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奶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奶奶

2018-09-16 20:49:24 作者:61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奶奶

  我初认识奶奶时,她已经是一个人中年妇女了.是由一个懵懂小女孩再到青春美少女然后才成为了我的奶奶,

  。从我记事开始,奶奶一直都是我身后最牢固的后盾坚韧伟大,总感觉就像历史里的伟人一样闪闪发光,因为我知道那是对于我而言。

  因为从小是奶奶带大的,所以一直以来对老人总是有一种特别感情。有的时候看到别人的爷爷奶奶发生了什么不好事情的时候,我都会眼眶泛红,因为我害怕,害怕有天我也会经历这样的事情。害怕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样去直面这样的伤痛,记得有句话说,真正的的离别是没有勇气当面再见的。确实,当你真的很在乎一样东西的时候a,你是不知道应该怎么样去做才是最好的表达方式。就好像刚开始喜欢的一个人,懵懂无知的时候最犹为真切

  爱,本来就不是三言两语就能够表达完的,就像奶奶对我的爱;那是一辈子的呵护,给予我的一直都是最独一无二的。             

  但是天总会黑,人总要离别。因为我们会长日子天天的过,也会远离故乡来到大城市打拼,或者是求学,都是一步一步的远离家乡,远离最亲的人。所以在奶奶从中年到老年的阶段我仿佛是一下子就到了老年,当年那个风韵的中年妇女现已白发苍苍了,奶奶没读过什么书,但是却教会我许多人生道理,许多规矩都是奶奶教导于我;小的时候偶尔也会厌烦奶奶的规矩多,比如:吃饭要扥那个人齐了才能吃,无论是家里来客人还是去别人家里吃饭;都要等别人先动筷了才能吃,吃饭时不能把筷子插在往上面;还有吃饭两只手要放在别人看见的地方,不能往下放……

  ‘人情味’我觉得是奶奶那一代人代名词街坊邻里都是很合与相处,晚上如果没电就会一起搬着小木凳出来门口来聊一些家常。过年过节会邀请村里留守老人来做客,他们彼此尊重又不暨越的情感真的让我好生羡慕,只是小时候一直不懂,到现在终于懂得却很少感受得到那种实实在在感受得到,那种对于尊敬喜爱表现的尽致的情感了。

  因为从小收奶奶的言传身教,所以潜移默化也造就了我的待人处世的一些方式。记得有一段时间我常常问我身边的朋友:"你觉得长大怎么样?很多人的回答大概都是长大没有小时候那么快乐,要懂得伪装,明明自己还小却要装成个小大人;活得好累,诸如此类的话”确是长大要直面很多的风风雨雨,一个人在外打拼没有人为你遮风挡雨。完完全靠自己打出一片天地。但是我认为长大其实会有很多好的一面,它能够使我们更加坚强,会让我们更加明白什么是责任,会让我们的努力对得起自己的野心。能够有能力保护自己在乎的人。其实对于我来说,我能够靠自己的努力来为奶奶买一些力所能及的东西,比如说在她老的路途中,我照顾在身旁端茶递水,任劳任怨,不让自己后悔;这是我认为对一个即将老去人的陪伴。 一个人的旅途路上有个说话的人,至少在我看起来至少不会略显孤单……

  不知道应该用什么么样的语言来表达我对奶奶的情感才适合,也许最有意义文字都不如行动二字来得实际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奶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