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命运和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命运和生活

2018-09-16 20:42:26 作者:以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命运和生活

  想到我这一生命运悲惨极了,忍不住在一片无人的树林里放声大哭了一场。

  可是,光哭不解决问题呀!我还得面对这悲惨的命运。怎么办呢?

  我想到了在我走进这片树林之前,在路边看到的一片鲜花。那些花是那么的美,吸引着我流连忘返,在那里欣赏花的美,拍花的美。

  那么,我认为花的美,和认为我命运的惨,难道不是一回事吗?美和惨,难道不都是我主观认识评判吗?

  我在哭泣中抗拒地质宇宙:为什么?为什么要把我的命运设置得这么悲惨?这么痛苦?为什么?

  可是,当我看到花的美丽时候,只惊叹于它们的美丽和神奇,而不会记得去执着的问:花为什么这么美?谁把它们设置得这么美呢?就是偶尔这么问一下,也只是出于惊叹、赞美和神奇,而不是出于对花不能接纳的抗拒和反抗

  可对于我的命运,为什么我这么抗拒呢?为什么?我一再的质问苍天、宇宙和神,是谁、又为什么、把我的命运设置的如此悲惨呢?

  对于我的命运,我必须放下,放下去问为什么。就像看到一朵花,而不问它为什么那么美,不问谁把它设计的那么美,只是去欣赏它,去感受它。

  对于我的命运,我不能再问为什么。它的设计初衷是我所不能理解的。也许那是神的安排,也许那是神的错误。也许那是我的安排,也许那是我的错误。也许那是神的必然,也许那是我的必然。这都已经超出了我头脑逻辑想象判断。我只有去感受,体验,沉浸在当中。

  我要像一朵花一样站在它的中心。对于我的命运,不管我认为它是不是悲惨的,或者我认为它是悲惨的,我都要置身在它的中心。就像置身在风暴的中心,安静的在那里体验它,如如不动。

  我的一生应该像一朵花一样,是被老天爷完美地设计出来的。我的生命历程也是如此,每一个阶段都很完美,没有瑕疵没有遗憾,没有错过

  我常常恐惧自卑自己渺小,觉得自己“什么都不是”。我没有钱,没有伴侣没有爱情,没有汽车,没有事业,没有名声,没有知识,没有文化没有智慧,没有专业技能,没有……在这样一个物质社会里什么都不是,是一件多么令人可怕、或不舒服事情啊。

  但我确实“什么都不是”呀!难道我是我的钱吗?我是我的房子吗?我是事业吗?是我的名字吗?我是我的名声吗?我是汽车吗?我是我的身体吗?我是年轻美貌吗?我是健康和我的声音吗?都不是。单独拿哪一样来说,它们都不是我,都不能够概括、囊括我,不能够代表我。我比这一切的总和加起来还要远。不,我是超越于这一切的。

  回味这段话,虚弱啊!心里还是觉得底气不足人类文化意识发展到今天,我们已经太过于深刻认同于自己要是什么的观念了。我要成功,要优秀,要出息,要出人头地,要各方面都好,要让别人艳羡,要让家人骄傲……

  当我们什么都不是的时候,那些深深的自我否定、自卑、惭愧内疚无能、不值得感……是那么的强烈,深深的控制着我们,折磨着我们。

  但这些真的不是实相啊!人类想要解脱,或者准确的说,如果我想要解脱,是一件多么艰难、不容易的事情啊。

  但如果不解脱,就会深深的受这些苦。我不知道如何在世俗里获得全方位的成功,甚至无法获得某一方面的成功。很多经历和先天性格中的原因,让我无法做到那些我心里的目标和社会的目标。

  我不要再想成为什么了,我终将什么都成为不了。我的生命就如同一棵小草,让我就成为一棵小草吧。

  看我脚下这一丛小草中的一棵,它不是生长的很好吗?它清脆昂扬的,随风摇曳的。没有悲伤,没有自卑,没有委屈,没有不安,没有隐忍,没有挣扎,没有纠结,没有矛盾,没有顾虑

  世界上有多大面积人和物知道这棵小草呢?大概没有多少吧!知道这棵小草的,超不过它半径十厘米之外。十厘米之外的草、花、植物、整个世界,包括人类,都已经不知道这棵小草了。但这有碍于这棵小草的生长吗?无碍。

  这小草生命很短,但这短短的生命里,它活得很好,很自在,很舒展。它随着季节而生,随着季节清脆嫩绿,又随着季节枯黄凋谢。小草的生命何其短暂,它无法永恒。但它在短暂的生命——出生、死亡之后,融入到了整个世界的永恒中。

  我的生命应该也如小草一样,用短暂的生命来融入永恒的世界中。不在乎有多少人知道,不需要成为那个世界最顶尖的,不需要成为那个世界上最好的,不需要成为世界第一。我也成不了。我不需要成为别人,不需要成为那个最耀眼的。我不需要成为马云,不需要成为那些明星,不需要成为那些富豪。不需要成为别人,因为我成为不了。我就是一棵小草,一个天生被设置成这样子的、有自身特点或者被限制了的我。

  我就是一个这样的我。我不再去过有目的生活。任何目的都把我导向未知未来,而否定了当下现状的我。

  不要再问“我所做的事情有什么意义”?每一个意义其实就是一个目的。意义把人导向虚妄,目的把人导向未来,全部远离了当下的最真实和体验。

  跟着自己的心去生活。在每一个当下,做心最想做的事情。即使有纠结,那也看着他,往前走。每一刻,在你所能做的所有10万件事情中,你最终只能选择一件。跟着心的感觉去做。

  谁的生命都不容易。既然已经生而为人,那就顽强的活着,努力认真地活着,想办法过好这一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命运和生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