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圣殿被封锁之时,不要灰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圣殿被封锁之时,不要灰心

2018-09-17 06:45:58 作者:约瑟的家 阅读:载入中…

圣殿被封锁之时,不要灰心

  【人义专栏】之<每日灵修> 

  文|王人义(牧师

  耶稣出了圣殿,正走的时候门徒进前来,把殿宇指给他看。耶稣对他们说:你们不是看见这殿宇吗?我实在告诉你们,将来在这里没有一块石头留在石头上,不被拆毁了(太二四1-2)。

  主耶稣预言了耶路撒冷必遭蹂躏变为荒场之后,接着预言圣殿的被毁。

  这一圣殿是公元前537年被掳的犹人回归之后重建的圣殿。圣殿作为以色列信仰与神的临在的标志,从摩西带领以色列人出埃及在旷野上建帐幕开始,到所罗门建立的第一座圣殿,到被掳回归后建立的这第二座圣殿,都成为以色列人信仰的核心

  但随着时间推移,在安逸环境中,充满敬畏神圣的信仰生活终究被*式的形式所替代,自认为选民的信众竟然把假神的偶像供进圣殿之中,遭至神的震怒降临在这些明知神的公义,却无视神的存在悖逆子孙的身上,第一圣殿的被毁对于以色列人来说,是血的教训。虽然藉着旧约先知的预言和神对选民的怜悯;第二圣殿,在神预定好的时间,神感动波斯王居鲁士大帝颁旨,让犹人回归耶路撒冷重建圣殿,圣殿于公元前515年完工建成,但顽梗的犹太后代在信仰的追求之中重蹈覆辙,他们把神圣又真又活的神偶像化为一个个死的规条,从各种条条框框之中把神抽离出去,使之成为死的信仰;信仰已经死了,圣殿只能成为虚设,与其说主耶稣预言公元70年罗马将军提多将毁掉圣殿,不如说是神自己从地上撤回了自己的宝座,让人向坐在高天之上的万军之耶和华举目!

  令人欣慰的是,耶路撒冷的圣殿被拆除了,又藉着耶稣基督的救恩传递出的生命信仰,在世界各地建立起来,这群被称为基督徒的信仰者们,并不把自己的信仰建立在某一个地上的实体之上,而是藉着道成肉身的主耶稣基督,使自己的身体成为圣殿,用心灵和生命来敬拜这位在天的真神!

  如今,似曾相似历史正在上演,教堂被拆,十字架被烧,敬拜所被查封,圣经被烧毁,还有许多许多。这些都给我们什么启迪与领受呢?

  首先我们相信,天父上帝依然在高天掌王权,行恶事者祂必报应,我们不需害怕,在至高之处有天父在掌权;同时思想神一贯的作为,神既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必然有着祂对于我们特别心意和带领。从教会角度,大致总结起来,有以下几方面状况值得我们深思:

  其一,异端*发展

  中国*作为中国当代教会的主流,已经从*后的恢复阶段,虽然逆风而行,在上帝的看顾之下,逐渐走上教会化发展的轨道。虽然如此,但中国化的教会化发展因为无神论的外在环境,使得教会在发展过程之中被迫处于不透明的发展现状,即、虽然教会在不断发展,但由于教会在发展过程中的不透明性,为各种异端*的传播提供了温床;更由于缺乏公开化的系统教会管理和传道人之间的彼此监督,为那些只凭感动而没有接受正统真理教导训练的人,提供了传讲自己信仰的机会。这些人走上讲台之后也不愿意接受任何训练,他们中有些人自认为凭着感动就已领体了全部真理,有些人根本就是自立山头,通过这个信仰群体为自己营私取利;而且这些所谓教会的传道人还森严壁垒,以各种理由排斥其他传道人的进入,误导了很多信徒,这是当前*不能不面对一个重要现实

  其二,只讲感动不讲真理的简易福音

  真理的造就与圣灵的感动是信徒生命成长的两个重要方面。由于传道人的缺乏,受过严格正统真理教育的传道人更加缺乏,教会在建造过程之中真理造就的薄弱可见一斑。正赶上东亚灵恩运动的风潮,有人向他们传讲,只要藉着感动就能建立全备的信仰,凭着奇异经历感受圣灵的同在,很多人就这样被吸引进了教会;如此这般的纵横发展,简易福音已逐渐成为教会的主流。缺乏真理的信仰,不仅对自己的生命没有建造,而且在社会形成不良见证障碍了耶稣基督真正福音的全面广传。

  其三,教会的分门别类。

  教会本是合一的教会,在当前的发展过程之中更需要合一。由于异端的横行,灵恩的发展,各种学说产生,正统的教会就希望与他们划清界线,通过强调自己的信仰,以免信徒走入邪门。可是另一方面,过份强调某方面的信仰,直接导致彼此的分裂。在网上就有人以归正的名义谩骂福音派信徒带人做决志祷告是鬼魔的道理。在这样基要的信仰真理上产生歧义,甚至是彼此谩骂,造成教会与教会之间越来越水深鸿沟,实在是中了撒旦魔鬼圈套,也为别有用心的人干预教会事务找到借口

   

  其四,某些教会确有把教堂的建设当做教会发展的主要任务现象

  教会的重要组成是一群敬拜上帝的人在一起的团契。当前经济的发展,的确为建堂的建设提供了良好的外在条件。由于信仰观念上的错误人们有心要把教堂建造成地上天国样式,力求教会外观上的豪华辉煌,这实在不是耶稣基督的心意。主耶稣的心意都体现在大使命的恩召之中,可我们有钱宁可放在自己教会本身的建造,却忘记了整个国度建设上的实际需要。这个问题真的需要教会领袖深刻反思

  教会的发展必定要有个痛定思痛的内省时间,神藉着外界环境给予教会的压力甚至打击,必然有祂的心意。耶稣预言的圣殿被毁,耶路撒冷第二圣殿的彻底毁灭,带来了基督信仰离开外在的殿堂建筑,单单仰望创始成终的救赎之主,使教会向全世界各个角落人心之中建立和发展,藉着生命传播生命,使我们中华民族的子孙得以听闻福音,靠福音得救;那么我们当前所经历的一切,亦必把神忠实儿女带到更加宽阔的教会发展与建立的轨道,我们就是教会,教会就在我心。

  弟兄姐妹们,不要灰心,因为耶稣基督已经得胜了世界!

  更多阅读

不是阅读,乃是生命的破碎与重建 | 创世纪50章读经集锦那分寸之间的建造来不得半点马虎生活中的一切都乱了,脚跟软弱感恩切莫做溜须拍马表面文章的人做一个能守住自己嘴巴人愿意为信仰付出有限代价的人何等有限当在信心中付出百倍代价切莫在怀疑中沉沦你明白自己的身份责任吗?在耶路撒冷住总统套房的“先知”

  阅读收听所有查经内容点击阅读原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