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来这所大学的理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来这所大学的理由

2018-09-16 21:20:55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来这所大学的理由

  经过紧张的高考、焦急等待,终于到了填报高考自愿的环节根据我的高考成绩个人爱好,我和一共挑出了20所大学,从东北林业到海南大学,从西南科技大到兰州理工大学,我在祖国东西南北辗转,最后因近百年的成校底蕴和醉人的宜海清韵,我选择了兰州理工大学。

  徘徊在美丽校园发现宜海在一座座整齐教学楼、翠绿的树儿、娇羞花儿飘渺迷离倒影装饰下,形成了一种人工自然结合灵动的美。

  然而等我熟知了校园里的角角落落,我发现宜海清韵那么轻易就败给校园里那片银杏林。银杏属落叶乔木,有活化石和“植物熊猫”之称,是较珍贵的树种,小时候我很景仰这种树木。过去,银杏多在庙宇王公富贵人家庭院栽种,民间难看到。兰理工的银杏林,其树形挺拔英俊,虽然总是缄默,但却总有一股子灵气深深吸引了我,打动着我。

  秋季入学不久,兰理工的银杏林里便树树金黄,它们灵敏依恋秋色和霜降,默契配合如约而至的时令,将片片绿叶变成纯金般的黄。那纯金般的黄若朝霞而不娇艳,摇摇曳曳而不轻浮,黄得醉人,从容地上演着一部金色童话

  若说枫叶晚霞之艳美,银杏的黄叶却是朝霞般的璀璨。灰喜鹊叫晨之时,我闲庭信步黄叶铺就的银杏林,黄叶与升腾渲染着的霞光融汇交织,瑰丽恢宏。驻足树下,仰观枝上螺旋状散生或簇生的叶片,顿觉其生动和灵慧。安坐树下,捡上几片,详端其细长的叶柄和扇形的叶状,品味其幽雅与古朴

  霞光中,银杏树下,你向我走来,笑容明媚清爽。我们喜欢在银杏林里共读同一本书,你从前往后读,我从后往前读,读到中间部分两个交换位置。风吹过,哗啦啦地响,你在树下声情并茂地给我朗读《长恨歌》,黄叶轻轻飘落在你的声旁。

  我说我喜欢喜欢浪漫多情男孩子,最好是会写诗的。你便在秋天的傍晚,拾起银杏叶,在叶子上涂写诗句。那个金黄的秋天,明烈透亮的阳光毫无保留地从一株株繁盛的银杏树冠一泻而下地面上是一条条淡灰的水印般的流影。从树叶下透过密叶仰望天空,蝉翼一般的光亮轻易就模糊了叶子间的轮廓,每一点蝉翼般的光亮总会宝石一般晃了我们的眼,那种无限发散又瞬间收拢的光亮如同梦幻。我不知是因为喜欢银杏林引起了对银杏林里的男孩爱恋,还是因为喜欢男孩引起了对银杏林的无限依恋,只是每一次经过银杏林,我们都会紧紧拉住对方的手,共看灿若朝霞的叶,听你对我的表白:“在这最美的银杏林只为邂逅最美的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