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放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放下

2018-09-16 20:20:41 作者:1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放下

  小小是我的一个朋友,我俩认识几年,不常见面,但惺惺相惜,不常联系,却心中牵挂,不算老友,然彼此信任,互相帮助

  小小是一个看着不像川妹子的川妹子,因为她样子娇小柔弱。可是她却非常能干,靠着自己努力在广州买了房子

  这一次因为我们要外出参加同一个活动,而小小的视力这两年出现问题,据说是在阴暗地方看不清东西,她早早联系我相约一起同行,希望我给予她一定的照顾

  我爽快的答应了,用我力所能及之力给予她照顾,我是乐意的。我们虽然认识几年,却不曾深谈过,我只知道她至今单身

  路上小小告诉我,她今年已经进入不惑之年了。担心以后眼睛问题越来越严重,她刚在老家买了房子,挨着自家的兄弟姐妹一起,以后老了她就回老家。

  我问小小不打算找一个人搭伙过日子吗?

  小小说命中注定孤独终老了,随着一声叹息,我听到了小小几段无疾而终的爱情故事

  小小二十岁就来到广州打工,在广州结识了初恋男友,可是男友在他们恋爱没多久就举家出国了,当初也邀请小小一起出去,可是因为恋爱不久,太多不确定因素,小小不敢跟着那个男人语言不通国家

  就这样初恋因为男友出国而结束了,不过至今他们还是朋友,这个男的现在还帮她炒股,也一直都有盈利。

  第二、第三段恋情,都是因为男友母亲反对理由是小小是外地的,更重要的是文化不高,没有单位。因为男方都是名牌大学毕业,有着体面的单位,而小小只是一个高中毕业的打工妹。

  这是一个经久不衰话题婚姻从古到今,都讲究门当户对势均力敌。自身条件家庭条件,都是择偶标准的重要因素。

  男人说女人势利,女人说男人现实,公理婆理半斤八两,都在台面上摆着,各自内心拈量权衡罢了。

  小小之后还有第四、第五段恋情,都因为各种原因终没能修成正果

  每一个前任,现在都还是朋友,她有困难时,总会有人给予她体面的帮助。这些年,她也一直在广州,帮一个回了老家的前任房子收租。她说,因为曾经爱过,虽然缘分尽了,但情义还在。

  更让我刮目相看,心生钦意的是,一直在感情里受挫的小小,讲起过往云淡风清,甚至讲到她觉得好玩的,还自顾的哈哈大笑

  时隔多年,记住的仍然是他们的好,从她口中讲述的没有一句坏话。没有怨天尤人,没有沉浸在痛苦之中不能自拔。没有自艾自怨,没有抱怨命运多舛。

  纵有不舍,也坦然接受,纵然曾经有恨,也放下我执,

  命运赐予她的,她都全然的接纳。

  柔弱的外表强大的内心,小小无疑是爱自己的,她接受不能改变事情,却努力去改变自己的生活状态。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广州有了自己的窝。

  人之所以痛苦,是因为双手捧着过去不放,有放不下的过去,就有到不了的未来。只有放下执念才能腾出手去努力奋斗,即使一个人,生活也要阳光灿烂充实快乐

  是的人生是一场修行,据说每个人生来都自带伤痕,各有各的人生课题需要去面对,去破解,而终归要学会的,就是放下我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放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