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白鼻子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白鼻子猫

2021-05-07 11:03:1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白鼻子猫

  白鼻子猫

  文/赵元波

  一直以来,在我们这儿,说一个人什么也不会做,都会说这人是个“白鼻子猫”,自然,一般人家要是养猫,最忌讳的就是养白鼻子猫,这种猫,就是养了也白养,抓不到老鼠呀!

  这不,有人送给了我们家一只猫,是一只狸花猫,最显眼的就是鼻梁上有一道白色的毛,父亲在看到这只猫的第一眼时,就嘟哝着说:这是只白鼻子猫呀!言下之意就是,不想要了,就是养了也抓不到老鼠,一点意思也没有。看我坚持要养这只猫,父亲也就没再说什么,这只白鼻子猫呀也就留在了我家,父亲呢,不想搭理它,就是小猫睡在他的脚边,也懒得逗它玩玩。一个人不喜欢什么东西,就是再做些改变,也无济于事,这也许就是本性难移的原因吧。

  小猫一天天长大了。

  有一天,一条小蛇爬进了院子里,小蛇昂着头,吐着红舌头,摆出一副进攻的姿态,我家的那只大公鸡见了,吓得咯咯直叫,连连后退。大公鸡的过激反应引起了白鼻子猫的注意,它从客厅里跑了出来,向小蛇冲去。

  白鼻子猫喵喵地叫了两声,和小蛇面对面对峙着,小蛇向小猫发起了进攻,小猫机灵地往小蛇身后一闪,躲开了,几个回合较量下来,小蛇有点支撑不住了,这个时候小猫才站住了,用爪子击打蛇的头部,一连几下,小蛇哪里受得了,败下阵来,乖乖地投降,成了小猫的美食。

  这次开了荤,小猫一发不可收拾。有一回,竟然叼着一只半大老鼠回到了家里。在院子里,它把那只老鼠放在地上,老鼠瑟瑟发抖,才走出几步远,小猫就把它给逮了回来,就像是在玩一个沙包一样。父亲见了,连连说道:还真是看不出来呢,白鼻子猫也挺厉害的!

  打那以后,这只白鼻子猫得到了父亲的认可,父亲在也不会说白鼻子猫不会捉老鼠之类的话了。

  很多时候,事物是会改变的,我们就应该用一种新的眼光去看待人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白鼻子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