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文章,我期待与你的再次相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好文章,我期待与你的再次相逢

2016-08-22 作者:天边的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好文章,我期待与你的再次相逢

  好文章,我期待与你的再次相逢

  作者--陈于政

  好长时间没有读到好文章了。

  读书人读文章,那是一种享受。我们不说什么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有一碗红烧肉还是有的吧?

  看过一篇文章,讲的是几个名人在日本的故事。一天晚上,他们三个人身上都没有钱了,他们拿出能值钱的东西去当,准备吃一顿晚餐。哪知,那个去当东西的人,看见了一本好书,放下所有的钱,拿起书就跑。那晚,他们三个人,什么东西都没吃,就围着看了一夜的新书。

  那是一本什么书?文章里没有说,我想,肯定是一本经典之作。三个人,有三个人的喜好,但三个人围着这本书看了一夜,不能不说这是一本经典好书了。

  好书,有啊。四大名著不是吗?

  现在看大部头的人越来越少了。现在的人,大多像我一样,喜欢看看小文章。在小文章当中,最喜欢的是,那些经典好文章。它们字字珠玑,精彩纷呈。那描写,那铺垫,那转折,令人惊心动魄,令人荡气回肠。看好文章,可以忘记时间,可以忘记饥饿,可以忘记爱情。……世间,只有文章中的人物,只有文章中的情感,只有文章中的环境……(人生格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好长时间没有看到这样的文章了。我看到的,是一个又一个文学爱好者放下了他们手中的笔,是一家又一家文学网站处于关闭的边缘:

  有一家网站叫秋果写作网,号称欢迎文学爱好者来网站发表您的作品,分享您的心情,同时通过网上写作获得一份额外的收入。但这家网站,在今年1月26日以后,就停止了更新。前不久,我专门去试了一下,投了一篇文章,一直没有人审核。

  咖啡文学网,2012年以后就没有更新了。如果点击注册,它的链接是,页面找不到了……

  五星文学网,开张是热热闹闹,就我知道的,时间视乎还不到半年,就关张了,现在变成了个人博客,而且,一篇文章也没有。

  ……

  想写文章,必须先活着。于是,我们看到,写微博的人,少了;写博客的人,也少了;写文章的人,就更少了。

  文章,其实还是有的:

  一些报纸的副刊,有的还保留着;一些大腕的公众号,部分还在运行;一些文学期刊,半死不活。

  想看好文章,真是难啊。偶尔看到一篇,上网一查,居然是七八年以前的,甚至,有的还是一二十年以前的。现在的好文章哪里去了?

  翻翻权威的文摘报刊,有些文章不忍卒读。每期能都的,也就那么几篇。如果有一篇好一点的,几乎所有的文摘报刊都会转一遍。偌大的一个中国,难道真的没有人写文章了?哦,不是不是,是没有人能写出好文章了 ?

  好文章,我期待与你的再次相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