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把美好留在心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把美好留在心里

2019-11-21 04:04:1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把美好留在心里

  把美好留在心里

  文/赵元波

  我家旁边就是银杏大道,那是条步行街,不太宽,根本就不允许机动车驶入,也就成了爱好步行的人们首选之地。路的两边都种了银杏树,都有十多米高了,一进入秋季,这里就完全是另一番景象了,蓝天下的银杏大道简直就成了一个童话世界,成了小城人们散步观赏银杏的最佳去处

  走在银杏大道上,只见一片片金黄的银杏叶像一只只黄蝴蝶一样,时不时地从高处飘落下来,落在地上,落在人的肩膀上。地上呢,已经有了一些它们的同伴了,脚一踩上去,就发出“嚓嚓”的声音来,很是悦耳呢!阳光透过树的缝隙落下来,别有一番情趣。这些叶子呀,都落下来好长时间了,都已经干了,环卫工人们都不忍心把它们扫进垃圾箱

  记得去年,这条路上,可不是这个样子,路上很少有银杏的叶子,可能是叶子才一落下来,就被环卫工人扫进了垃圾桶,或是扫成一堆给烧了,地上干是干净了,让人感受到秋天气息不是特别地立体。今年,环卫工人不再把这些落叶清理掉,就让它们落在地上,让人们可以从更多的角度感受到银杏的美好。

  瞧瞧那些举着手机拍照的人们,他们呀,有的在拍银杏叶往下落的样子,有的小孩子使劲地踏在落叶上,故意踩出“嚓嚓”的声音来,还有的女孩子干脆就以银杏的落叶为背景来上个自拍呢!他们呀,生怕这美好的景色消失掉,以各种方式要把这美好的景色留在心里,这样,到了冬天,即使再寒冷,心里都是暖的呢。

  真没想到,这些银杏能给人们增添了无穷的乐趣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把美好留在心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