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是小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是小猫

2018-09-16 20:50:19 作者:2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是小猫

  我是一只猫,我还小,还没有名字,经常在公园里碰见的花花姐姐说我是只没人要的野猫。对了,花花是那边小区一家住户的猫,他们给它起了名字叫花花,花花说:“我是有主人的家猫,你是没人要的野猫,我有名字你没名字,我就比你高贵些,你要听我的话,知道吗?”

  花花有时候会在嘴里藏一点小鱼干给我吃,花花说吃过鱼的猫生,才是完整的猫生。

  住在另一条街的黑哥,它总是教育我,猫的天性是捉老鼠,吃老鼠,它说我不能听花花的吃什么小鱼干,小鱼干吃多了我就不会捉老鼠了,它说只有会捉老鼠的猫才是好猫。

  我不太懂,我有时候会看到黑哥被那些那些大扫帚人类从屋里赶出来,黑哥跟我说,那些老鼠住在人类家里,我们要从人类家里把老鼠抓出来可不容易了,你一定要身手敏捷才能捉到老鼠。

  黑哥应该跟我一样是只野猫,因为它跟我一样没有主人,花花说有了主人才是好猫,家猫才是好猫,花花总是说成为家猫只要哄哄主人开心就能有吃不完的好吃的。

  黑哥总是不屑一顾,它觉得低下头哄人类开心就相当于放弃猫的尊严去换吃的,它还是喜欢捉老鼠,靠自己力量生活的猫才是好猫呢。

  我不明白哄人类开心就能有好吃的怎么就会是没有猫的尊严。

  天黑了,乌云都聚在一起,不一会儿,哗啦啦的下了大雨,我看见花花被它主人抱在怀里,他们一路小跑的进了楼,我看不见他们了,黑哥也一溜烟儿的跑去躲雨了。雨太大了,我就窝在草丛里,雨应该很快就停了吧。

  我先眯一会儿。

  等我一觉醒来,我发现我的窝变的软软的,眼前都是白白的,我看见一个长胡子老爷爷,他全身也是白白的,他真奇怪,明明头发也白了,胡子也那么长了,怎么不像人类老了那样弯腰驼背呢,一点都不像个老人家

  我听见他在说话:“嘿,小家伙,冻坏了吧。”

  “喵呜~没有没有,老爷爷您真奇怪,明明头发都白了,看着一点都不老。”

  “哈哈,因为老头子我是神仙呐。”

  “你能听懂我说话?你真的是神仙?”

  “当然啦,刚刚那场雨太大了,你被冻坏了,我索性就把你召唤上来了,这里美吗?”

  “美!特别美!那老神仙,你是要做我的主人吗,花花说一个人类把一只猫带回家做了它的主人,它就是一只好的家猫了。”

  “哈哈,我可不养猫,你很想有个主人吗,那我就帮你找一个,你觉得可好?”

  “我也不是很想找一个主人,原本我一只猫过的很好,但是花花把人类的生活形容的太好了,我也想有个人类的主人,去看一看人类的生活。”

  “那我就让你去做一次人类,体验体验人类的生活,说不定,你也能去做一只猫的主人,你觉得好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是小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