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计较的竹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计较的竹子

2017-02-2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计较的竹子

  爱计较的竹子

  文/赵元波

  一棵竹子被主人种在了上坡上。它感到很委屈,觉得自己被主人抛到了一边,不闻不问,成了没人宠没人爱的孤儿。

  瞧瞧大田里面的那些水稻,主人又是给它们放水,薅杂草,打农药的,它就觉得心里不平衡:凭啥我就不能得到这样的待遇呢?

  下了近两个星期的雨,竹子的根部一直泡在水里,它有点受不了了,再这样下去的话,它的根非被泡烂不可,它就埋怨主人为什么不给它来排一排水,它哪知道,当初主人把它种在这里,就是希望在雨水多的时候,让土壤里多集一些雨水,满足它在旱季的需求,反正在坡地上,应该不会有太多的积水,至于说薅草的事,根本没那个必要,有了草皮护住土壤的表面,才不会造成水土流失,竹子需要的肥力也才够。

  总算挺过了这一关。冬天来了,竹子在冷风中冻得瑟瑟发抖,它的根部紧紧抓住地面,不得不伸长了自己的根须去需找水分和养料,它真羡慕那些果树,在春天的时候能在主人的精心照料下开花,在夏季的时候能结出果实来,要是主人也那么对自己,说不定自己也能开出花来呢! www.wenzhangba.com

  冬去春来,竹子在一场春雨后,冒出一个个竹笋来,对此,他并不满意,抱怨说,别的树木都是把果实结在树上,只有自己,长出了竹笋,却被野猪给拱了,要是能把花开在树上该多好呀!于是,它拼命生长,终于在树梢开出了花。

  主人在看到了竹子开出的花之后,一个劲儿地直摇头:“怎么这么快就开花了呢?对于竹子来说,开花可是意味着死亡啊!”竹子听了,不由得心里一阵恐惧

  开了花之后的竹子似乎也感觉到了自己将不久于人世,叹了口气说:都说“人比人,气死人”,对于我来说,过分的计较就是自寻烦恼,自取灭亡。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计较的竹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