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只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只猫

2018-09-16 20:30:19 作者:梦想距离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只猫

  医院里有一只猫,哩花色。从我第一次进医院大门,便看见了他。他走在路上,你去唤他,他是不顾的,走自己走的路,仅此而已。

  我不知道有没有人喂养,他长的挺好,不像是流浪猫的样子。我又想到,毕竟在医院,可能他知道哪里有吃的,知道自己该怎么爱好自己,他让自己长成了似有人家喂养的模样

  他总是游荡在医院,不知晚上睡在何处,他是一只猫,一只把自己喂的挺好的猫,应该会找个让自己很舒服地方睡吧。

  不来医院根本不知人生命脆弱感。呆了有三天了,就昨天晚上回去休息了一下。坐在医院住院部的一楼厅里,看着来来往往的人,或轮椅推着,或医院病床推着,或亲人搀扶着,或自己快要好了时的独立。受伤的不止一个,牵动的却是整个亲人圈的心。

  医院里有一个老人白天晚上的时不时就推着一个老太太出来转圈圈。我很羡慕。若是奶奶也给我这样推着她就好了。我甚至不奢望她能自己走路。若是以前,她说腿子疼,我希望她的腿能好起来。可是现在,她有一只腿没了,同那相比,竟求的这样少了。

  那只见多了生离死别的猫,我不知道他是不是看的够透了。若是他爱的人或猫或其他也遭遇了这般,他又是怎么样的呐?

  他若是个母猫,生了小孩,有的死了有的活着,她会不会很难过?还是看透了生命,缘归缘,去归去?他的小猫又生了小猫,小猫长大生了娃,她又是怎样的感想呐?或许那一切都跟她没有关系,也许他就是一只公猫。

  每天能吃饱自己,什么都不用操心。他是幸福的,可也不能知道他是不是快乐的。

  他每天一个人走来走去,看见人来,也不是很慌。或许他是习惯了。只是不知最初的时候,他会不会吓的一惊一乍。

  我从他身边经过,忍不住想唤住他。可是他看了我一眼,只顾着走自己的路,若是我上前去,他就会跑开。

  我坐在大厅里,透过玻璃门刚好看见了他。他在地上不知闻着什么,小距离的走着。我赶紧拔了充电的手机跑出门去,还没等我靠近,他又走了。我唤他,他也回头看我,应该是吧。我想:若是我耐心一点,坚持日子长久一点,他会不会被我感动呐?

  我想起我会对他的好。把他抱在怀里,刚好天快凉起来了。买他爱吃的东西温柔的和他说话,晚上也抱着他睡。我开心极了。可是他已经走了很远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那只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