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农伯进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农伯进城

2018-09-16 21:01:56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农伯进城

  农伯进城(636字)

  文/宋劲

  农敏双亲早故,是孤单一人的大伯将他抚养成人并供其念完大学

  农敏毕业后留在省城工作。他曾多次劝说大伯进城和他一起生活。可农伯说在乡下住惯了,于是一直没去。

  有一年中秋,农伯经不住侄子劝说,总算答应去城里过个节就回。

  难得大伯来一趟,当天,农敏就带他坐公交车一家新开张的家乡风味餐馆吃饭。他们刚上车,一男子见了忙起来让座。农伯笑了:“还是您老坐吧!瞧您那一头白发,比我的还多呢!”男子听了羞红着脸。农敏抢着说:“大伯,你说啥呢?人家那是今年流行发型奶奶灰。”接着农敏扶大伯坐下,还不忘对那男子说,“谢谢了!”站旁边一年轻女子见了掩嘴偷笑。

  车到了下一站,只见一少妇自言自语地上了车,她站在农敏身旁,还在不停地窃窃私语。农伯慌忙起来拉着农敏就往车尾挤。“大伯,你这是干嘛,坐得好好的,咋又起来了呢?”农敏总觉得他好像哪不对劲。

  农伯悄悄凑近他耳边说:“刚上来那女的有精神病,俺们还是离她远点。”农敏把大伯按回座位上,压低声音说:“人家那是启用了蓝牙模式对方电话呢!”这回刚才掩嘴偷笑的女子再也忍不住了,她放声大笑。车上乘客纷纷望向他们,搞得农敏的脸红得像关公。

  到餐馆入席后,农敏喊了声:“服务员,点菜。”“喛,来啦来啦!”一名服务员边扣扣子,边应声跑到。农敏抬头定睛一看,这不就是换了工装,刚才车上取笑大伯那女子吗?埸面是尴尬了点,但来都来了,菜还是要点的。

  “宫爆鸡丁,拨丝苹果、木须汤……”农敏一边点,那服务员一边用点菜机将它录入。农伯抬头瞧了她一会儿,突然来那么一句:“你这人咋那么贪玩呢!俺大侄子在点菜,你倒好,玩起手机来了。”

  此言一出,农敏和那服务员都哭笑不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农伯进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