树林,如果没有尾气的熏染,如果没有喇叭的鸣声,我真要陶醉了。

秋·等候

  穿着短袖,微风轻轻吹着,臂膀享受着飒爽金风的拂动,舒服极了。抬头望去,一前一后走过两位女子,还没有来得及思考怎样描摹她们的外貌,就从眼睛余光中斜斜地走开了,只记得一位挎着白色帆布包,一位飘逸着浅蓝色的裙,蕾丝边有点雅致

  一位中年男子骑车电瓶自行车孩子坐在后座,一边行驶,孩子一边欢呼;载着纯净水的三轮车平稳前行塑料大瓶整齐地排放着,正如运水工的生活一样,那么有规律;顿时,一辆白色的四轮货车戛然而止,停在我的正前方,车后面的“货拉拉”字样较为醒目,司机在用手机灵巧指点屏幕,一会儿,插上充电线放下手机,扭动车钥匙,旋即驶往北方。

  马路对面,在非机动车道,一位穿着粉玉色裙子女士一手握着车把,一手玩着手机,有点危险不一会儿,在红灯亮起之前,一辆红色卡车轰隆隆碾过,后面紧随着一辆长长的白色小客车;红灯滤过了一泼车流,再次切换成绿灯时候汽车、满载着货物的电瓶三轮,匆匆行驶的二轮电瓶,全都在我前面倏然而过。红灯再次亮起,一排汽车的尾灯都成闪起了同样的明红色,默默地等候绿灯再一次的温柔……

  一片黄叶飘落在柏油路面,“一叶知秋”令我感慨良多。夜色渐浓,似乎听到同事们在车内谈论着,她们没有来过这块地方,正琢磨着马上就要到了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秋·等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