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官场故事《履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官场故事《履新》

2018-09-17 07:00:55 作者:胡正彬 来源:故事微刊 阅读:载入中…

官场故事《履新》

  步兵营长刘向东转业了,回到老家县城县里重视组织部长和刘向东谈话,问他想去什么单位。刘向东说:“拿惯了枪,想去公安。”

  刘向东被分配进县公安局局长也很重视,和刘向东谈话,问他想去哪任职。刘向东说:“从军十多年没尽过孝,想离家近一些,方便照顾父母安度晚年。”局长说:“那就去卧龙台派出所吧,正好那里的所长退休。”

  卧龙台离刘向东老家那个村只有五里路。上午十点刘向东去报到。十一点整,干警小安挑着一担鞭炮回来了。正值年关,查处无证贩*行为是派出所的职责。小安问刘向东怎么办。刘向东说:“我刚来,还不熟悉业务,你按惯例处理吧。”小安说:“那就罚款一百,批评教育一下。鞭炮留在这儿也不好办,还是让本人拿走,那人晚一点会过来。”

  下午快下班时,刘向东的堂哥来了,还带了一个人,每人扛着一袋子红薯,累得直喘。

  刘向东很奇怪自己天才来报到,父母都没来得及知会,堂哥怎么知道的,真是神通广大

  堂哥介绍了自己的同伴:“这是我大哥孩子大舅。”这是很近的亲戚,本来刘向东该很熟悉的,只是这些年他一直在外带兵,很少回家,从没见过。

  刘向东一定要请吃饭。这些年刘向东不在家,家里的地,父母的身体,都亏得堂哥照顾,他必须表达谢意

  进了小饭馆,酒过三巡,堂哥才说明来意:“你们所小安没收的鞭炮是我大舅哥的。他是个粗人,不懂法律,他们村有做鞭炮的,他以为谁都能卖,过年了想挣点烟酒钱,没想到第一次出摊就被逮着了。希望老弟看在大哥的面子上,能抬抬手。”

  天理国法人情,刘向东内心交战,没想到第一天上班就遇到难题。“那就先挑走吧,记住下不为例。以后违法的钱千万别碰,烧手啊!”他没提罚款的事。

  吃完饭回到所里,刘向东让小安打开仓库,大舅哥挑起鞭炮,和堂哥千恩万谢而去。

  刘向东掏出一百块钱给小安:“这是罚款,交到财务上。”

  “自己人就算了吧,谁没个三亲六戚的。”

  “那不行一视同仁。”

  夜里,刘向东躺在床上辗转反侧,想着明天一定得去找局长,让他给自己换个离家远一点的地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官场故事《履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