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秋节给娘家准备了2000块礼物,被老公骂败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秋节给娘家准备了2000块礼物,被老公骂败家

2018-09-16 12:02:13 作者:鲁瑾 阅读:载入中…

中秋节给娘家准备了2000块礼物,被老公骂败家

  插画来自Man Bunn

  周末,我们说点婆婆妈妈的事吧。

  本地19楼论坛有个女人吐槽:中秋节给娘家准备了2000元礼物老公就骂她败家。

  今年是结婚第一年,我很早就提醒我老公中秋节要提前买东西去我爸妈家,他答应得很敷衍,一直没有行动,于是我只好自己花钱准备了两条中华烟、大闸蟹和一些水果,花了2000元左右。

  老公知道后瞬间就黑脸,说买两盒月饼牛奶就好了,这样大手大脚的太败家,我们吵了起来。

  我老公生活上不抠,但就是在节日给我娘家买礼物这个问题上超级抠。

  这个女人越想越心寒:都不敢让父母知道女婿重视他们,结婚第一年不应该表现一下吗?何况还是花的自己的工资,难道真的是我的问题吗?

  下面留言很多都是劝她早离早安生的,说结婚第一年对丈母娘家抠,何况老婆花的还是自己的钱,接下来就该不许老婆给自己买东西了。

  还有人说:婚后流的泪,都是婚前脑子里进的水。

  作为看客做别人婚前脑子进水容易,可是,又有几个人脑子没进过水呢?

  再说,找不到各方面圆满伴侣并不一定是婚前脑子进水,而是大部分人没有太多选择可能。找伴侣虽然不能说是放到篮子里就是菜,但也就最多在三四棵大葱里选一棵,甚至自己才是那堆被选的大葱里的一棵,被放到篮子里就算成功

  所以,伴侣间的相处首先不能理想化,只能按标准要求自己,不能按标准来要求别人,只能慢慢训练慢慢磨,能磨个大致和平就继续,实在磨不到一块儿就散伙。

  消费观念和消费能力一致,是婚姻关系很大的障碍,以前讲门当户对就是本着避免经济消费礼仪各项的差异导致冲突

  钱虽然是个王八蛋,但伤人的事很多都是因它而起。

  成立家庭,有时候把家庭当成一个公司经营对外交往要遵循一些公司规范

  一个公司给送礼,对不同客户合作方都有规范。

  这个规范一是让对方了解心意,要送对方觉得有用的或者用意思的东西;二是要看公司投入的能力;三是不要落下什么该送的人,让他们觉得自己被忽视了。

  小家庭中秋送礼无非也就是双方父母。所以这个女人做的不好地方是只想着送自己的父母,这是婚前作为女儿的自我认知

  结婚后你就是女儿加儿媳,你就是你们小家庭的办公室主任。两边你都得谋划啊,不要光送一边啊!

  送礼的时候就要按着投入能力来考虑了。首先,考虑一下小家庭中秋的送礼支出一共是多少,小两口商量好。一共4000,你就没超标,如果老公觉得一共2000合适,你送娘家的2000就超标了。

  商量着来,这是夫妻相处重要准则,就算你钱多,也一样,你们是合伙人嘛,公司的一切支出都是要双方同意的。

  不要说你用的是你自己的钱,婚后了,钱都是大家的。你一说是自己的钱吧,不利安定团结,加上现在很多男人赚钱不多,敏感的很,动不动就说“我用的是自己的钱”会伤了人家玻璃心。

  玻璃心相处起来是累一点,但谁让你们结婚了呢,是个合作社了呢,还是尽量回避一下对方的脆弱处。

  要不就像我的一个好闺蜜一样,几年前被玻璃心的前男友折磨死了终于分手,这两年前男友也赚了点钱回来找她,但因为他之前不止玻璃心,用词还很难听,不仅对她,还对她的家人,所以她已经把他列为今生不再搭理的人了。

  为了让他死心,她就问他:你知道我现在开的是什么车吗?宝马X6。你知道我有几套房吗?三套。

  说完这些话,她知道他永远也不会给她打电话了-----他们的差异依然存在,他依然会玻璃心。

  可文章开头的这位女士已经结婚了,如果老公不是太过分,弱项就回避一下。

  男人的问题当然也是很大。女人之所以要把这些东西给娘家,说明你平时礼数不周到,都要老婆想起来才会做,惹得老婆娘家觉得你不会做人,老婆是为你挣面子呢!

  丈母娘们很多会比较的,我家女婿送什么了,做什么了。虽然表面上说都是一家人没必要,但中秋过年礼有时候不是自己吃的,是用来比的。

  是虚荣心,但谁没有虚荣心呢?我们自己也有虚荣心,也要允许别人有。再说,又没让你砸锅卖铁,平时不抠的人,2000块也算不得捅破了天。

  你要是实在觉得太多了,就自己当办公室主任。每到过年过节,双方家长什么礼数,你安排

  别自己么不安排,人家安排了么话又多又重。

  现在很多男人确实不懂事工作得过且过,在家里也是事事要拨一拨动一动,自己做不好,老婆做了又叽歪。

  当然,关键还是钱不多吧,夫妻俩要是钱多,2000块也不会是个事儿

  总的来说,送礼这件事最大的原则量力而行,赚5000块的就不要去送2000块的礼,还有就是送些实用的。

  鲁智深姐姐店里现在有个中秋有礼专辑,你们点进去看看,有没有想买的。

  

  长按图片识别*

  还有些我觉得实用的推荐给你。

  1

  比如父母洗了头,让头发快点干,免得感冒,买个日本的干发帽,父母可能就会喜欢。39元,平时送送同事小姐妹也都是不错的礼物。

  2

  还有小巧实用的家庭必备灭火器。

  在家里做饭啊,烹饪油火,电线老化导致的火灾,开车出去汽油酒精范围着火,家里小孩玩的时候不小心木头纸张衣服烧起来等等,这些初级火灾,备一个这样的灭火器是有必要的。

  3

  店里还有好几款男士内裤,其中一款回购率特别高,反馈穿着舒服,包臀效果好,男人也很注重美臀的好吗?

  4

  还有复购率很高的多功能清洁布。

  可以擦厨房,擦鞋,卸妆,洗碗,天然安全,很好用。可以洗,一天用下来扔。特别好用,中秋送给爸妈,别让他们一块油腻抹布用一年了。

  5

  还有送给爸妈非常实用的防滑拖鞋年纪儿女不在身边,最怕摔了。送什么烟啊,防滑拖鞋不是更好?

  6

  还有,秋天要防止贴秋膘啊,看着点儿自个儿,买个智能体脂称每天监督自己,这可是自我管理很重要的部分。现在那些互联网公司的高管们,在朋友圈拼的都是自己的体脂比!

  还有挺多东西的,各位进店慢慢看。

  点击阅读原文”,进入姐姐的*」

  - END -

  前三天的文章

  那些直男癌歌曲把女人们气笑了……

  你是不是关注了很多公众号,很久没点开了

  在家请客吃饭,铺上了一块塑料台布,是不是很low?

  回复黄色信箱」或「原创文章」阅读更多。

  点击“阅读原文”,进入姐姐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