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学费

2018-09-17 06:21:27 作者:6494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学费

  “妈,该交学费了”

  “哦,交多少。”

  “500”

  这是我回家后和母亲的最长的一次对话。躺在宿舍的床上,微弱阳光却那么锋利,从眼睛一直刺到心底,滚落的泪水里映出的是昨天下午的霞光……

  自从上高中以来,两周放一次假,也不知怎么了,这两周有魔力似的,拉长了时间也拉长了两颗心之间的距离,每当我看到那忙碌背影瘦小,还有些佝偻,都会习惯性的张开嘴,可是,那句“妈,……”却再也说不出了,只是呆呆看着那件破围裙走过来,又走过去。

  我不能用愧疚无奈,来表达内心,因为那是一种如黑洞般的感受,什么都没有,又什么都有。

  次数多了,母亲也受不了,她亲自给我说着玩,我没有不耐烦,只是不知该如何回答,因而只能应和。虽然母亲说话时很高兴,但我怎么也接受不了她经过我窗前时那张苍老愁苦的脸。

  放假前一天,全年级开了一个家长会,其中一个活动就是给父母写一封信,我知道来的肯定父亲。对于一个严父来讲,和儿子较少的沟通合适的。我的心里装的更多的也就是母亲了。于是该写在纸上的话,都写在了心上,这是命运考验还是捉弄,我只知道,这不仅仅是懦弱问题

  语文老师自己是个亲情淡薄的人,我想,也许这就是给现在的我的最好定位

  真的好不明白,为什么明明想好了很多,却还是不起作用,一回到家,一看到那苍老的脸,一切就都忘了,只是轻轻打声招呼就进屋了,然后独自发呆。直到突然想起交学费的事,心中顿时掀起一阵大浪,然后又下去了。

  待的烦了,就出来看看,蓦地转身,一缕霞光穿过初秋的寒意照在了晾衣杆上的破围裙上,我心里也只是轻轻说了声“妈,……”然后走进厨房去寻找应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学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